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教师,像辛勤的园丁,细心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教师,似燃烧的蜡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教师,如洁白的春蚕,将知识的细丝留给我们,而自我却死亡……啊,教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在我的脑海中,我最难忘的教师就是我的小学教师。她是我的数学教师——陈教师。陈教师是个40多岁的人,个子中等,既和蔼,又严格,你必须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吧?
陈教师是和蔼的。在自习或课间的时候,她是那么地和蔼,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好,所以是教师的得力助手。记得有一次,我上课听不懂教师讲的,放学便去问教师。教师听了,耐心地给我讲解,但我并没有听进去。教师一遍遍地讲着,丝毫不顾已经到了晚上6点半。等到我听懂了,这才肯回家。教师一遇到这种类型的题,就让我回答。久而久之,我再也不怕了这种难题了。
陈教师是严格的。在上课的时候,她并不许我们放错误,就连班里的“尖子生”也不例外。那一次,教师让我们背诵数学概念,那次,我认为这并不重要,所以没有去背。当教师在抽查时,我低下头,一副“教师别叫我”的模样,没想到,这样就露出了马脚。陈教师一下就点了我,我站起来,嘴里都是乱说的,结果被教师罚抄5次,我抄好时,交给教师,教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真让我失望,你怎样能这样这么不认真。教师布置的作业你怎样能不去完成呢?”陈教师是公平的,并不会因为成绩而偏心于谁……
陈教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