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是我们家年纪最长的人。他呀,可是一个阅历无数的长辈呢!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80岁了,是一位退休教师。他有一头花白的短发,高大的身躯和精致的五官,但他的额上早已经被岁月刻出了一道道印痕,那是他饱经风霜的证明。
他的爱好有很多,书法、看新闻、读报等等,但爷爷最喜欢散步了。而且爷爷有许许多多好朋友,每天下午,他都会出去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聊天、锻炼,或是看人家唱戏、表演,而夕阳红广场就是他们聚集的地点。
爷爷的脾气很好,很少生气,每天都乐呵呵的,像老神仙一般逍遥自在。
爷爷也很喜欢吃零食,就和我们小孩子一样贪吃,他可是一个“老顽童”呢!
他的一生也是非常坎坷的。爷爷出生的时候,日本才刚开始侵略中国,那时的日子叫一个苦啊!听爷爷说,他刚三岁时,日本已经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他五岁时,南京大屠杀开始了,日本鬼子已经打到江苏来了!爷爷和老太爷、老太奶与兄弟姐妹们艰难生存了下来。
解放后,又闹饥荒,生活更加困难了。现在,中国已经奔向了小康,爷爷终于赶上了好日子!一生坎坷的爷爷终于可以幸福地安享晚年,整天开开心心地生活了。
爷爷是个教师,自然也就会教育人了。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考了第7名,我十分沮丧。而爷爷却对我说:“乖孙子,不要灰心了。你看,你考了第7名,往前面,你可以追人;往后面,还有很多人在追你。这样不也很好吗?”
我一听这话,心里舒服多了。下一次考试,我考了第一名,我可开心了。爷爷可真是一个厉害的老教师。
我的爷爷很棒,他每天都快快乐乐地生活着。他,是我们家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