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
最近还好吗?细细数来,我们已经有差不多5个月没见面了。女儿很想你,虽然我经常打电话回家,听着你的声声叮咛,却也止不住思念。
这是我在父亲节写给你的一封信,也是第一次给你写信。首先祝你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节日快乐!希望你每天都能过得好。你和妈妈好好的,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脑海里闪过不少的画面,一幕幕,就像那黑白电影,即使无声,也传达出你深深的爱意。第一次教我功课,第一次带我去公园玩,第一次教我骑自行车。
如今的我,也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小女孩。我懂事了,再也不懵懂。
从小我就被寄养在外婆家,我甚至没有感受到你们给我的爱。我一直都是跟小姨在一起,跟外公外婆在一起。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的,也不是你和妈妈的脸,而是小姨的面孔。
当时的我,特别羡慕弟弟妹妹,可以和你们在一起。只有我,只有我一个人是不在你们身边的。我想,我的心里是有怨言的,为什么你们要留下我一个人。但,也是要庆幸,小姨、外公外婆给了我很多的爱。
当小姨嫁人了,我也终于回到亲爱的家了,那时的我,除了兴奋,还有点紧张。诺长的时间里,与你们分开许久,我们该如何相处,这都让我不知所措。还好,当时我也只是个8岁的孩子,很快就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了。
在我懂事以后,我就不会这么想了,其实当初会把我寄养,也是不得已,弟弟妹妹还小,你们有工作,生意刚起步,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我。我想,你们心里也是不舍的。
还记得,你给我买的那一辆小小的自行车吗?当时的我,放学回家,就看到那辆车子,我那雀跃的心情,溢于言表。当时,你手把手地教了我许久。也许是我太笨了,总学不好。
有一次,我以为自己已经会骑了,就让你把旁边两个小的轮子给拆出来,然后自己就去练习。在那没什么人的村道,有一个坡度不大的小斜坡,我一不小心,忘记刹车。整个人跟着车子,摔下了路旁的果园里。
当时,我的心里怕及了,就怕你骂我。我当时居然没哭,一个人推着车子,在园子里转着,我只想着把车子推到路上来,可是,怎么也转不出来,园子跟路面的距离有点大,我自己力气小,没办法把车子从摔下去的那地方拉起来。
我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我把车子藏在香蕉树下,找了一些香蕉叶,把车子盖住。然后,匆忙地跑回家,即使有十分钟的脚程,我还是没有放松。
看到你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却流了下来,我很害怕。你看到只有我一个人回家,又看到我身上脏兮兮的样子,止不住讶异地问我:“怎么了?怎么只有你一个人,车子呢?还有,你身上怎么那么脏。”“我,我,我摔到园子里去了,车子也掉下去了,我拉不起来……”我边哭边说。你一听,脸色就变了。“那你有没有伤到哪里?”你问。“没有,我没事。”我不敢抬头看你,就怕你下一句骂我。“我把车子藏在香蕉树下了,我们去拿好不好?”“等一下。”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只能是看着你的动作。你拿了一条毛巾,把我的脸擦干净,然后把我身上的泥土拍干净。当你的手来到我身上的时候,我下意识就要躲开,我以为你要打我。却不知道,你是要把我身上的泥土拍干净。
后来,我们也去拿了车子,你不放心我,跟在我后面,看我骑着车子回家。当时的我,心里真的很高兴,知道我摔倒的时候,你并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只是担心我有没有受伤。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如今的我,也已经是21岁的大女孩了。很多事,我也懂的,不再是那无知的小女生。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在三个孩子中,你最疼爱的,还是我。很多时候,我说的一些要求,你总是会尽量答应。无私地给我许多的爱,也给了我许多的关怀。
在外面读书的这段时间,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总叮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每次每次,我也想跟你说声,要照顾好你自己,但,每一次,总是开不了口,但挂电话的那瞬间,我会在心里默默地跟你说声,照顾好自己,爸爸。
爸爸,我爱你!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