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着一串串数也数不清的脚印。然而张老师在这片沙滩上,踏下的脚印却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星期一,我们班上公开课,来了好多听课的老师。上课铃“叮铃铃,叮铃铃”地响了,我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老师来上课。
咦,老师怎么还没来,老师平时可都是不迟到的呀!是老师的儿子方生病了吗?这是不可能的,记得有一次她儿子发高烧,可老师也没迟到,只是让邻居家的张奶奶照顾一下,就匆匆来上课了。这是我听到张奶奶和我妈妈聊天时才知道的。是老师生病了吗?这也不会呀,因为上个星期,看见老师脸色苍白,便知道您生病了,当同学们劝老师别来上课时,您却拒绝了,并对我们说,铃声就是命令。
想到这,我便更加担心了,心里像装了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担心您不来上课了。
一分钟过去了,您还未出现,来听课的老师都合上了课本。时间仍在一秒一秒地流逝。2分钟过去了,你终于来了!您带着往日的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走进了教室。老师,您对我们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迟到了两分钟,可如果老师没迟到,想象又是从可而来呢?”说完老师您便转身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合理想象。接着,您便叫同学们想象一下老师迟到的原因。顿时,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来听课的老师也恍然大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节课上得多精彩呀!
老师,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你用心灵的涌泉,培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我爱您,亲爱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