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如今,我已从一名向往着小学生活的女孩,变成了一名初中生。在我印象里,我认识很多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学里的语文老师——熊老师。可是我今天不谈她,而是初中里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位老师——方老师。
刚刚踏入中学生活,我还是有点迷乱。但是,该学习时还是要好好学习的。随着上课铃声,我安静的坐在位子上,随后,走进一位男老师,老师的眉毛并不浓,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我就依旧坐在位子上,默默打量着老师的其他部位,老师有点啤酒肚,手上戴着一块手表,腰上系着一根皮带。当初我就想:“还有啤酒肚,哼!应该是一个比较严厉的老师吧”!过了几分钟,男老师就开始说:“在初中就会和小学……”我静静的听着。又过了几天,我们要开始学习课文《春》了。老师走进班中,井井有条的放好书本、水杯,他右手拿起一支粉笔,先是在黑板上抖了几下,然后就开始写粉笔字,老师的粉笔字令我感到好奇。
老师的粉笔字特别好,仿佛就跟电子字一样端庄,这是我至今见过最好的粉笔字。我快速拿出笔记本,记录老师写的那些内容。老师告诉我们,要想背诵课文背得快,就要记住有什么修辞,就差不多背下来了。老师的课把文章讲得很细致,我也听得很懂。老师也要我们每天坚持摘抄文章的好词好句,说是又强大了阅读量,又坚持每天练了字,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错的,要是想养成好的习惯,就得每天要坚持,都要去写。
老师也告诉我们,预习要把生字摘抄,也要把拼音也写出来,再用字典来查找字意和资料,我认为这样不但可以养成又一个好的字词摘抄习惯,也可以让我们碰到不懂字意或是不懂字音的,我们都可以来翻找。
老师让我们养成好的习惯,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富有知识,我认为老师就像勤奋的园丁,培养我们的园丁,不怕苦也不怕累,愿意为未来祖国的花朵,做出付出。我说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