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13
夏姑娘蹦着跳着躲了起来,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过来了。秋风婆婆慈祥地拉着我的手,将我送回了知识的海洋——学校。我们的学校很美,到处绿树成荫,就像是个小森林,又看也看不完的美景,尤其是那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美丽依旧。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沿着蜿蜒的青石小径,去拜访我的老朋友——桂花树。像以前那样,她依然默默无语。但我还是发现她长大了许多,像一把碧绿的小伞,亭亭地立在那儿,给我们一片温柔的清凉。我轻轻抚摸她,她的身上有许多斑斑点点,大概是经历了许多风雨的洗礼后留下的记忆吧。我闭上眼,想象着深秋时节的她,那时的她,应该满身金色的小花。那些小花一粒一粒地躲在绿叶之间,散发着迷人的清香,那香气呀,如一首首诗,让我们陶醉不已。
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了那张石桌旁。仰头望,只见蓝顶白墙的教学楼前,一排绿树参天而立。树很茂盛,粗壮的枝干上长着茂密的树叶,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一簇挤在另一簇旁,不留一点儿缝隙。那浓密的枝叶,争着往上,已经把脑袋伸进了三楼的教室。树旁几丛竹子,和参天大树这些大男子汉在一起,显得苗条修长,像是几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你看她们迎风展开绿色的连衣裙,唱着曼妙的歌,在微风里轻轻舞动。
我把目光移到校园一角的中心。那是一片绿茸茸的草坪,草坪上张着许多簇美丽的杜鹃花。深绿的杜鹃聚在一起,像是绿色海洋中的小岛。“他们在开会吗?像是在商量什么重大问题呢。”我心里想。不信!你瞧,这一簇与那一簇头靠着头,像是在商量着什么;那一簇与对面那簇肩并着肩,似乎谈着个严肃的话题……我想起春天时,杜鹃曾一朵一朵绽开笑脸,一起对着一只蝴蝶微笑,那只蝴蝶十分美丽,黑色的翅膀里点缀着蓝色的花纹。
杜鹃花的旁边,有一棵柚子树。柚子树独自站立着,孤零零的。他孤单吗?不!他的身上,可是一派生机勃勃。树上挤满了绿色的叶子,绿色的叶子里挂满了柚子,柚子青中带黄,可爱极了!
我陶醉于眼前的美景之中。一抬头又看见了教学楼,上面的16个大字一下子跳进了我的眼中:学习有方 做事有恒 生活有趣 为人有格。这16个字也刻进了我的心里,是啊,我们要像校园中的这些树木一样,接受阳光雨露,接受风雨的洗礼,在春天开花,在夏季长大,在秋日里结出累累硕果,做一棵参天大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