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10
说不上来我和父亲的感情,我们之间很少交谈。也许是因为他管我管的过于严格,从内心深处我有一种不想和他亲近的感觉。
在我的心中,父亲是个喜怒无常的人。他前一秒还在和你开玩笑,下一秒可能就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生气。妈妈说,我小时候可喜欢和爸爸一起玩,可不知道为什么长大的关系不好了。
也许上帝在创造父母的时候,把温柔宽容给了母亲,把严厉和不懂得表达给了父亲。我知道父亲是爱我的,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去表达。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父亲大概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吧。
父亲告诉过我,他希望我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找一个好一些的工作,不要像他一样,干受累的工作。我没有体验过父亲的工作,所以对父亲的话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并没有在意。
一次偶然,我体验到了父亲的工作,一天下来,我的心情变了又变。父亲中午只吃烧饼,渴了就喝花几块钱买的桶装水,有时很忙的时候就不吃饭,只是因为想省下饭钱,因为带着我才去饭店吃饭。
我从未想过父亲会有这么辛苦,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再回想自己,我从未在父亲节给父亲说过一句节日快乐,跟别提礼物了。也许是这时,我才明白,父亲的辛苦付出都是为了我的幸福生活。
我突然很想对父亲说:爸爸,我爱你!谢谢你为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