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10
进进出出,我们都在校园里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日子。我的校园可美啦,眼见为实,还是亲自来参观参观吧!对了,这次可是欣赏咱们美丽的校园一角哦。
在到了校门后,也许你就会被一块巨大的岩石吸引住眼球。看好了,这可不是普通的岩石,在这块红褐色的岩石上,镌着一排银白色的镀金大字:宣汉县育才小学。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校名了。为了我们的安全,进入学校还必须过电动门,这电动门可是电子高科技,任你怎么推拉踢顶,硬是打不开。别白费力气了,还是去给门卫刘伯伯说一声吧!进入校园,我们铭记在心的校训就凿在大岩石的反面,它们是:育才树人兼容创新。学校里,亲爱的老师就要把我们培育成栋梁之才,建设祖国,创造未来。
现在就让我们来参观学校的艺术墙吧!艺术墙高3米,长20米左右,是由很多组浮雕组成的,浮雕虽多,但组组都别具特色,组组都是艺术和文化,组组都陶冶着我们的情操。你看那门卫室外的一组浮雕,刻着大名鼎鼎的盲人音乐家阿炳,戴着一副墨镜,正在拉二胡乐曲《二泉映月》,看样子他已经沉浸在音乐之中了。阿炳是残疾人,而他却成为了赫赫有名的艺术家,这正是一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啊!而我们这些健健康康的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和工作?
往右走,还会看见古今闻名的大书法家王羲之,他正在书房里全神贯注的练习书法,右上方刻着他创作的闻名于世的书法著作《兰亭序》。想必大家也知道,王羲之的书法笔力雄健,能入木三分。学校正是要告诉我们这些幼苗,学习和理解知识都要入木三分。
最后一堵艺术墙,被周围的绿树红花掩映着,显得格外美丽,那么,这就是琴棋书画了。这组浮雕,告诉看过它的每个人:学习和教育要全面发展,培育出多才多艺的一位位青年。母校,你放心,我们这些展翅高飞的雏鹰,不会忘记校训,也不会忘记您,我们搏击着风云,一定要成为祖国的好青年!
松树浪花祥云大海小鸟红花……这些景物都被刻成了一组又一组优美的浮雕,使我受到真善美的熏陶,从此让假恶丑这三个字远离我的人生词典,使我在文化中成长,在绿色中成长……
我的校园真美啊!我的校园真文明啊!我的校园真快乐啊!我爱我校园的一角,也爱校园中的同学老师领导。
我爱我的校园,相信看过我校园的朋友们,都会爱上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