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书信13
亲爱的贫困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叫郑棋尹,是廉江市二小五(5)班的一名学生。我爱好很广泛,有画画、溜冰、游泳等等。我的校园充满着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无比。学校芳草满园,红花绿草都有,还有几排高大的玉兰树。一到夏天,就有一朵朵洁白无瑕的花朵儿在树上盛开,远远望去像一只只白蝴蝶在树上飞舞一样。在这么美的校园里,我的学习当然好啦,三门功课均是优秀。哦,对不起。原谅我的罗嗦,一说就把话题扯到了长城外,好,我们言归正传吧。我是个热心关注新闻的女孩儿,我从新闻上知道了你们的情况,你们因为穷而上不起学,有的还出外打工挣钱。但我认为人穷志不要短,不要认为穷孩子什么也做不成。
你们知道国际影星成龙吧,他以前家里也很穷,后来的知识全靠长大后自学,他也不一样能成为国际影星吗?我听说你们没有教室,没有文具,但你们却不放弃,毫不退缩还坚持学习时,我被你们感动了。你们这种精神,足以比过城里孩子了。你们渴望读书的愿望很快可以得以满足了,大家都在关注着你们。别向困难与环境低头,做一个真正的强者吧!对了,我还有一个小提议:我们搞一次“手拉手,心连心”活动怎么样?我已经把这个提议在班上说了,立刻得到了响应。
我和几个小伙伴商量好了,给你们提一些建议。小凌说:“我们可以捐物、款,让大家尽力帮帮小朋友们,一个人的钱固然不多,但大家的钱合在一块儿,也算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小晴说:“我们在放假时可以请小朋友们来这儿玩,参观一下我们的校园,品尝一下我们引以为豪的水果佳品——红江橙。还可以让他们教教我们怎样学习并且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我们,也可以跟他们交流学习知识和经验。”小俊说:“为了更好地关注小朋友们的境地,我建议我们应该多沟通,大家都是同龄人,何必有城里孩子和乡下孩子的差别呢?”以上几条建议你觉得怎样?希望你也给我回信,说一下你们的建议与看法。
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