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爷爷是一名老兵,他在别人面前是如此的威严,在战场上是如此的英勇,但是在我和姐姐面前,他却是如此。
爷爷是一个喜欢和朋友呆在一起的人。一天,他从繁忙的工作中筋疲力尽地回来了。洗完热水澡后,他瘫倒在宽大温暖的床上,一动不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继承者……”爷爷的手机响了,他不情愿地伸出一只手放在耳边说:“你好,哦。嗯。很好!”一个世纪后,不想说一句话的爷爷坐起来冲我喊道:“文汶,爷爷和几个朋友出去喝茶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来找我,对着我的耳朵小声说:"给我保密,别告诉奶奶。"习惯了这种情况,我连忙答应了。爷爷是在半夜爬回家的。那时候,爷爷连呼吸都变得很轻,怕被奶奶发现,整个过程就像做贼一样。
爷爷很喜欢玩,但他很聪明,总是帮我解决各种难题。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弄糊涂了。因此,我“嗖”地跑向爷爷:“师傅,弟子有个问题要问。”爷爷接过问题,扫视了一眼十行,笑了笑,然后向我学习,郑重地说:"弟子,接受命令!"当他说这话时,他开始清晰而准确地说话。最初的问题很容易从他的嘴里解释出来,所以我明白了它的意思,并且清楚地写下了正确的答案。这时,我的祖父成了一名“天才学者”。
爷爷也会变成许多不同的形式。当我考试不及格时,他会像老师一样耐心地教我,并告诉我不要灰心。当我做错事时,他会告诉我它在哪里以及如何改正。当然,我不断变化的祖父有时会因为做错事而被我“教育”,就像一个可怜的孩子。
这是我的祖父,他既端庄又有点孩子气。他给你留下印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