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7
昨天下了一场雨,今天的空气竟然是那么清新,吸一口,心情也是那么得舒畅。
大地也换了新装,嫩绿嫩绿的。虽然有风吹,有雨打,但小草还是那么坚强勇敢地钻出了地面,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草丛中还夹杂着蒲公英,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迎风招展,满脸都是金灿灿的笑容,还有许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都努力地探着身子,微张小嘴,它们也笑得那么甜。
哟!这一簇簇的紫花叫什么名字呢?紫色的花瓣围着五六根金黄色的花蕊,香喷喷的,逗引来了很多蝴蝶。
还有许多有名的、没名的野花,它们争芳斗艳,散在草丛中像眼睛,像星星,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摇晃晃地眨呀眨、闪呀闪的。
路边的桃花怒放着,粉红粉红地挤满了枝丫,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欣赏自己的艳丽丰姿。桃叶本来是绿色的,它怎么也红了呢?是害羞,还是被桃花染红了呢?地上飘落的花瓣也还是那么艳,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豪华的地毯。
经过春雨的洗礼,许多的树木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碧绿碧绿的春装,全身滚动着一颗颗润滑晶莹的珍珠,亮亮闪闪的,显得那么娇美。最美的当然数那婀娜多姿的柳树了,细长而又柔软的树条,披挂着细如眉的柳叶,在风中翩翩起舞。
榆树上挂满了“榆钱”,一串串、一片片。放几个“榆钱”在嘴里,还真好吃。
香椿树上只是树枝顶端冒出了一些嫩芽,这可是人们的盘中佳肴。当这些嫩芽被人们摘下去以后,接着又冒出一批,年年如此。
枣树的小叶好象还没睡醒,慢慢地向外伸展着。
我家窗台上一群群的麻雀,天天高兴地唧唧喳喳说个不停,它们深怕我不知道春天来了,小燕子忽高忽低地从这飞到那,一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也不知是从哪些小鸟的嘴里唱出来的。
人们都脱去了笨重的冬装,换上了朝气蓬勃的春装。广场上的孩子们多了,都开心地做着游戏,茁壮成长着。
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