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人生路上,我有无数个老师,其中一位让我十分难忘,他就是蚂蚁。
有一次我去田里玩耍,玩累了,便找了一张凳子坐了下来。突然,我看见一粒黑色的小点在土里移动,我连忙跑了过去,哦,原来是一只蚂蚁,它看看他旁边,不就是我刚扔下的骨头吗?原来他是发现了鸡骨头想拖回去。我心里为蚂蚁感到可惜——小蚂蚁啊,你怎么可能搬动骨头呢?
几分钟过去了,小蚂蚁放弃了,回到了蚁窝,正当我准备离开之时,大量的蚂蚁从蚁窝里涌出来,如滔滔江水,接连不断。
“这群蚂蚁也太笨了,人再多有什么用,你们太弱了!”我嘲笑道。可接下来的场景让我目瞪口呆。蚂蚁们爬到鸡骨头下面,轻而易举地把骨头举了起来,又以闪电般的速度搬回了蚁窝,这不是蚂蚁可以做到的吗?
蚂蚁之间相互信任,众志成城,而人与人之间却相互猜疑,相互隔阂。蚂蚁们的团结,让他们得以生存,这不值得我学习吗?
蚂蚁的确是我的老师啊!
秋天,人们开始焚烧秸秆,当我来到田里时,蚂蚁们正被熊熊大火包围,可他们并没有慌张,反而异常镇定。在蚁王的指挥下,他们裹成了一个“黑球”,猛地冲向火里,“黑球”逐渐变成了火球,上面冒出一阵阵黑烟,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当他们冲出火来,已经是一圈焦黑,存活的蚂蚁从球内爬出来,开始新的生活。
面对大火,蚂蚁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用生命组成了一道无畏的屏障,挽救了伙伴们的生命。他们的无私无畏救了蚁族,他们没有吵闹,才能在大火没有烧死所有的蚂蚁前逃出来,如果换做是人,还能做到吗?
蚂蚁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学习,蚂蚁的确是我的老师。
试问,如此伟大的蚂蚁怎么没有资格做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