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友谊是汪洋大海中的一盏灯塔,当你迷失在广阔无垠的海面上时,这盏明灯会为你照亮方向;友谊是荆棘丛中的一条小路,当你走到满是荆棘的丛中,友谊就是一条开明的路;友谊是疲惫的港湾,当你筋疲力尽的时候,友谊就是一张舒适的温床。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能让我们正确的认识世界,拥有丰富的亲情、友情、爱情则能让我们的感情世界丰富多彩。在我的生命中,友情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在我的生命中划下了一笔又一笔抹不去的色彩。
我生命中的第一笔友谊色彩是儿时的玩伴,那时的我们很单纯,只要一个简单的游戏就可以让我们手牵手。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这可以用一个名词来诠释,这就是“友谊”。
我生命中的第二笔友谊色彩是在我的小学时代,那个团体。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做,我们总是自我为中心,拉帮结派,你争我夺,毒誓永不相理,却又黏在一起。
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三笔色彩,给这友谊添色的是我初三的同桌。她很单纯,无论是春天、秋天、还是冬天,她总是穿两件衣服,却总嘲笑我是属蛇的。她很喜欢吃零食,这习惯还同化了我。他最独特的一点就是重心不稳,不知道多少次在体育上摔倒,引得全班捧腹大笑,好几次我都笑得忘记了去扶起她。
此时此刻的我们还是没有脱离稚气思想不成熟的少女,在处理朋友之间的问题上总是那么肆意。毕业在即矛盾仍在,连续几天都互不搭理。这一天,我们上自习,我很有目的的把作业拿出来做。同桌的她郑重其事的叫住我:“我有话跟你说。”我没有应她,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只是分了一点神听见她说:“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这么几天你都不理我?”她说这句话哽咽了,说完她就扒在桌子上恶狠狠的哭。突然,我的心一颤,手中的笔掉在了地上。是啊,她到底做错了什么让我们僵持了这么久?她的一哭让我后悔了,她的哭让我们和好如初,并升华了我们的友情。我本以为我们之间不会再有任何矛盾。可是好景不长,在毕业的前三天我们又开始闹矛盾。直到毕业典礼离开,她只是微笑着向我告别,我却看着,没有回应。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知道我们将不会再联系,以后见面也形同陌路。这样的结局我不愿去想得太多。
通知书下来,看着那失望的分数,我陷入了纠结,更没有心思去过问她的情况。为了减轻我矛盾的心理,也为了能放松一下,我准备到我妈那里去(湖北)。在那里,我几乎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忘记了关于她的事,也忘记了那糟糕的分数。最后我终于理清头绪,准备继续读书。就在我将要回家报名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是她打来的。我镇定自若地接了电话,听见电话那边微微熟悉的声音:“你在哪里?我准备出去了。”听到她这消息,就好像要失去什么东西一样,我抑制住自己的心情,很平淡的说:“你是不读了吗?你考了多少?”那边的声音越来越低:“不读了,我要跟我爸出去,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等你回来,以后我们就很难再见面了。”此时,我的眼泪已经默默地流了下来,我真的后悔了当初的幼稚行为。我劝她不要等我,因为她等了我就只能只身一人走向那陌生的城市。就这样,她走了。我坚信这是我们最后一次闹矛盾,因为我从她那里学会了珍惜。
她走入社会,我回到教室。我们不再有机会闹矛盾,距离越来越远,关系却越来越好。是她的眼泪,她的真挚挽回了这段有情。
去年,我叫她回家过年,而我又因种种突如其来的原因出去了,直到她回家我才告诉她,我们又没能见面。今年,她又因种种原因不能回家。我们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我们才能再见,我们都期待着再见的机会。
高中的我成熟了,我不会再轻易放弃一段友谊,因为我知道它难能可贵。就算高中毕业的那一天,我没有获得通知书,可我至少应该获得一份友谊。
友谊是一笔财富,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发出这样的感慨:“人生得一知己,死也足矣!”我信仰友谊,它使我的生活不再孤单,友谊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