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9
冬爷爷随着一阵阵春风,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春姑娘是一位魔术师,你瞧!她的手轻轻一挥就万物复苏,仿佛有魔法棒!在这春色怡人的季节里,老师决定带我们去采采风。
来到广场上。几棵柳树随风摇曳,像是在跳舞欢迎我们。而那些争奇斗艳、万紫千红的花朵,刚在对我们频频点头。它们怒放在大地上红似火,白如云,粉似霞,黄胜金,绿犹玉。有的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绽放着;有的如一个高傲的小伙,散发出迷人的花香;有的则像一个资质平庸的平民,含苞待放。
桥上。行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桥前的花坛,让整个城镇生机勃勃;桥后的建筑,宏伟壮观;桥下的河流,奔腾不止,春水盈盈,用手捧起,如一面打磨过的镜子,清澈而清凉。而那河流,有清、有浑,还有清浑交汇的。人亦是如此,有的人选择走清白的路;有的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的人两面三刀,走上了受人歧视的路。
继续向前走。几个连起来的亭子里,一群老人在这百花簇拥的地方休闲娱乐、谈笑风生;有的一起打扑克;有的两两打象棋;还有的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津津有味地聊着天。也许,这就是他们向往的生活吧!
再往前走,就是美丽的樱花长廊。一眼望去,一片粉色的海洋,微风轻扶着枝条,婆娑而舞,樱花团团簇拥,欣欣向荣。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樱花香,咬上一口,嘴里充斥着一股甜丝丝的气味,那是春天的味道。
春姑娘,在那刚苏醒的大地上舞蹈着,在那姹紫嫣红的花园中微笑着,在永不停息的大江大河里歌唱着。醉饮晶莹的露珠。春天,真是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