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语文课的时候,我只听见平缓的呼吸声和老师讲课的声音。突然,老师像想起什么似的,声音像磁带卡住了似的戛然而止,然后又把这一段内容急速的讲完,安排了一些注意事项,就急匆匆的走出了教室。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班上的探子蹑手蹑脚的窜到了门口,小心翼翼地把头伸出门口看老师走没走,不知是什么情况,他咧着嘴大摇大摆地走了回来。虽然不知是什么情况,但从他脸上的表情看来老师应该走远了。“额滴神啊!”原本安安静静的教室立刻炸开了锅。有的趴在桌子上去找周公聊天了;有的和前后左右的同学聊的火热;有的唱起了最流行的歌曲;有的还甚至拿起老师用的桃木剑和同学玩起击剑来。我们班上的卫生监督员——唐城,拿着桃木剑看身子像个道士,但一看他嬉皮笑脸的,倒像个猴子。一会儿戳戳这个,一会儿又戳戳那个。最后免不了地引起了一场公愤。有一个同学,他在老师走不久后,便伸长脖子,清了清嗓子,张口就唱了《棉花糖》的第一句:“回忆着初次相遇坐在你身旁,是谁曾经说太幸福会缺氧……”我便给他扔了句:“你唱歌不仅让我失眠,还差点让我失意。”顺便免费送给他一个白眼。嘿嘿,这句话非常有效,他马上就停止了他难听的歌声。事过之后,我数了数去找周公的同学,还不足五个。只见其中有个同学一会笑得像一朵花,像是周公讲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似的;一会儿脸又扭成了囧字状,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一会儿嘴里还嘟囔几句,像是在诉说着什么……世界无奇不有,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老师在没在应该和老师在一样,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