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读了一个动听的故事:
“有一个身材矮小,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的小女孩,在一个特别冷的冬天趴在教室外的墙上听老师讲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班上没有一个同学能回答上来,这个小女孩心里想,这么简单的的问题,他们怎么都不会呢?她也没想很多,于是顺口就把答案喊了出来。教室里的老师原来一直没有发现她,听她这么一喊,感觉非常惊讶,推开门出来看。这个小女孩吓坏了,就从墙上掉了上来。老师被她的行为感动了,就把她领进了教室,对同学们说:‘咱们就收留她吧,每天让她和我们一起上课,不告诉学校。’就这样,这个小女孩,上完了小学。女孩小学毕业考试成绩,是他们全县的第一名,但没有一个中学录取她,因为她没有了双手。
在小女孩很小的时候,她的妈妈脑子出了毛病,隔一段时间就要离家出走一次。她的双手就是因为妈妈的出走才失去的。后来有人就问小女孩:‘你的双手是因为妈妈的出走失去的,你恨不恨她?’她说:‘我从来没有恨过,我很爱她,我总感觉对不起她。’
一天,她的妈妈又一次出走,小女孩又向往常一样外出寻找,但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小女孩在结了冰的河水里找到了她的妈妈。这时妈妈身上已经没有了常人的温度。从此,她的妈妈永远也不会让小女孩再牵挂了。但小女孩一想起不幸的妈妈,就感到深深地自责。埋怨自己没有照顾好妈妈。
没有了双手,没有了妈妈,上不了中学,可是女孩却写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最幸福》。没想到作文在全县的一次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全文没有一句抱怨,有的全是对生活的感激。
女孩辍学在家,除了给父亲、哥哥做饭,还自学了中学的课程,女孩说,她什么饭都会做,像米饭、炒菜都是很简单的,她还会蒸包子和包饺子。女孩不仅用双脚学会了做饭,还学会了画画和书法。曾经电视台的阿姨去采访她,她还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用脚切土豆丝和书法。她切出为的土豆丝是那样的细致,那样的均匀,令大家感到惊讶。她用脚拿起笔,扬扬洒洒地写的四个大字“我最幸福”更是震憾了所有在场的人。由于媒体的关注,她很幸运地被一所大学所录取,独立生活的她,说她特别自豪,因为她又学会自己上厕所了。军训时她叠的被子,让部队领导都感到惊讶。领导说,要把她叠被子的录像留下来,新兵入伍时让他们都看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现在的小女孩依然在幸福地生活着。”
当我们都满含热泪进入故事角色的时候,老师的声音却戛然而止。故事讲完了。老师停顿了一下,好像也在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老师和蔼地问我们:
“孩子们,和这个小女孩相比,我们过得怎么样?”
“我们太幸福了!”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是啊,我们是幸福的一族。但我们除了比这个小女孩幸福之外,还比谁更幸福?”
当老师把这个问题一抛出来,中间相隔不到两秒钟的时间,我第一个举起了手:
“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有的已经失去了爸爸和妈妈,有的到现在为止也没能和爸爸妈妈联系上。他们是多么痛苦啊。我们比他们更幸福。”
“老师,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埋在废墟下五天,亲眼目睹了离她最近的几个同学的悲惨死亡的过程,由于心理压力和恐惧感太大,她被救后好久都不愿和人交流。”大家公认的“百事通”边威伤心地说。
“当一个初中的大哥哥听说自己的双腿要被截掉时,他怎么也不能接受这残酷的现实,用抗拒吃药的方法不和医护人员配合……”孙丹一边说边用手擦了擦眼角。
我们热情高涨地叙述着从各个方面搜集来的有关四川地震的“见闻”
“是啊,孩子们,和这些遇难的同胞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们有爸爸妈妈的关爱,有老师同学的相伴。有充足食品的营养,有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幸福之余,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手足同胞。从电视上我们也已经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前几天,同学们也都踊跃地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但这时灾区的孩子们,更需要心理的呵护,更需要心灵的抚慰,更需要勇气的激励。你愿意用你发自内心的劝慰来温暖一下他们受伤的心灵吗?”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
“愿意!”我们的声音从来没有这么洪亮过。
“好,那就拿起你手中的笔,用你最温存的话语写出你最想劝慰他们话,给他们以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吧!”
我拿起了笔,文如泉涌,作文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容易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