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阳春三月,春姑娘披着绿纱,翩翩飞舞着来到了人间,轻轻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大地欣然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笑呵呵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瞧,屋后小山上,一大片一大片,满山都是的。
春天的故事
春姑娘悄悄来到森林,调皮地挠挠树伯伯的痒痒。树伯伯“哈哈”地笑着吐出了一片片绿叶。各种各样的花儿争先恐后地从绿叶间钻出来,有迎春花、桃花、牡丹、红玫瑰……它们都好奇地望着春姑娘,数不清的蜜蜂也“嗡嗡”地叫着春天。春姑娘悄悄来到一座茶山上,嫩嫩的茶叶像可爱的小精灵好奇地从老叶间跳了出来,睁大眼睛,观赏着美丽的春天。旁边的杜鹃花迎风怒放,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时代。
春姑娘又来到了山脚的枣树林,她为可爱的小枣树们洗了个澡,枣树们尽情地吮吸着春的甘露,在明媚春光中孕育新的生命力,在枝间不断爆出个个小绿点,没多久,那些绿点点就长成了片片淡绿色的小叶,椭圆形的叶子油亮油亮的,阳光一照,像是给枣树缀上了许多绿色宝石,又仿佛一片小枣叶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跳动。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碧波粼粼的湖面上。小鱼甩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一会儿来个“鲤鱼跃龙门”,一会儿潜入水里睡大觉。鸟儿们“叽叽喳喳”地从湖面一掠而过,兴奋地在空中为人们献上一段精彩的空中芭蕾。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上,看见了那如同白色巨龙般的塑料大棚。出于好奇,她掀开塑料帘,看见那一簇簇绿叶间挤满了鲜红的草莓,小草莓羞答答地探出笑脸,仿佛在等待人们品尝。终于,春姑娘忍不住了,摘了几颗鲜红的草莓,尝了一下。嗯!比那蜜还甜哩。
最后,春姑娘来到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中间。瞧,他们正在放风筝呢!春姑娘让风姐姐来帮助他们。
啊!多么美好的童年!啊!多么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