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15
窗外的太阳渐渐的和煦起来,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从内心深处渗出一股暖暖的感觉。柳树柔软的枝条上徐徐吐出嫩黄色的小芽,布满沧桑的深棕色树干一点点恢复了活力。妖娆的身段映照在清冽的溪水上,仿佛古时待嫁的闺阁女子,只等着在那一刻绽放最美。
走出家门,院子里那棵同我年岁一般大的杏树把枝干奋力伸向天边的那一束光明。不知是阳光还是生命的力量,娇小可人的花苞亮的刺眼,就好像是在聚光灯下、在舞台之上尽情绽放的舞者,一个轻颤都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走上大街,公路两旁用作观赏的杏树已经完全开放,白色的花瓣带着丝丝粉意,明艳的鹅黄色嫩蕊半遮半掩的躲在五瓣绸衣里。我似乎看到了眉眼带笑的温婉美人,一身美丽的舞裙,伴着缓步走来的春天翩翩起舞,娇媚的脸庞上带着丝丝娇羞的嫣红,就好像杏花花瓣最底端的那一抹红,艳丽得灼眼。
澄澈的天空失去了冬天的沉重感,明净的蓝色毫不吝啬的铺满在头顶上的苍穹。不知是谁打翻了油漆桶,让如此惊艳的颜色从天间倾泄而下。若是必须用比喻来形容,那么就是一块上好的蓝色绸缎,细腻柔和,柔软精致。有时滑过几丝飘渺的云,给整片天空平添了几分华丽或是神秘。就好像是白色的面纱戴在了一身蓝衣的神女脸上,这位神女站在高处,俯瞰着大地四十多亿年,从简单的单细胞生物直到科技文明发展迅速的现代人类,她一直静默的望着,不发表意见,不喜不怒,淡淡的看着。或许她看到过元谋人的生活,或许她看到过荆轲刺秦,或许她正在看着在她的怀抱下积极成长的我们。或许大海就是天的一部分,不然为何它的颜色那么美丽?
忽然几只灰棕色的麻雀扑楞着翅膀从眼前掠过,叽叽喳喳好不热闹。我一愣,再低下头看时,墙角的缝隙处多了几个小小的黑点。它们托着食物一点点移动着,遇到同伴就友好的碰碰触角。生机的活力在我们不知不觉之中就已经布满了大地,几个孩子玩耍着让我也不禁受到了感染,会心的一笑。
春天,以她独特方法,带着她怎样也说不完的故事,闯入了我们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