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2
窗外一向在下雨。说真的,上语文课,教师不在教室的时候,真有点不习惯。何况此刻,我面前的白纸还有练习题纲,只是今日的第三份了……
星期五的早读课,语文教师脚步轻盈地走进教室,笑着说:教师们要去英桥镇二中听课,同学们自习……
上课了,应对三份练习,我已黔驴枝穷啦!所有学过的知识,之类的作法全用尽了。想不到我这个文学爱好的人,也有紧咬笔头,腹内空空得一天。其实我认识什么?做什么我也不明白。这个语文教师,看起来是那么善良,谁明白竟比我们班主任还厉害!虽然她不在教室,她都要布置一点作业。哼,整整三份练习提纲了她却仍毫不留情的布置练习。我狠狠地咽下这口气,告诫自我:“冷静些,诚恳些,弄僵了,可有我好受的了。”
窗外的雨似乎又大了起来,校草地上积了一大滩一大滩的水,天宇间白茫茫的一片。尽管在雨声中,我却听见有谁用手机在放“小虎队”的歌:“好喜欢看你,坦白的眼眸,一片蔚蓝的晴空……”
也许就因为这,今日教师不在教室,同学们:有讲话的,有大吵大闹的,有睡觉的,还有打架的。所以我严肃的对自我说:“我今日要遵守纪律,要做到最好,做到自主学习。愿所有同学和我一样。”
我苦思了一番,艰难地在做三份练习题纲上做了起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把练习提纲完成了,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不想平地又起风波。
这节,我从外边进来,意外的发现我还有习题没做。是我粗心大意忘了这件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来分钟,我最终完成了。
教师不在教室的时候,我学会了自主学习,遵守纪律,所以,我对自我说以后的每一节课,都要像这节课一样,或许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