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6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即使幸福,也需要有界限。也正是因为有了界限,一切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孟子曰:无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有了约束我们才能幸福,有了约束社会才能安定。如果没有了约束,我们只会成为没有牧羊人的羊群,四处乱跑。
约束是一种关爱,只有关心你的人才会约束你。在我们人生漫漫长河中,我们不断长大,父母给予我们约束。幼时,做错了事情,父母会尽量原谅我们,而随着我们慢慢长大,父母给予的约束开始多了起来,我们会抱怨,但是成年之后,慢慢回味,收获的却是成长的硕果,多了一份成就感与自豪感。
当我们步入书香校园后,发现约束更多了,我们会发现每位老师的约束都各不相同,老师有多严格,我们将来就有多优秀,在长大后,我们会发现这些约束就是对我们的爱。
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没有约束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人们不断争吵,校园霸凌事件不断发生,学生不敢去上学,家中亲人因小事而争吵,以至于互相伤害,社会上的丑闻越来越多,两国之间战争不断,民不聊生。这样的情况只能用两个字来表达——混乱。
约束是一种快乐。家庭幸福,校园书香四溢,社会安定,国与国之间没有战争,想实现这些美好的愿望,就要接受约束,是它让我们幸福美满,社会安定。约束让我们“吾日三省吾身”,让我们回归本位。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须按一定规矩和秩序各就各位,没有今天的约束,会有未来的广阔吗?记住,请珍惜身边的约束,它是使我们更加优秀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