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11
又是一个中午,依旧和以前一样,母亲在厨房忙碌。
“妈,我回来啦!”母亲从厨房探出头来,回应道:“桌子上有一个苹果,你先吃了。”随后便传来噼噼啪啪的忙碌声。
我拿起苹果边吃边看着母亲。母亲菜做的有些多,她似乎忙不过来。我放下啃了一半的苹果,走进厨房:“妈,我来帮你吧。”“不用,你去客厅休息一会吧,我马上就做好了。”母亲的声音弱弱的,满是疲惫,两个黑眼圈在她脸上显得格外憔悴。
我在她身后默默地看着,她似乎感受到了我强烈的目光,转身冲我微微一笑,说“我今天可做了你最喜欢吃的糖醋小排。”母亲手拿铲子的模样像极了淘气的孩子。可她已不再年轻。皱纹已爬上了她的脸颊,原本水嫩的双手也已被皱纹侵占。我多么想赶走那挥之不去的皱纹啊!
我抱住母亲,母亲先是一愣,然后轻轻拍拍我的后背:“好啦,都这么大了,还撒娇呢。快去吧,菜都快糊了。”我舍不得松手,我多么想这样抱着您,直到永远永远。
几分钟后,菜已做好。母亲把我最爱吃的糖醋小排放在我面前。看着她一脸得意的微笑,我想:妈妈一定很期待我吃过菜后那满是幸福的神情。
我夹起了一个,吃了一大口:“嗯,妈,这个太好吃了吧,真想每天都能吃到呀!”母亲看了我一脸满足的表情,轻点了一下我的额头:“真是小馋猫,慢点吃,全都是你的,没人跟你抢。”
看着妈妈幸福的表情,我心里暖暖的。
我想,这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