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如幼小树苗的我们;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又像……
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事,让我觉得老师是多么伟大。
那是上三年级时的一个早上,我起晚了,所以没吃早饭就上学去了。一到教室,就看见教室的门口排着一条“长龙”,老师见到我便说:“这都几点了?还不排队交作业?”我便慢悠悠地拿出作业去排队。刺眼的阳光照得人难受,肚子又饿得很,脑子昏昏沉沉的,好像要炸了一样,感觉身体很重好像要倒下了一样。终于轮到我了,我拿着作业本站在老师旁边,也不给他,一副老大爷的模样。老师叫了我一声,我一下子清醒了,猛地把作业一推,刚好撞倒了老师的水杯,水流了一地。同学们都惊呆了,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老师见了便说:“你想干嘛,态度这么恶劣,还捣乱,不想读了是吧!”我本来脑子就昏昏沉沉的,一听这话有些委屈,身体一下子“罢工”了,整个人倒在了地上。老师见状,放下笔,背起我,奔向医务室,边跑边问我:“你早饭吃了没?”我有气无力地摇摇头便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是下午了,发现自己躺在医务室的床上。老师见我醒了,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拿过一份温温的稀饭说:“快吃吧,恢复一些体力,我送你回家好好休息。”我拿起稀饭,吃了几口,眼泪就流了下来……
老师,您就像一棵大树,而我们是树底下的小草,您一直都张开手臂来保护我们,同时也将丰富的知识传授给我们,在您的陪伴下,我们正吸收营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