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7
小学六年一晃而过,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艰苦的军训生活着实有些虐心,然而最让我难忘的却是参观校园科技楼。
训练期间校老师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的科技楼。我们先是来到了生物标本室,见识到在不同环境下的小动物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小松鼠、猫头鹰、斑鸠一个个小动物映入我的眼帘,我仿佛看到小松鼠在松树上享受着美味的松果,猫头鹰在黑夜里站岗巡逻
跟随着老师的步伐,我们来到了乐高机器人拼装室,老师告诉大家一个机器人从外壳到心脏需要把成百上千的零件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每个零件的结合都要求精密而准确,我不禁感叹设计的神奇和设计者的智慧。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另一个机器人展厅,讲解员通过控制面板向大家演示了机器人的舞蹈,音乐声响起,一段滑稽搞笑的表演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军训的苦和累瞬间烟消云散了。
大家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来到了3D打印室,推开门一看,我惊奇不已,小房子、小娃娃、还有那可爱的小鼓手,在3D打印的设计下,是那么的栩栩如生,看完后让人如痴如醉。这些娃娃和鼓手,仿佛是在迎接新生的到来,他们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尽情的欢歌笑语,多么美好的场景啊!
接下来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这些作品的打印过程:先是用电脑进行图案设计,然后将图案设计的模版传入3D打印机的程序里,3D打印机便依据程序,将模型一点一点制作出来,它就像长了一双灵巧的双手,把每一个部位做得都是那么精美,那么活灵活现,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奥妙。
之后大家进行了VR体验。我目不转睛盯着屏幕,屏幕上一片湛蓝的大海,随着同学身体左右摆动,场景居然也神奇的转换了,原来我们戴的VR镜是和屏幕相连的,这让我再一次感受了科学技术的奥妙。
不知不觉中我们浏览了整个科技楼,真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这里的好多场景都是我在小学校园里从来没有见过的。从校园一角领略了科技的发达,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地强大自己,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