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我的爷爷是一个朴实,坚强的一位老人。满头银发,圆脸挺鼻,由于岁月打磨的眉毛已剩下不多了,一双明亮的眼睛里流露出慈祥的目光,从爷爷那爱唠叨的嘴里可以常听到一些老掉牙的故事,他老人家看电视时总爱把声音放到最大,都可以扰民了,才觉得正好,说明爷爷耳朵不也灵了。虽然爷爷左腿有残疾,可他还是坚持锻炼身体。这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很爱我,在我小的时候,我们还在离市区较远的铁西区时,有一天我对爷爷说:“爷爷我想吃西瓜,”可那里没有卖的,爷爷就拄着拐棍从铁西去很远很远的市场给我买,回来时我看见爷爷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深情,我看了,心里面觉得爷爷对我真好,如果我长大挣了钱一定多多的给爷爷,我在大口大口地吃着西瓜,爷爷的眼睛里露出慈祥的微笑,显得和蔼可亲。
在一次劈柴时,我对爷爷说:“爷爷,我帮您吧!”爷爷给了我斧头,从我接过斧头的一瞬间摸了一下爷爷的手,手背结实粗糙,手掌上磨出了老茧,我放下了斧头,摸着爷爷那双结实的大手,好像一块木头,顿时我的眼泪湿润了眼眶。
过了两年后,爷爷为了我上学从铁西搬家到了市区里。没过几年爷爷因为腿上的病情恶化要做一个大手术,要把左腿截肢,也就是说爷爷不能像我们正常人一样走路了,我感到很伤心。
在一天上午,爷爷被推进手术室,手术过程当中,爷爷一声也没叫疼,即使麻药过后很疼,爷爷也没喊一声,那时我心目中的偶像不是王心凌、张杰,而是躺在手术间到爷爷,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爷爷加油,坚持住。”
手术做完后,我问爷爷疼不疼,爷爷却微笑着说:“不疼没事,你们不要为我操心,”我知道爷爷为了不让我们担心说的是假话。爷爷的微笑像春天般的温暖,把别人那紧张的心暖的热乎乎的,可是我却看见爷爷头上在冒着虚汗。
自从爷爷做完手术后,人就憔悴了许多,可是我发现我每天回家,爷爷都拄着双拐在窗户跟前等着我,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我天天都可以看到爷爷在等我,我每天回家都不用钥匙开门,是因为爷爷已经为我把门打开。
虽然爷爷已过不惑之年,可他对我的关爱没变,我们有时会因为观点不同会争论的面红耳赤、有时会捧腹大笑。我和爷爷的感情真是爷孙情,海底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