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14
幸福,有时是一团火苗,带给人温暖;有时它又是一杯冰水,带给人清凉。而在我的眼里,幸福就是一台电风扇,扇走我心中的不快。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信心十足,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飞快地做着。“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大家抓紧做。”老师边走边说,而我早在十分钟前就完成了答题。晚上我向妈妈吹牛:“妈妈,这次我一定能考高分。”而妈妈一直让我别把牛皮吹大。几天后,分数出来了,我数学85分,语文91分,连平均分都没到。我很沮丧,老师讲什么我根本听不进去。老师以为我又不认真就严厉地批评了我:“张一普,考了85分还高兴,都快倒数了。”本来就伤心的我,被老师那么一说,更是伤心不已。放学了,同学们都走了,我独自一人在教学楼上垂头丧气地徘徊着。训练回来的沈旭海见我还没回家,知道肯定是因为考得不好的缘故。他拍拍我的肩说:“不要难过了,下次考好就行了。”回到家妈妈看我难过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是成绩不理想,看了试卷后笑眯眯地对我说:“不用伤心,胜败乃兵家常事,以后用心就好了。来,妈妈给你买了一件新衣服,换上看看,换好了我们来吃好东西。”妈妈再三地安慰我,顿时,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
同学的关心和安慰,妈妈的理解和鼓励,就像一台电风扇,扇走了我的烦恼,先前的不快马上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信心百倍和幸福快乐。这种幸福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