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2
一提到春天,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暖意融融的感觉,她没有夏的热情、奔放,没有秋的天高云淡、凄美意境,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温柔、明媚,往往会带给人们舒适与希望之感。现在正值谷雨时节,春天本应该像我所说的一样——春和景明。但是,在我的心目中,那美丽可爱的春姑娘,却迟迟不见她的踪影。
现在的风根本不那么温柔了,而是“春风凛冽”、寒气逼人。每每站在阳台上,透过玻璃向下望去,只见院子里生长着等待“穿新衣”的荒草枯枝,都被“冒牌的春风”逼得“自虐”——它们不停的摇晃自己的身子,好像要借着这股狂风将自己连根拔起。他们,是不是对生命失去了希望呢?
名义上的春天已经来到的时候,每天早上,我走在上学的路上,迎面扑来的不是那如丝般的温柔,而是砂纸般的粗劣,不断摩擦着我稚嫩的脸颊,不断侵袭我小小的身体。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不得不把自己的身体蜷缩在衣服里,现在还离不开手套的我,真希望气温能够升高、天气能够变暖,更主要的,不要再被寒风所击打了。唉!这真是一个不值得人们羡慕的“礼物”啊!望着马路上在风中奔波的人们,他们是否与我有同样的感受呢?
是的,事实可以说明一切,在耳边,经常传来和我一样的抱怨与期望。但是,人们印象中的春风虽然变了,变得苍凉。可也许正因为如此,春风中的人们,却变等更加坚强、积极向上。他们不畏严寒,勇敢地迎接春风的洗礼,他们把这当作头脑的清醒剂,把这当成坚强的加油站。也许,在人们的心中,充满着对温暖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对理想的执著……这些因素,让人们坚信,心目中的春天总有一天会来到他们的面前,春姑娘会用温柔的手抚摸每一个人的脸,到那时,人们将会陶醉在满眼的绿色中……
我在盼望、在倾听、在感受,只为一个目标——心目中的春天快快来到,用我的阳光、笑脸、坚强、奋进化作清脆的鸟鸣、绿绿的树木、鲜艳的花朵,深情地拥入春姑娘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