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一生当中,有过许多位老师,他们交给我知识,使我懂得人生道理。进入初中,我的数学老师,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对我的影响很大。
我的老师
他来,使我深深爱上了数学课。他三十多岁,个子中等,微卷发,身体偏瘦,戴着眼镜,背挺的笔直。他走路昂首挺胸,那样子让人一看就觉得阳光帅气。他讲课十分有趣,跟我们有说有笑,十分温柔。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他第一次正式上课的时候。
那一天,他早早地来到了班级,笑着对我们说道:“今天我们开始上课,不过我们第一次上课,我们暂时不讲新的内容,我来问你们一道题:假设我们班上有五十个人,我们班上出现有两人生日在同一天的几率大还是不出现的几率大?”问题一出,我们班上大部分人说不出现的几率大,也有一部分人说出现的大。他听了以后,说道:“既然大家的答案有所不同,那么我们来做个试验吧,怎么样。”话一出口,我们全班人都惊奇地望着他。他笑着对我们说道:“我们把各自的生日写在纸上,并报出来,如果出现了有两人生日在同一天,第三堂阅读课给我上数学,如果没有的话就给你们自己写作业。”我们听了后,很多人都激动万分。因为这听上去我们赢的几率比老师赢的几率大的多。于是我们得意洋洋地同意了。我们和老师都把各自的生日写在了纸上,报了出来。这时,“奇迹”发生了。第一位同学报出来时,我的同桌便举起了手,意思他和那位同学生日同一天。我们见了后,一个个瞠目结舌,过了半晌,一位同学举起手来,说道:“缪老师,这不带,重新来一回。”缪老师听了后,笑着说道:“好,那就再来一回,不过这次规则改为在一年中选一个日期,2月29日除外。”可是连续进行了许多许多次,每次都报几位同学就出现了相同的日期。缪老师宣布这个游戏结束,跟我们讲解了其中的奥妙。我们听了以后,无不感到惊叹,领略到了数学的奇妙。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尽情地遨游在数学的海洋中,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