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星子落寞的沉睡了,幽暗的夜空泛着点点的荧光。夏夜的萤火虫是一颗颗绿色的星星,它代替了天上星子的闪亮,也代替了夏夜的温柔。
辗转反侧,夏夜还是热的让人难以入眠,我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客厅,拿起那杯早已泛凉的咖啡,仰头一口饮尽。走到窗前,突然想起那句“夕阳度西岭,群壑倏已暝。松月生夜凉,风泉满清听。樵人归尽欲,烟鸟栖初定。之子期宿来,孤琴候萝径 ”深读其中的孤独与诗人的寂寞,我想自己又何尝不是那样。望着夜色的苍穹,我依靠在窗棱边,手中的空杯装满了我思念你的分量,感觉好沉重,我望着杯底,那是很久以前爸爸遗留下来的,是一对的。我拿的只是孤独的其中一个。
那些年过生日,爸爸总是送我一些很特别的礼物,和别人家父母有太大的区别。我常常羡慕那些同学和朋友的生日礼物:有大餐,有精美的发卡,有抱抱熊,和洋娃娃。而我每年收到的不是各种不同的杯子,要不就是抱枕,还有一些看腻了的书籍和不怎么美观的笔……
那些往事一一闪现在脑际,它们好像从遥远的银河深处,若隐若现。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那些用意颇深的礼物都好像是一份鼓励与期盼。爸爸是希望我幸福的被人拥抱,被爱人呵护,有一双一对的浪漫情侣杯、有共谱一首曲的浪漫,有共读一本书的惬意生活,当生活平淡无奇的时候,拿着那些笔写下自己的寂寞与烦忧,倾诉难以表述,爱和许多生活的琐事,爸爸曾说:希望你长大以后是一个温柔女人,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像你妈妈一样,小鸟依人的依偎在爱人的怀里,拥有一份自己喜爱的事业就足够了。
我明白,一个女人一生最幸福的是什么,是有爱她的老公,和一个她们爱情的结晶,延续她们爱情的童话。而我又何尝不想?只是当你错过了真爱,那些幸福又离自己而去的时候,万念俱灰,什么也不想,甚至想就此消极的生活,就浑浑噩噩的了此一生算了。可是当那样的念头一闪,马上就会用一把重锤敲醒我的头,即便没有爱,也可以很好的活着。
爱情一旦来了,想挡也挡不住,相爱了就毫无顾忌的放胆去爱,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思想去感染我爱的人。也许是我骨子里具有一种体制是天不怕地不怕,即使遇到根本不属于我的爱,我也会心动了就放胆去追,当我碰得头破血流了,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与天真。爱,也许可以陪我走很久,但是却填补不了我涨满虚荣的灵魂。
为什么我生活在幸福中,却总是让心灵在痛苦中煎熬?我经常自己问自己,也许真的是我太刻意强求了。许多时候,自己勉强自己,勉强别人也按自己的想法去走。我主宰不了自己的思想,又为什么非要主宰别的思想呢。我习惯把理想灌输给自己注意的人,也希望他们按我的理想去走,这样慢慢的他们就不自觉的失去了自己的真正想法。
爸爸说:你有一种控制欲,可是当你握紧权利,你就离开了爱你的人,没有人想成为你的玩偶,你永远无法操纵别人的人生,一旦你失败了,你受挫折了,你受不了了,你发现你的缺憾是别人的强势的时候,你就会大受打击,这样的你会变得脆弱不堪。你的成功不是你拥有爱的权利,而是你有爱的本能,不要紧盯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更要给予别人幸福。
爱了,恋了,我变了,变得不再是个小女孩,我需要一个温暖的港湾,爸爸给我的温暖是支柱,而将来的那个他给我的温暖,才是我最窝心的梦里都会笑的幸福。
记住了,爱了,恋了,不要给自己压力,不要给他压力,要自然的拥有自己的小幸福,笑也只是慧心的笑,不要失去我该有的优雅。
优雅我想这是我本能该有的东西,从小我就是出名了的小公主,在爸爸的眼里,我就是小公主。在别人眼里,我是坚强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但是却是需要很多爱的、孤独的公主。
但愿我的王子他懂我的孤独,懂我的霸道,那只是我的保护色。其实他懂我,就知道我需要什么。爱需要默默的,无时无刻的陪伴,哪怕只是无言无语,也会心有灵犀的去伸手拿同一样东西,看同一部电影,听同一首歌曲,拿同一个杯子,喝同一杯水.
恋爱是一对幸福的杯子。追求本该属于自己的幸福,追求本真的个性,追求理想,追求爱的,恋的、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