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爷爷,您什么时候能来北京看我?我问,电话的那头没有了声音。可是您说好了只要我一放假,您就来北京呀!
自从来到北京的那一天起,四年来,我时时刻刻都惦记着您,您终于来了,您的步子变得蹒跚,黑白相间的头发变得稀疏。阳光照过来,照在您的脸上,现出了一层层深色的皱纹,腰也不像几年前那样硬朗,挺拔。那件旧的灰毛衣已经洗得褪了色,唯有那依旧深邃的眼神,久久望着我。
您是最节俭的,不该花的钱从来不花,除了对我。记得我当时最爱吃奥利奥,您也很爱吃,只是因为太贵,除了打折优惠,您从来不买。但当我要吃的时候,即使坐公交,换地铁去几个小时您也愿意,而且一次就买几百块钱的,我想送给您几个,您不要,我硬塞给您,才不好拒绝。直到离开后,我才发现,您又把我给您的那两盒又放到到了我的包里,当我再一次打开专门装食品的包时,里面又多了各种各样的奥利奥。
我小时候最喜欢小乌龟了,曾梦想能有一只自己的小乌龟。为此,我多次乞求妈妈给我一只小乌龟,但她始终没有答应我。今天是6月20日,我的生日,正猜想着您给我买什么礼物时,您满面春风地走了进来,还抱着一个大鱼缸,里面装着一个探头探脑的小乌龟,我仔细打量着小乌龟,惊喜得问,爷爷,您怎么知道这是我喜欢的乌龟的品种?你天天念叨,我能不知道吗?我还给你买了一本专门养龟的攻略,你回去好好看看。您依旧用他那慈祥的面孔对我说。
现在,我长大了,您却变老了,甚至几年才能见上您一面,每次见面也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您却带给了我的童年无穷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