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我想世界上最慈祥的是老人,他们经历沧桑,理解我们年轻人的所做所为,总是用象征着慈祥的微笑面对我们,给我们讲他们年轻时一些有趣而有意义的事。我的爷爷和其他普通的老人一样,是一个对孩子十分温柔的好人。
爷爷的脸上有很多记忆着幼时趣事的皱纹,高高 的鼻梁上总是挂着一幅尘年老旧的老花镜。而他的眼睛则有一个是蓝色的,因为在爷爷年轻时曾因一次意外弄伤了。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现在爷爷的窗口好像闭止了,但内心的美好总是通过另一扇窗口透出来。
爷爷七十多岁的时候,我正在上二年级,当时的爷爷总是靠着她那双几乎走遍全国的腿,一点一点地走到商场给我买牛奶,把牛奶放到我手上后,又看着我过了马路才肯离开。爷爷就这么努力的用自己的付出让我沉入爱的温暖中。
小朋友之间难免会有打打闹闹的时候,我们家一到放假就会有好多小朋友来玩,看到那么多小朋友,爷爷每次都很高兴,总觉得我们的快乐就是他最甜的微笑。而欢笑中难免会有暴风雨啊,小朋友之间的矛盾也许是老人们最烦的事,但是爷爷是这方面的高手,当小朋友抄家伙打加时,爷爷就是彼此之间的和事佬,他会分别和每个小朋友说好话和买糖,就这样简单而有用的方法使大家和好了。
爷爷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总是一个人不开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什么都不说,只是一直用他那只透着光芒的眼盯着一处地方好像回忆什么似的,而我每当问起他,他总是说没什么,但我心里懂。
现在,爷爷离开了我,我想,这么慈祥的老人在另一个地方一定会好好的,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