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一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方,在这里有一个名叫农十师的地方,在这里有一个美丽的边陲小城-------北屯。这里春天万物生长、春意盎然;夏天烈日炎炎、生机勃勃;秋天瓜果飘香、美丽富饶;冬天白雪皑皑茫茫一片。在这美丽之中,有一座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学校—北屯高级中学。建校以来,优秀的学生和老师数不胜数,就在这样大的学校中有一群认真负责的老师,其中就有苟老师,“苟”多么独特的姓,看到这个名字,一定很想了解一下这个人吧,现在让我们走进苟老师的世界,看看不一样的苟老师。
苟老师大名:苟建朝。你听就很霸气侧漏的名字。之前,对苟老师就有所听闻,听说苟老师很早就在北高工作,1998年的高考,多了一个生物科目,如果考到大学分数不够,就要选一个不是很好的专业,苟老师就这样走上了生物这条“不归路”。
初见苟老师的时候,没有猜到他是一个生物老师,在我们的印象中,生物老师应该都是文静内敛的女老师,或者是“肉不拉几”的年迈男老师。苟老师不一样。苟老师是一位开朗大方的年轻男教师。一个字形容苟老师就是“圆”。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圆圆的肚子、圆圆的手。不知道苟老师自己记不记得,08年的3v3篮球赛,那时的苟老师是多么的青涩,那时苟老师没有圆圆的肚子,而是细细的胳膊,打起篮球来,还颇有几分篮球运动员的风采。有的同学说苟老师腿短,但是在我们看来,呢不叫短,“辣”叫扎实。苟老师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办事扎实,授课扎实,一切都是呢么的扎实,给人一种安全感。
“我再说最后一句”、“笼而统之一句话”,被这些话所包围的生物课不觉得呢么单调,而是显得异常活跃。就是这样,上完一堂课的苟老师总会时不时和我们开始一两句玩笑话。“关于这件事哦,我就说一句”结果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虽说苟老师爱给我们上“政治课”,但是这些话使我们想听都听不到的,这些人生哲理我们想知道,没人告诉我们,苟老师就像一个长者,一位尊师,给我们孜孜不倦的讲述着人生的道理。苟老师上课不带课本,因为所有的知识都在他的脑子里记得清清楚楚,连在书的哪一页,哪一行都清清楚楚。上课的苟老师很认真,从来没有歇息的时候,将每一个知识点讲的淋漓尽致,有时候讲到一些地方,苟老师会停下来,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一些小常识。有的时候,苟老师幽默的扯出同学家的“飞机场”,或者后院“打熊”的故事,为我们的课堂增添一些趣味。
苟老师上课认真,课下和同学们相处的也很好。虽然年龄比我们大很多,但是和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代沟,有时候会扯出一两句网络用语来充实他自己的脑子。苟老师总会说:“xxx你怎么笨的和猪一样。”但其实苟老师觉得他每个学生都很优秀。不管他讲几遍的题,只要你问他,他总会不厌其烦的清清楚楚的吧这道题讲的明明白白。有时候,我们会和苟老师开玩笑,说:“苟老师,几个月啦?”“什么时候生啊?”即使这样开玩笑,苟老师也会和我们一起笑,不会生气。每次扫雪、值周,苟老师都会耐心的给我们传授经验。苟老师会把任务分下去,剩下的就是班委的任务了。苟老师这样做,都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苟老师检查的时候也很认真,一点小细节都不会放过,这样也可以充分体现苟老师的认真和负责。
苟老师在学校和生活中担任了很多职位。在班里苟老师是生物老师,尽心尽责的为我们上课,教授我们知识;在学校里,苟老师是区主任,为4区的四个班默默奉献着,任劳任怨,每次晚上看到苟老师值班的时候,总会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负责;在生活中苟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和同学和其他老师相处的很好,每次同学们和苟老师开玩笑,聊天,苟老师都会不厌其烦的和我们一起笑,没有一点架子,就像个小孩一样。苟老师还是个优秀的父亲,两个孩子都很可爱。苟老师尽心尽责地为学校,为班级做贡献。
别看苟老师胖,原来苟老师打篮球、踢足球样样精通。苟老师有一个很拉风的摩托车,还有一个小QQ车,人虽然很胖,但是车却很小,这很令我们费解。苟老师的一举一动都在同学们的掌握之中,他买了摩托车才没几天,他和他的摩托车就出现在了同学们的QQ中。苟老师总是为我们做榜样,他上课再累也不会和我们一样睡觉。因为他说:“如果我睡了,明天QQ上就会多几个“小胖子上课睡觉”的说说。
苟老师有一颗善良的心,无论是上课睡觉,还是没交家庭作业,苟老师也只是说说,严重时也只是稍微的罚一下,从来没有说和其他老师一样,给个处分啥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学生他舍不得给处分。他一直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看着我们都到达500分。虽然我们总是让他失望,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而是仍然好好的给我们上课,继续接受我们的玩笑。再一次考试失利后,苟老师也会总结自己的问题。不是一味地找我们的毛病,这样的老师很令我们佩服。
没错,苟老师就是这样的苟老师,刀子嘴豆腐心,从来不会体罚学生的苟老师;和学生们开玩笑从来不生气的苟老师;对待学习的工作尽职尽责的苟老师;一个可爱的“小胖子”。见到英语老师来,卷起书赶紧跑的苟老师。这就是苟老师,我们的老师、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更加努力。让苟老师在我们这里也能看到希望,也能看到北高的希望。感谢苟老师的教诲,我们爱你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