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每个人的美好时光大不相同,有人是和家人一起去吃饭,有人是快快乐乐的过一天,而我的美好时光是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
虽然开学了,但我却没有一点心思想念书,想起那天爷爷呼吸急促,喘不过气,被紧急送进急诊室那段画面,让人一滴滴心酸的眼泪又不忍的流了下来。每次去医院探望爷爷,爷爷的身上插满了管子,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一天比一天痛苦,强忍下来的泪水,却像停不下来的溪水流了下来,哭红的双眼,却不能让爷爷看到,因为和蔼慈祥的爷爷会担心。以前最疼爱我们的爷爷如今病倒在床上,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默默地祈祷爷爷早日康复。
回想起上个月,全家人一同去游玩,这次我们来到了山上,弟弟和我心中雀跃不已,但因为太兴奋的跑来跑去,结果乐极生悲。“啪!”的一声,弟弟就跌倒了,爷爷赶紧走向前,立刻用开水把弟弟的伤口沖洗乾净,并且用ok绷贴上,还好有爷爷的紧急处置,不然弟弟可能早就哇哇大哭。
不知道为甚么,平时走路都慢慢走的爷爷,这天突然像火车一样,全力加速,走得比平时快了很多,只留下一脸错愕的爸爸和我,于是我们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上爷爷,不过爷爷不但不等我们,还加快马力,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和我们比赛跑。那天,山上的美景与蓝天相接连,那天,我们发出的豪爽笑声,不断的在山中迴荡着,那天,我们心连心一起爬上那座高山的情形,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久久挥之不去。
虽然爷爷走了几个礼拜,但我还是很难过,但一想到爷爷那甜甜的笑容,就让人感到好满足,好温馨。人有生、老、病、死,回想起爷爷有福报,虽然是胃癌,痛苦短短三个月就离开人世,虽然心中难以割舍不过爷爷也应该享受清福了。感谢爷爷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但爷爷却对大家说:“我的,一切从简!”这句话带给我的启发,让原本浪费的我变得节俭,让原本懵懂的我变得懂事,爷爷的座右铭让我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