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老师,是为照亮我们而燃烧自己的蜡烛;老师,是用知识浇灌我们的辛勤园丁;老师,是用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培养我们的家人。
我的语文老师刘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她像蜡烛,又像园丁,更像我的家人。
刘老师总穿着一身比较朴素的衣服。她特别爱笑,总是笑口常开。她有一双火眼金睛,我们班上62位同学,每个人写的字她都看得出来。她的嘴巴,可以说是一把神奇的钥匙,那些我们不会做的题和作文,她只需说几个提示,马上就能让你自己解答这道题。
刘老师上课可风趣了。记得那是个炎热的上午,知了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刘老师在给我们讲一道关于模仿句子的题,同学们纷纷开始抢答:“没有一本书的家,犹如没有一棵树的森林。”“没有一本书的家,犹如没有一滴水的海洋。”……同学们都很积极。“没有一本书的家,犹如没有一个学生的教室。”听到这句话,我们全班都笑了起来,刘老师也跟着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不忘补充一句:“这个答案很精彩,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刘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一次下课后,我像往常一样和同学一起玩耍,可玩着玩着,我的肚子像针扎了一样,剧烈的疼起来,我咬着牙回到座位,手捂着肚子,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刘老师看见了,马上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吴祉颐,怎么了,是肚子痛吗?”我轻轻地说:“嗯。”听到我的回答,刘老师急忙拿出电话,说:“来,给家人打个电话,让他们来接你去看病。”“好。”我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慢慢的拨打了妈妈的电话,告诉妈妈我肚子痛的事。刘老师给我开了一张出门条,一会又问我还疼不,一会又摸着我的肚子。等到妈妈来后,刘老师才走回办公室。
我爱这个像蜡烛、园丁和家人一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