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是实验一小,在我县状元路的左侧,是一所很多有名的小学。
校园一角
一进校园,便看见一尊塑像。塑像后面有几个月季花坛,每到鲜花盛开之时,月季花便绽放开来,为学校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把学校半点得五颜六色。
初春,月季花不再像冬天那样,很单调,只露着满身的刺,而是长出了又嫩又绿的叶子,好像一只可爱的小动物睡了一个冬天突然醒来。月季花的枝头还长出了花骨朵,花骨朵的颜色已经很深很深,马上就要绽开了。
到了春末,月季花就绽开了,红色的、浅黄色的、雪白色的……五颜六色,加上花芯的点缀显得更加美丽。月季花的花芯发出迷人的芳香,招蜂引蝶,就是一群不知名的小虫儿,也闻味而来,一阵风吹过,月季花的花瓣总是在煽动,仿佛一位俏丽的小姑娘在眨着自己的眼睛,来向大家展示她那闪亮的眸子。月季花虽然很美丽,但没有绿叶的衬托,也显得非常逊色,绿色的叶子还显有一点紫红,疏密有致。叶子还是椭圆型的,像滑稽的橄榄球,更像一片片扁扁的小舟。
月季花将和我们一起渡过美好的校园生活。在小学的生活之中,它是我们的一位亲密无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