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旦节来临了,为了欢度节日,我们班决定在本周四召开联欢会。
一得到这个消息,大家开始紧锣密鼓的敲响了备战的鼓号。按照要求各个小组将贡献出两个节目,每个同学都早日盼望着联欢会的召开。为了这次联欢会的圆满完成,大家各尽所能积极准备节目。我们的文娱委员石贺嘉把大家的节目单统计了一下,节目主持人彭子峥和乔迁一接到担任主持的任务就开始忙碌,她们早已串讲了主持词,并且把节目单整理合并。还有的孩子早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下课就团团围住我七嘴八舌的问:可以几个同学合演吗?可以带乐器吗?还有的同学说可以带零食吗?直到我微笑着点点头,孩子们才满意的欢天喜地的离去,怀揣着一份憧憬喜笑颜开的积极准备!
等到了周四的下午,同学们一早就来到了学校。推开教室门一看,呵呵!教室里焕然一新,孩子们的小巧手把我们的教室装扮的像是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踩着新年的鼓点向我们遥招手呢!只见教室的电棒被裹上了一条条金光闪烁的链条,电棒的柔和的光透过那五彩带子放射出温馨浪漫的气息,真像是漂亮的小姑娘围了了一条花围巾!平日光秃秃的黑板今日像是待嫁的喜娘,头上盘的是五彩缤纷的彩带、拉花,以圆弧形悬垂在黑板上边。一个个红的、绿的、紫的、黄的、圆鼓鼓的气球点缀在拉花丛中,远看犹如飞舞的彩蝶在花间翩翩起舞!黑版上书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欢庆元旦",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我们把教室当成了临时的演出场地,大家把桌子并在一起。瓜子摆上了,花生摆上了,糖果摆上了,黄澄澄的橘子摆上了,红艳艳的苹果摆上了,各色的零食摆上了。大家欢聚一堂真是一次节日的盛宴呀!大家亟不可待要一睹为快精彩的节目!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的主持人微笑着上场了。身穿红色棉袄的乔迁和身穿紫色棉袄的彭子峥声音响亮的向大家致新年祝贺词,她们甜美的声音就像今天她们的衣服一样鲜亮、动人。当她们高声宣布"四一班元旦联欢会开始!"时候,教室里掌声如雷。罗雪晴等四位女同学载歌载舞起来,她们时而站成一对,时而变换队形,时而手拉手变成一个圆圈,时而两人自成圆环,美妙的歌声伴着轻盈的舞蹈换来孩子们有节奏的拍击声。再次演绎了踏歌的古老演唱风格,等到她们四个一起手挽手向大家鞠躬致谢时我们才爆出热烈的掌声。
接着大家依次演出了男生小合唱,女生舞蹈,还有精彩的乐器表演。田雨辰的妈妈为她的送来了笨重的古筝,为了演出《将军令》,她一回家就开始练习,妈妈多么支持我们的班级活动呀!从大老远的家里动用车辆把这个"大个子"古筝请到我们的班,为大家献上一曲。简陋的两张凳子被临时充当了贵重的支架,一张凳子扁在地上做了并不舒心的座椅。细心的妈妈给孩子带来了乐谱和指甲,雨辰一个个细心的缠在了指甲上,她先低头调试了音阶,只见她用十指指尖轻轻的一拨弄,那一串串美妙乐音就如同潺潺的溪水之声顺着她的指尖流淌不绝。真是轻拢慢捻摸抚挑,乐声忽而低沉,忽而高昂,忽而低吟,忽而浅唱。真是"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田雨辰也沉浸在这天籁之音中,她时而凝眉摇头,时而舒张四肢,时而身体前倾好使出她浑身的力气。我们大家全都屏息凝神,张嘴,瞠目,结舌,在这古老浑厚的弹奏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身披铠甲,凯旋而归的场景。一曲终了,大家还痴迷在美妙的乐音中。
在大家的笑声中,我们的搞笑大师吴家乐登场了,他天天带着甜蜜蜜的笑容,每天都是嘴角上扬,眼睛眯眯着,一副天生笑模样。这不,他刚一上场就引来大家阵阵的笑声。他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巡视了一圈,径直走向刑洋溢身边,伸出并不有力的大小手一把就拽出了邢洋溢。这位何许人也?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一位,为了矫正视力耳朵上总是像小女孩带着耳钉一样的贴着补丁,你从来就没见他开心的咧开嘴天真烂漫的笑过。即使笑起来也是眉头往一块集合,像是紧皱着,不会舒展开一样的。不过呀!他只要一说起话准保逗得你哈哈大笑。
他被强行拉到讲台,一边拖拽着一边嘟囔着:"干嘛!干嘛!干嘛呢!"他两臂左右交叉,肩膀一耸,一脸严肃庄重,一本正经的说:"今天你吃的啥?"吴家乐挤眉弄眼的说:"你先说。"邢洋溢眼一翻,肩膀一抬,"吃的啥?说出来吓死你。"他们俩你一句我一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那幽默风趣的语言直让同学们无不伸颈,侧目,大笑。你看,我们的小胖子张雨辰笑得趴在桌子上,手舞足蹈,就像那风吹过的禾苗一样,一会起一会伏。他们俩一会模仿小沈阳,一会模仿赵本山,一会张嘴就唱,一会随身就扭,你别说还真是惟妙惟肖呢!把大家逗笑得是东倒西歪。还真没发现我们班的表演天才呢!
接着,我们的文艺委员石贺嘉登台亮相,她小小的个子,穿着一件粉红的棉袄,扎着小辫子,额头光光的,亮亮的。她一上台就来了个豫剧中的甩手娟,只见她手拿着一个大红的圆圆的大如荷叶般的手绢,边上缀满了金灿灿的亮片。她一个架势就把我们河南豫剧的特色表演出来了,她小手一挽,兰花指就翘得高高的,侧身,曲腿,一手拿手绢半遮面,两眼灵活的转动着,只听到一曲《对绣鞋》从她的口中蹦跳而出,当她唱到"只扎下前三针后三针,左三针右三针,歪三针纽三针,偏三针正三针,上三针下三针,隔三针蹦三针。不隔不蹦又六针,共是一百单八针,真真扎的上天梯,上天梯上扎柚子,说柚子道柚子,说起来柚子有意思,申条腿蜷条腿,刺愣愣两膀瞪着筋,活灵灵两眼偷看人,那个小嘴呱答呱答喝露水,我的大老爷。仔细看看像个活的!"我们不禁为她的口齿伶俐,声音清脆而鼓起掌来。她一口气唱完,我们都为她捏把汗,要是我们早就憋过气了。
时间在欢乐的时光中总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快,我们的联欢会已经接近尾声,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我--作为他们的孩子王也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欢歌笑语声声,曲终人散。抬头看那金光闪闪的拉花,浸满了我们更多的欢声笑语,相信她们也在偷偷地唱歌跳舞呢!不信,你推开门,他们准会在颤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