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0
“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老师准时的来到了教室。正打算打开书本向我们“高谈阔论”,大喇叭突然响了起来:“全体老师请注意,全体老师请注意,请抓紧时间到教导处开会,请抓紧时间到教导处开会……”我们听到了,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满心欢喜,看老师的反应。老师听到后,不得不放下课本,“留恋”地看了看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楼。老师刚一出门,我们班全体同学就炸开了锅。先是何双利,他听到老师下楼发出的“咚咚咚”声后,就立刻向我们亮他的“金嗓子”:“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是否还在?!今生何难,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刚开始的几句还行,凑合,但越唱越不像话,用偶们班同学的话说就是:“跑调跑到了外婆家。”唉……好不容易,我们的耳朵脱离了何双利的噪音骚扰,但另一边却传来了几个同学围聚在一起说就的“叽叽喳喳”声(形容的可能不太恰当),又令我们的耳朵饱受折磨。
忽然,我们用敏锐的听力听到了微细的“咚咚咚”的上楼声。于是,我们班同学顿时乱了手脚,看漫画书的藏漫画书;听MP3的藏MP3;亮嗓子的赶忙不做声了。“吱嘎”,门开了,36对小眼睛都注视着门。谁知,进来的居然是王宁辉!我们都疑惑不解。原来,老师走后,他悄悄地从后门走出去,再故意在回来时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吓唬我们。唉……大家知道后,又“重搬旧业”,班里“叽叽喳喳”声,“死了都要爱……”声聚集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交响乐。这时,楼梯上又传来“咚咚咚”声,这回是老师真来了,大家赶快藏好了东西,“发愤图强”学习。老师进班后,看到我们这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哦,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