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境,时常出现在你的眼帘,带着远方的友人、去世的家人以及心中的爱人。
我的爷爷
幻境,虽然是假象,但也曾发生过。
我的爷爷,一位其旬的老人去世,心依然在人间,时常化做“幻”出现在我的眼帘。
去年7月,爷爷躺在病床上,脸上露出了凄苦的表情。到了同年8月,爷爷因救护无效而离开人世。那时,我的心犹如猛兽食吞般痛苦,伤心的眼泪不停地往外流,就像是爷爷的灵魂一样,“主人以去,我何不与”。
爷爷,这个称号,我渐渐地遗忘了,也不再那么伤心了,因为我是坚强的,我不能因为一些事而影响学习。
爷爷生前是一个木匠,到了晚年才退休,回家享晚福。爷爷的体形较胖,因为体形胖,所以行走很不方便。爷爷的心像泉水一样纯洁,他的心很善良,从未做过一件坏事。
记得有一次,爷爷炒了一碗豆腐,放在桌上(豆腐是要喝酒的),然后去了躺厕所。回来以后,看见豆腐已经被人给解决了,心里有的生气,但并没发出来,只静静地坐下来。我和哥哥在桌子旁边。爷爷像审问犯人似的审问我们俩,说我们谁吃了豆腐。一开始没人承认,后来爷爷说勇于承认的人是好孩子,承认者奖励1元。这是,哥哥站了出来,说是他吃的。爷爷与哥哥的对话如下:
“真的是你吃的。”爷爷严肃地说。
“是的。”
“那你为什么要承认。”爷爷有问。
“爷爷有句话说得很对,勇于承认就是好孩子,我并不是为了那1元才承认的。”哥哥认真地说。
“恩,你是好孩子,你表现得很好,我奖励你10元。”爷爷的脸露出了笑容。
“耶。”
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人。
等爷爷去世后我才知道爷爷为什么胖,是因为爷爷的肚子里能撑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