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我爱暖风轻轻的春,也爱五彩斑斓夏,爱热了又凉秋,更爱雪花飞舞的冬。四季风景不相同,春有春的美丽,夏有夏的蓬勃,秋有秋的憨实,冬有冬的厚重。不管你喜不喜欢,时光在流走,有谁能握住似水的流年?有人说,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一个十年漫长的打坐。漫步在红尘陌上,感恩着那些念念不忘的过往,虽有些许惆怅,些许悲凉,但能够对人生有更深的领悟,能够重新思考人生,是多么值得庆幸!
秋,带上我一起远行可好。
轻轻挽起时光的手,又送离一个悲伤的秋。宛若我此时的心情,些许不安,些许明了,还似乎包裹着丝丝的落寞与淡淡的忧伤。有人说这是一个适合远出旅行的时节,选一个丽日,邀三五知己,同行。与葱郁的青山对望,和碧绿的江水诉说;与湛蓝的天空凝视,和悠闲的白云携手。我愿这样如此诗意,又如此优雅地走过生命的每一个路口,寻觅岁月遗留下的那些曾经,还有枝叶间映射下的斑驳光影。
我想去旅行,不是为了逃避感受,也不是为了去炫耀,而是为了去放松一下疲惫的心情,将自己融入进大自然,在青山碧水间,去感悟生命的美妙。因为我懂得,在这样一个秋以别离的日子里,心似明镜,情若琉璃,应该用心去深情的呼唤,让冰凉的风,和清澈的水,洗礼去心灵的那些尘埃。
因为那水,那山,总能唤起心灵深处的某些牵念。不是为了踏过万千美景,而是为了给生命增加一些厚重。是为了尝试走在路上的感觉,或许无意中,你会突然间,重新认识了自己,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同时也领悟出了人生的某些意义。
一抹晚霞映射眼前,一弯江水,一曲琴音,撑一心去寻梦,如人在画中游,能看到如此美景,无憾终生!正直的美,总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静远深美的东西总能唤起你心灵的共鸣,让你一颗浮躁的心渐渐归于平静。
站在一条熟悉或着陌生的街角,看人来车往,过客匆匆,心底总会涌起莫名的感伤。穿过集市各种混杂的气息弥漫在街头,流行的乐声,还有沿街商贩的叫卖声,交织在一起。不用太刻意,你就会融入到生活的滚滚潮流中,深深地呼吸一下这人间烟火的味道,你会感觉到,活着的真实,和生活的美好!
日子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重复着,似乎这一天和上一天竟然是一模一样。并不是感到生活的无聊,每天清晨,看到第一缕阳光渐渐升起,凝望它时充满了期待可当你转过身它以悄然升起,如同它在和你一起打闹。总会感觉到,活着是那么的美好!是啊,除了生死之外,还有什么比生命更主要?
或许我就如站在曾经深秋里的一株将要凋零的植物,那么安静,那么从容。尽管有一些漫长,还有一些困顿与迷茫,但我依然很理智地去迎接每一寸明媚的时光!因为我明白,这是不可逆转的规律,我们必须微笑着,并且感恩着老天赐予我们的一切,阳光,雨露,空气,甚至狂风暴雨。
沐浴着阳光,慢慢地走在路上,心中梦想着的是温暖和希望,尽管也有短暂的忧伤,那又何妨?风吹过我的额头,透着丝丝的恬淡,我贪恋这世间的一切,并享受着平凡的每一天。
活在尘世,每个人都有梦想,尽管那些梦想遥不可及。只要心中有梦想,人生才会有希望。那些梦想,无法实现,却又无法舍弃,如同我曾经说到的,十岁时候的梦想我实现不了,二十岁的梦想我想都不敢想,而如今我丢掉了所有梦想,迷茫的活着;那就把它保存在记忆里。至少那些梦,曾经装饰了我们五彩斑斓的人生。偶尔想一想,也会有丝丝甜蜜。或许,这才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触手可得的身边。每天,朋友的一句早安,亲人的一句问寒问暖,来自天空的一声问候,一个虚拟的微笑,如花般灿烂!这都是生命里无可替代的意义。
平凡的日子,把生活过的简洁如水,把每一个简单的日子,都梳理成诗意的人生!过完少年,我们开始反思生命的意义,探讨幸福的涵义。其实幸福就在眼前,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善于去发现的双眼。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他们活得很乐意,很满足,很舒服,而不是金钱和地位。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楼上的人在看你,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羡慕你。因为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做不到五彩缤纷,可以吃五花肉,没有宝马香车,花园别墅,最起码可以衣食无忧。物质上虽然不是极大的丰富,但精神上你可以很富有。烦闷时,有一群知己好友,把酒临风;寂寞时,浅浅淡淡的书写平淡的人生。无欲无求,无拘无束,快活惬意,其乐无穷。爱我所爱,做自己喜欢的事,无悔此生。或许,这就是大部分人想要的人生,如此,甚好!
面对人生,我们需要拥有一种平和宁静的心境,和一种随遇而安的心性。让平淡的日子更平淡,让简单的人生再简单,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凡而简单的幸福才是最高境界。不一定每天都有快乐,但可以把每一天都过得如秋水般的清爽明净。
活在当下,随意的过好每一个不可多得的日子。把一切都看的风轻云淡。生命的路上,安静地走过每一天。如春日里轻轻的风,夏日里烈烈的光,秋日里飘洒的雨,冬日里枯萎的禾。四季轮回,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妙。
曾经我也怕春日里轻轻的风、会想起她、会感伤,曾经我也怕夏日里明媚的光、会想起她、会伤感,曾经我也怕秋日里的雨声、会想起她、会难过。后来我试着享受着轻轻的风感受着耀眼的光,在雨声里寻找那种安然的宁静。而如今我害怕抬头仰望天空、因为有你。但请在我生命迷失的黑夜里照亮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