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5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的教室都快成了菜市场。什么?本来是书香四溢的教室,却变成了乱哄哄的菜市场?真的如此,不信来看看呗。
这时星期四的下午最后一节课,上课铃响了,可韦老师却迟迟没有现身,这可是那些爱讲话的同学讲话的好时机。开始还好,只是一些微弱的说话声,值日生在讲台上面监视,大家多少有些顾忌。可过了一会监视就没有用了,教室里的同学都放肆起来了——喝牛奶的喝牛奶,讲话的讲话,胡闹的胡闹,吵闹声都快把屋顶都掀了。
唉,这教室我都要呆不下去了,周围的声音就如同战场上阵阵枪声,震耳欲聋。我整个人都无法好好的坐在位子上看书,整个走廊里就我们班最乱,就像前面说的一样,真的变成了菜市场。
瞧!让我们把目光转到其他的地方吧。一组大部分是讲话的,几个女生在一起聊天,聊得可开心呢!二组和三组竟然“过了桥”?瞧那一个个笑的笑,哭的哭,真是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课堂上。四组嘛,有一个值日生出去值日,位子空无一人。咦?三组怎么有个“探头”呢?哈哈聪明的“孩纸”早已明白了吧,没错,就是我!我早已把教室变成菜市场的经过记录下来了。
这是,窗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韦老师。值日生扯着嗓子喊:“韦老师来啦!”嘿,这招真管用!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那速度比光还要快呢!所有人都闭上了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端端正正地坐好了。只见韦老师沉着脸……完蛋了,在我的头顶上马上来了一道闪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