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15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过年,过年就要吃饺子,饺子里面会包硬币,听说吃到硬币就会幸运,所以我每次吃到包有硬币饺子都会觉得很幸福。每次吃饺子的时候,我就会“大闹餐桌”。
一等到外婆把一盘香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我就先拿起筷子,往每个饺子里面插,碰到硬的东西就捡到我的碗里,软的就又放下,每次这个时候,外公和外婆就坐在餐桌旁,看着我把饺子都挑完后,又把被我闹的凌乱不堪的饺子捡起来放到碗里。如果他们碰到了有钱的饺子,也会放我碗里,所以每次我是吃出来钱最多的。
有一次,爸爸告诉我,吃到硬币是幸运的,但不能挑着吃,运气是碰出来的。于是我和爸爸比赛吃钱,不知怎么回事,爸爸吃的比我多,我就不高兴了,小嘴一撇,眉毛一皱,“哇!”的哭了起来,外婆不高兴了,把我爸爸数落了一番,对我又哄又笑,好不容易把我哄的不哭了,我突然看见坐在旁边的外公把两个硬币塞进我的碗里,我假装没看见,我外公摇着我说,"丫头,你碗里不是还有俩个硬币吗?是不是漏数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对外公一笑,说:“对啊,看来是我漏数了”,外公看我笑了,他也笑了,外婆也笑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着这顿饭,很暖,很纯,很有爱
有时就是这样,属于我的小幸福总是在不经意间开始,不经意间结束,就像小幸运中唱的: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