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1
“静静的深夜群星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徐老师。四年了,我们从懵懵懂懂的小朋友长成了今天的优秀少年,徐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就像妈妈一样。
徐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才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最不喜欢中午睡觉了,徐老师每天中午睡觉时都给我们讲一个故事,有的同学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徐老师就坐在我身边陪着我。夏天热的时候,还给我们打开空调,冬天她在寝室里巡视,不时给踢开被子的同学盖好。等我们都睡了,徐老师就开始批改作业。
徐老师像妈妈一样保护我们。有一次,我们做完操上楼吃加餐,大家都走得很快,突然班里一位同学一不小心绊倒,头磕在扶梯手的棱角上,眉毛上面磕了一个大口子,顿时鲜血直流,几个女生吓得哇哇大叫,徐老师闻声赶来,赶紧拿出一张干净的纸巾,捂着他的伤口,背着他一路小跑去医院包扎,然后又通知他的家长,带他回家休息。这时的徐老师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但她还是坚持给我们上课。
徐老师像妈妈一样鼓励我们。每当我们遇到困难,徐老师总是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去年我们班参加学校运动会,结果没有发挥好,成绩不理想。大家都很难过,很泄气。徐老师就开导我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们不要泄气,
只要平时坚持锻炼身体,下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有了老师的鼓励,我们班同学在阳光大课间时活动气氛高涨,有的练习跳绳,有的比赛跑步,一改以前三五成群站在那儿说话的毛病,有的同学早上跑步上学,大家积极锻炼。在今年的校运动会上,我们班成绩一下子跃到全年级第一,同学们开心的围着徐老师又唱又跳。
每天,您沐着朝霞迎接我们,披着星辰疲惫回家。每天,您给我们讲述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徐老师,我们爱您!
仅以此篇献给爱我们的老师们!
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