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真正地做到这一点,有时候,却显得不那么容易......
…--题记。
那时我刚上小学不久,我就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考试。虽然,那次考试并不理想,但却让我受益匪浅。
那次考试完后,老师让拿试卷回家签字,可是,不知怎么,那笔直的小路,却变得分外硌脚,两旁妩媚的花草却变得黯然失色,那幽蓝的天空也变得不那么幽蓝。眼前的美景却变得如此乏味,全是我那可怜的数学成绩—80分。
离家越近,我的心里越乱,我仿佛看到了爸爸的手掌狠狠地朝我落下来,我在一旁哭泣,试卷被丢在一旁......到家了,而我却在犹豫,迟迟不肯进家门,我定了定我那慌张的心,终于,很不自然的走进了家门,妈妈和爸爸向原来一样干着自己的事......
在我吃午饭时,妈妈看出我好像有心事,妈妈就问我,最终我在她的再三追问下说出了实话。但是妈妈和爸爸并没有说我,而是给我讲了许多道理。父母对我说:“做人要有诚信,诚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则......”
当我拿出试卷让父母签字时,父母欣然的为我签上了字,说:“这次的考试只代表了你前一段的学习,老师让家长签字,是让父母更好的了解你的学习情况。这样我们才好和你进行学习上的沟通。”我听了这番话之后,我不禁为之一振,全身充满了力量。是的,不能勇于面对坏成绩,而因坏成绩欺骗他人是可耻的,也只有勇于面对坏成绩,才会充满信心地向下一次的考试挑战!我心中默念着,我要记住父母今天对我的教诲,我要承认我的错误,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时隔已久,但我还是记忆犹新。那件事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季,那一天我们正在听写,完毕后,老师宣读了我们的成绩,我的了满分,是一件高兴的是,但我却是愁容满面,因为老师批错了,我想,是不是要先向老师汇报,如果说了,我就要得到99分,如果不说,我还是100分,这样就是我不讲诚信。当我正在踌躇不绝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父母对我的教诲,做人要讲诚信,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向老师说明了一切,老师笑着对我说;“虽然你没有得到100分,但是我可以给你的诚信打100分。”我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更让我加深了对诚信的理解。
诚信是一个熟悉的字眼,照亮着每一个人的心,诚信是一盏灯,为人指引前方的道路;诚信是一把火,像太阳一样照暖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诚信是一杯醇香的美酒,给人带来温暖的问候,诚信是一把剑,散发出灿烂的光芒;诚信是......
同学们,诚信的世界,需要我们的共同去创造。同学们,诚信的世界,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前进......我们应有一种“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信念,让诚信伴我们一直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我们明天的诚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