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我的爷爷是一个慈祥和蔼的老人,从家乡的嘉陵江往上到两岸边,最靠近江水的那一排楼房中,其中就有爷爷的一间。爷爷的房间装修朴实无华,他这个人也是一个朴实无华的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自创了很多玩具给我玩,其中有一项就是著名的孔明灯。爷爷做的孔明灯很大很漂亮,从河边的河风中续续升起的时候,小小的我会快乐地在旁边又喊又叫。这个时候奶奶往往会跟过来,跟着我们一起看孔明灯。有的时候,河边会点亮很多盏灯,大家一起看,平添了很多热闹。玩完以后,爷爷会牵着我的手往家里走,如果河道有泥泞,爷爷牵我的手会特别的紧一些,生怕我摔倒了,事实上,有爷爷的大手拉着我,我走起来顺畅了很多,也没有摔倒过。
爷爷每天出门卖一些自己做的工艺品,同时带给我一些好吃的东西。比如说鱼片啊,肉干啊,花生啊。小时候的我很贪吃,爷爷总是让奶奶给我做各种各样的美味菜肴,而且一个月不重样。我记得小时候那段开心的日子,我每天小肚子塞入一大堆山珍海味,然后睡一觉,长高一点点,在一年的时间内,我长高了一分米,同时我的爷爷的存折上,每月少一部分钱,一年少了一个定期存单。
爷爷喜欢穿一件自己做的蓝色衬衣,或者是自己做的一件蓝色棉袄。他长相帅气,老了也很有风度,虽然个子不高,但是骨架魁梧,人也比较消瘦,看起来精气十足。平时爸爸妈妈买给他的毛衣棉袄,他从来都不要,给他生活费,他只收一点点。我记得爷爷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当时不懂,后来才慢慢懂了,他说的是“家和万事兴。”
我喜欢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