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3
嘿,看!田里正在施肥的那个老头。一米六左右的身高,挺着一个大肚腩,肚子大得像怀孕六七个月的孕妇。仔细一看,在那沟壑纵横的脸上,眼睛还是双眼皮呢。这就是我的爷爷。听大爸说,爷爷年轻时也是一个帅哥,但现在只能说他是个慈祥的老头了。
能干的爷爷
爷爷今年已经七十二岁高龄了。可别看他老,人家可当得起老当益壮四个字。爷爷年轻时打过大石头,做过厨师、理发师,还打过架。听奶奶说,有一次有人在爷爷回家的路上拦截爷爷,幸好爷爷当时走的另外一条路回家,才逃过此关。爷爷年轻时是个“天棒”,现在老了,还坐不住。前些年,爷爷去重庆给人看管工地,结果自己还翻墙越院地偷废铁买。现在,爷爷还想着挣钱,每天骑着电动车去三台帮别人理发,赶集时去观塘理发;下午还要去城里卖面和塑料袋。就这样,爷爷还有了自己的私房钱。当然,这私房钱肯定不太多,因为爷爷每赶一次集都要给奶奶五十元。我每月的零花钱也是爷爷给的。
自恋的爷爷
爷爷很能干,这使他很自恋。就拿今天吃饭来说吧。今天上午,奶奶去街上买药,午饭就只有交给爷爷来做了。吃饭时,爷爷对奶奶说:“吃一吃我煮的饭吧,看像不像你煮的那样水淋淋的。”奶奶白了一眼自恋的爷爷,便不想理他了。因为爷爷煮的饭比奶奶的更水淋淋。真不知道他哪里来自信敢跟奶奶比。奶奶吃完饭出去散步了。爷爷又对我说:“喝点羊肉汤吧,我可是放了一勺猪油的,保证你喝了还想喝,饭店里卖的都赶不上我这汤好喝……”
挑剔的爷爷
哎,爷爷除了自恋,还很会鸡蛋里挑骨头。有一次,奶奶做了红烧牛肉,色香味俱全,简直赶得上五星级饭店里的菜了。爷爷偏偏还硬说这牛肉没做好,吃了不能口齿留香。当时我很想说:“爷爷,您是怕奶奶这盘菜超过您的手艺才这样说的吧!”
这就是我的爷爷,能干而自恋,有时还有点挑剔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