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9
一走进校园,左边就是美丽的小花园了,校园一角的。走进小花园,就看见两棵高大的树,像虎背熊腰的威武大将军站在草地上保护着我们学校。大将军的后面就是一座雕像,它是一只帆船,帆船下面写着“扬帆”两个大字,意思是要全校的同学扬起心中的理想,向理想奋斗。雕像下面是用红瓷砖砌成的正方体,旁边围着四排树,那树的叶子是绿色的,像珊瑚,我给它取名叫“珊瑚树”。小花园的墙壁上有一排壁画,画的都是濒临灭绝的动物,有灰鲸、有大犰狳、熊猫、蓝孔雀……走进壁画,如到了“野生动物园”,灰鲸就像真的在水里游,熊猫就像真的在吃竹子,蓝孔雀就像真的在炫耀自己的羽毛,活生生的动物都出现在你的眼前,在向你絮絮低语,向你自我介绍,对你说:“不要伤害我们。”壁画前面是三只鹿的雕像,有鹿宝宝、有鹿爸爸、也有鹿妈妈,它们一家人在散步,淘气的鹿宝宝跑到鹿妈妈的前面向鹿妈妈撒娇。小花园里有个小草坪,就像绿色的大地毯。早晨,小草坪里的小草上有露珠,金光闪闪,像珍珠一样。中午,那些珍珠变成水蒸气飞到天空。晚上,小草坪一片安静。
清晨,我背着书包,一路紧赶。进了校园,一阵阵清风从我的脸上拂过,使我精神百倍,好舒服啊!我顺着铺着鹅卵石的小路慢慢地走着,小路两旁的景色让我陶醉。那还挂着露水的草地里,一丛丛的小草好像顽皮的孩子似的,探出头来东瞧瞧西看看。几棵灌木被园艺工人修剪得各有各的风姿,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强壮的骏马;有的像活泼的小狗……漂亮极了!没走多久就来到了植物园。植物园里的植物品种繁多,有蔬菜、有果树、有花儿、有仙人掌、有竹子,还有小草……真是草翠花开啊!瞧,几只蝴蝶在花丛里上下翻飞、翩翩起舞。一群小蜜蜂也不示弱,正忙着在花丛里穿梭采蜜。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仙人掌那各种各样的形态,有的像骆驼、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巨像……美丽极了!而仙人掌的叶片长得跟我们的手掌的形状一样,难怪它的名字叫“仙人掌”哩。不知什么时候,几个穿着漂亮花裙子的小姑娘也进了植物园。她们穿梭于花丛之间,仿佛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为植物园增添了别样的生机。啊!多么美丽的植物园啊!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这美丽的一角——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