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5
爷爷中等个子,皮肤幽黑,留着平头,肚子有点发福,虽然将近80岁了,但是身体依旧十分硬朗,说起话来声音洪亮,大老远都听得见。
爷爷小时候读书成绩很好被保送上中学,但由于那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多,缺劳力,爷爷又排行老大,所以被迫辍学,这也成了他一生很大的遗憾,他为这事气得把自己脑袋往石头上撞,至今头上还留着一个伤疤呢。
爷爷是位退休干部,最喜欢看电视,只要一有空他便会打开电视机。他尤其爱看关于二战时期的片子,通常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当然他每天也会坚持看看新闻联播,了解天下大事。
爷爷最喜欢吃红烧肉了,而且还有点烟瘾,酒也会喝少许,但他很节约,不会经常吃喝。他可朴素了,有些衣服穿了一二十年都舍不得换掉。他有时会买一些水果零食,但总是舍不得吃。
爷爷脾气有点急躁,但心地善良。爷爷奶奶和我们住在一起已经快十年了,由于小区房子楼道的卫生比较差,爷爷有时看不惯,就和奶奶一起把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邻居家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都会尽力去帮。爷爷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
爷爷虽住在城里,但在老家还种了几块地,为了种菜经常骑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来回跑。听爸爸说,爷爷奶奶刚来我家住时,觉得楼前那块荒地空着怪可惜的,就和奶奶一起开垦了那块荒地,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爷爷还得意地说:“这真是一举三得,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开支,还吃上了放心的蔬菜”。
爷爷接送我上学放学几年,现在我长大了,他也会送我到公交站,直到我上车才会离开。爷爷的爱,让我生活得很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