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3
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了。
我有一个老师,是我的引路人,也是我的朋友。她就是我的班主任一一赵老师。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师,但在我眼里,她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圣人,她见证了我从一个爱哭鬼变成一个好学生。我的人生,是因为她变得不一样。
记得那段小学的时光,我是一个特别顽皮的孩子,换了很多老师,只有她让我出现了转折。在课堂上我常跟同学讲话,而且越讲越大声,生怕老师听不见。老师转个身,看了下我。我本以为她会叫我站起来,可她没有,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不明白,还没等我想明白,下课铃就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望着老师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后来,不知为什么,只要是她的课我就讲不出话来。
就这样,直到有一次,老师派一个同学叫我去办公室。我不理解,但还是走向了办公室。到了办公室,我看见她严肃地望着我。我惶恐不安地站在那里。然后她严厉地说:“我接到其他老师的投诉,说你上课讲话、做小动作,平时看你上我的课挺不错的,怎么别的老师课就不听话啦?”我无言以对。这时,老师又说了一句:“徐尉中,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上我的课自然要认真,但是上其他老师的课你也同样要认真啊!不要让你的才华没落了啊!”我被老师的话震惊了,这么久从未有老师这么夸我。回到教室后,我下定决心要认真上课,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我敬爱的老师,一个我感激一辈子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