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10
春终于徐徐走来了。仿佛挟带着整个严冬里的希冀和企盼,她在一片烂漫中浅笑嫣然。
她像温婉的女子,“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没有夏的热情澎湃,没有秋的天高气爽,没有冬的银光素裹——她却独有勃勃生机和温润和煦。
早春时节,是“青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的祥和。潺潺溪流终于带走浮水,水面却依旧晶莹,荡漾着粼粼波光;鱼翔浅底,映着蓝天白云。绿树抽芽,在姹紫嫣红中轻轻拂动;芳草泛青,浸着春的清秀微微摇晃。
春天绚烂得漫山遍野。无论是谁,都在其中沉醉。阳光就那么轻柔地抚摸整个绿野,目光灼灼地挑逗花瓣。春意朦胧却又真切,慵懒的气息充溢在大地每一寸肌肤上。
“春风又绿江南岸”,笼罩着一片生机。风吹在脸上,是绵软清爽的触感。它吹拂苍穹,于是天空碧蓝得不染纤尘,丝丝缕缕地晕染开来;它吹拂繁花,于是木樨的芬芳被带到各个角落,在空气中酝酿;它吹拂绿树,于是枝叶散开,随着风的经过舞动起来,投下斑斓的光影。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春雨如期而至。银色的、闪烁的雨丝,和着泥土与花草的芳香,在空中细密地编织,湖面上漾开一圈圈波纹,还笼罩着轻纱似的薄烟。山的秀影在雾气氤氲中绽放,是迷蒙的美,是凝聚起来的春韵。雨水淅沥沥地落在屋顶上,和莺歌燕舞交织相融,谱成一支悦耳的曲子,回荡在青山绿水之间,婉转而悠长。
春意绽放在罅隙。妩媚的、秀丽的、慵懒宁静却又生机勃勃的春,是一年耕耘的伊始,是希望生长出来的地方,是一切奋斗的起点。我心目中的春,愿我永远在你炙热的怀抱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