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生活中和我有关的人很多,像海滩上的沙子,像森林里的树木,像麦田中的麦子。在这些人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色香味”俱全的叶老师。为什么说叶老师“色香味”俱全呢?因为叶老师既幽默,又严格,还很关心我们。
叶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像倾倒出来的墨水,两道不深不浅的眉毛,就像两朵云一样,架在橄榄似的两只眼睛上方,眼珠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珍珠,不高不矮的鼻子立在两只眼睛中间,很是合适,一张不大不小的嘴更衬托出她匀称的五官。
叶老师虽然看起来很小巧,声音也很温柔,但上课时,只要叶老师一发话,教室立刻鸦雀无声。有一次上课,同学刘泽希和黄奕杰因为一本字贴,发生了一些小切磋,叶老师立刻觉得不对劲,便说:“刘泽希……”咦,叶老师又要出什么“新招”呢?叶老师徐徐走近:“刘泽希啊,你不要因为一本字贴而跟同学闹不和啊,我送你一本字贴好不好?叶老师虽然工资不高,但一本字帖还是买得起的啦。”话音未落,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我也笑得前俯后仰,叶老师也做出一副表情,有点像苦笑,又有一点点责怪的眼神,真让人琢磨不透。刘泽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过了几分钟,叶老师用教鞭敲了敲讲台,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重新回到了课堂中。
暑假,我们几位同学有幸与叶老师一起去西安研学。一天中午吃饭时,因为我们上午很辛苦,所以中午食欲大开。我吃了两碗饭,还有很多菜,当我意犹未尽地拿纸擦嘴时,这时,叶老师微笑着问我:“你还来一碗吗?”“不用了,谢谢!”我回答,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使我浑身热热的,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远在外地,却有一位老师,像爸爸妈妈一样关心着我,真是太幸福了。
我爱叶老师,就像猫爱鱼,牛爱草,猴子爱香蕉。叶老师爱我们,我们也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