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9
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好久了。我问过爸爸、妈妈、同学,可是每个人给出的答案各不相同:有的说是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的说是吃一顿大餐;有的说是看一本好书。今天,这个难题竟在一件小事中解开了。
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要换座位。我们第四大组要换到第一大组去。老师一开始计时,教室里就像是炸开了锅,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用了一会儿工夫就将桌子搬好了。回头看见他们手忙脚乱的样子,暗想:这次,我们一定是第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同学都完成了,找到了自己的“家”。这时,我看见郭耀蔓还在努力地搬着桌子,只见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在拉桌子,她那弱小的身材搬起桌子来让人看着都觉得非常吃力,她是那么无助。这时,全组人都用责备的眼神看着她,怪她慢慢悠悠,害自己组不能得冠军,没有一个同学上前帮助她。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连忙走上前去关心地问:“需要我帮忙吗?”听到这句话,她那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高兴地点点头说:“好啊!”我抬起桌子飞快地搬到她的位置上。她开心地说了句“谢谢”。此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终于明白幸福是什么了,幸福就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别人得到帮助,同时自己也会收获一份快乐。其实我们每天都被幸福包围着,只是我们没有去注意、没有去用心感受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