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12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如同一位美丽的姑娘,她悄悄地来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这时,外婆家对面的南门城楼已经焕然一新。
有一天,吃完午饭我和妈妈陪着弟弟到南门城楼玩。城墙上,爬山虎郁郁葱葱,在一个冬天的蓄力下,如同一条青龙直入云霄。在那水滴形的叶子上,还有几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几颗五彩斑斓的钻石,嵌在爬山虎的绿叶上。
之后,我们缓缓上山,向小山进发。台阶两旁已经布满青苔,见证着它悠久的历史。石梯两旁的桃花已经盛开,粉里透红的花朵明媚地张扬在枝头,像少女一样楚楚动人,像孩子一样调皮可爱。
半山腰还有还有一处敞地,敞地上还有四张石桌,每张石桌四周还有四个石凳,如同四大金刚一般,上面还刻画着栩栩如生的图案。我们上去的时候,还有两位老大爷趁着春光专注的下着象棋。敞地四周是一片沉寂的树林,林中的树木长得很茂盛,好似一个擎天的巨人。
再往上,便是小山顶上的城楼了。一阵温暖春风拂过,更是令我舒适不已。一旁的弟弟也甚是享受。放眼望去,一条小河环绕着小镇,一旁垂柳依依,美不胜收。天上燕子在飞,在云从中盘旋,似乎正炫耀着自己的尾巴。
下山的路上,两旁全是花朵,最里面一层是一种不知名的野花,一丛一丛的。粉白色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跟加耀眼。外面一层是一片密密麻麻的油菜花,那充满朝气的黄色,如同阳光沉淀在薄如蝉翼的花瓣上。
春天,这个字眼往往给人些许温暖的感觉,如沐春风,因为她拥有令人陶醉的风景,潮气蓬勃的生机。春天,你美得让人向往,美得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