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小鸟因为感谢天空,所以有了一对搏击长空的翅膀;小草因为感谢大地,所以有了顽强的生命力;我因为感谢您,所以有了丰富的知识作最亮的一颗星。
老师,您就像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每天清晨,您都会步履匆匆地从新区跑到学校来,因此,每天早上,总会先看见您那忙碌的身影。您大声地组织我们读书、看书,并帮助我们理解词句的特点和意思,我们作业有不懂时,您总会耐心教导,并且不断抛出问题让我们解答,再让我们领会这个词句的表达意思和字面背后的意思,让我们明明白白地做好这些题目。每当我们做了有益的事或是比赛胜利时,您总会奖励我们;而我们输了比赛时,您会激励我们,鼓舞我们,这一句句温柔的话语,就如同一阵阵暖流,让我们又信心十足。
老师感谢您,您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老师感谢您,您像路灯,照亮我们通往成功的大道;老师感谢您,您像船夫,拉我们渡过险滩急流;老师感谢您,您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渗透我的心扉,滋润我的心田。有一次您椎间盘突出,脸色苍白,无精打采,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可您把自己置之度外,坚强地赶来上课。您病得很严重,站着疼,坐着疼,躺着也疼,有时还会眼花,导致摔跤,可您却把这一些默默地藏在心中,自己分担疼与苦。您总是上完一节语文课,再匆匆忙忙地赶到医院做检查,化疗,然后又匆忙跑回学校上课。医生让您待在家中好好休息,你嘴上答应会按时吃药定时睡觉,抛开工作,好好休息,可暗地里却咬紧牙关,难受地回校上课、工作。啊,那巨大的汗珠不就是您爱我们最好的证明吗?说着说着,我马上想到了我自己。在二年级时,中午,我走进教室,就不知被谁推了一下子,摔到了桌子上。虽然桌角是圆的,但毕竟不是海绵,我的下巴摔到桌子上,一滑,刚好被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鲜血一滴又是一滴,流在水泥地上。全场的人大惊失色,像被雪封住了似的,僵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突然,您来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您讲述。您听了,二话不说,打了一个电话给我的爸爸,叫他过来,又用纸巾按住我的下巴,止住血,然后牵着我的手朝楼下走去,并不时地安慰我:别怕,别怕,会没事的!终于,爸爸来了,您把我交给了爸爸,叮嘱了他几句,这才依依不舍地走回了教室里去。
虞老师,您的恩情,我定当涌泉相报,您的用心,我三天三夜也道不完。谢谢您,敬爱的虞老师,祝您工作顺利,越活越年轻!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