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6
稀稀疏疏的小雨带着几丝嫩绿的色彩来到江南,把羽纱般洁白的覆盖着大地的积雪给融化了。接着小草便轻悄悄的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四下张望着,如同新生的婴儿对这世界充满了好奇。
“天街小雨润如酥”。春雨轻轻地飘着,一下就是三两天,街道上好似被抹了一层酥油。春雨飘啊飘啊,飘到草地上,草地发了芽;飘到树林中,枯枝也开始泛青。于是,在这江南的蒙蒙细雨中,树叶渐渐绿了,花儿渐渐开了,平日看似荒废的园子也渐渐活了,到处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但在这同时,风和雨也总是结伴而来的,春雨滋润万物,而春风轻抚万物。
江南的春风是柔和的,虽不像北方的春风那么“猛”,不能将北方那千里的冰封踢打开来,却能让万物在这美丽而充满活力的春天里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江南的春风,正如朱自清所说“如母亲的手抚摸着你”,他轻抚着,呼唤着,换来满天的风筝和孩子们嬉戏的身影,春天永远属于孩子们。
江南的春天,就连阳光也是暖暖的,把所有阴暗的角落都照亮了,让所有的痛苦哀伤都躲藏了。走在林荫道上,放眼望去,阳光洒在嫩绿的树叶上,有如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分外美丽。
江南的春天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上一秒还是欢声笑语,下一秒就成了哭闹。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天空就在下着雨,让人琢磨不透。
在江南的春天里,无论是风。雨,还是阳光,都是那么地柔和,那么地令人感到亲切,使我不得不沉醉在这江南春天的美景之中,流连忘返。
江南的春天充满着无限的希望与活力,伴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