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圆作文
月圆,已经是遥不可及的神话。没有真正的月满,只有变幻的月缺。因为,远方,有它的身影。
——题记
夕阳放出最后一缕光芒,把整个天空染成了金黄色。我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凝望着它缓缓沉入云海。
夕阳——
暑假时我总喜欢在公路上骑自行车,我围着市中心转上几圈后就可以看到夕阳缓缓落下。而它的余辉正好洒在我所居住的房子上,顿时一片灿烂。夜幕降临,马路两旁的灯亮了,和路两旁的万家灯火连成一片,这时我才一边看着脚下的影子一边回到家。
家,我离开了。从坐上公共汽车的那一刻起,我已经想得很明白。父母是爱我的,他们为了我以后有一个更好的前程,不惜把我送到外地去读书。离开,那是我的无奈。母亲在车站送我时,说了一句话:“女儿,我舍不得你。”当时我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只是愣了一下,还是上了车。后来车启动了,出了城,我才感觉到“家”的影子渐渐缩小了,渐渐离我远去了,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痛楚。忽而想起父亲告诉我:“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哭。”又忍住了泪水,转头看向窗外。因为我相信,这样尽管哭了也不会有人看到。我静静地坐在窗户旁,看着那条灰色的高速公路,那条不知要通向何方,要带我去往何处了路,想起了我的现在与未来。忘了吧,不要有一丝牵挂,勇敢地接受新的环境吧!一个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我渐渐不去看它——那条路的开端的一个黑点。“对,忘记,总要离开的。”
中秋节快要到了。食堂里坐着来看望学生的家长,而我却不是其中的一人;远处温馨的灯火,我却得不到其中微弱的一盏;整个夜弥漫着月饼的香味,我却尝不到其中的一块。月饼,不是没有,而是即使含在了嘴里,心中不免也有一丝苦涩。中秋节,本应该是一家团圆的时候,而我,却坐在家的另一方。空荡荡的寝室,除了我奋笔疾书的声音外,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再望望天上的月亮,想想后羿思嫦娥的痛,也许我也应该和后羿一起思念远方的"嫦娥"了。看看月亮——连它也不是圆的。
时空,扭转。记忆,往复。
化作唐朝的一缕清风,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荡,在白云间嬉戏,俯瞰着千家万户欢聚一团。歌不断,舞不断,乐不断。夜幕降临,一片繁华之色。
化作宋朝的一株杨柳,立于河畔,沐浴在阳光里,伴着微风阵阵而摇起纤纤舞姿。河水潺潺,归舟悠悠,过着安静而闲适的生活。平平凡凡了却一生。
化作清朝的一名学子,背负着家人的希望,乘上小船,踏上求学的征途。小船向前慢慢划去,看这送别的亲人,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唯闻一阵叹息......
时代,变了。一切,都变了。
清风不会留念那片乐土,它回离开,去追求那个属于它的梦;杨柳不会安于闲适的环境,它也会离开,去寻找一片适合自己发展的新天地;学子不会再去看。
那个亲人的背影,他会回头,会有自己的报复,踏上新的征程。而我,也一样。
家,我离开了。我明白,那只是我一时的避风港,而我这只即将远航的小船总有一天回离开那个避风港,驶向我梦寐以求的大海。对,或许,我早该自立了,渐渐学会把一切不悦忘掉,也就是"家"的依靠。
忘记吧,一切"家"带给你的无限感伤;中秋的冷月饼,忘了吧,它只会勾起你的痛。看,窗外,灯已经亮了,那条光辉的路已经展现在你面前,你为何不踏上那条征程,让它一直"光亮"下去呢?因为我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或许思念就是一把枷锁,你不可能彻底把它忘记;它也是一条纽带,拌住你不放。而你要做的就是站在路口,判断如何选择。
虫子说,噢,是懒猫啊,找我干嘛呢,不知道我正在跟作业拼命吗?
我说,我想通了,不写作业,咱们出去。
出去?虫子说,刚刚你不是不想出去吗?怎么这么快就变卦啦?你不是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吗?
我说,不知道啊,就是突然不想写了,哎呀,你别问啦,我就是想到外面透透气。
虫子说,那好吧,我在我家等你,你快来啊。
骑着自行车,风吹在身上有些冷,已经秋天了,记得去年这时候天气还很热呢。到了虫子家时时,看到她正在写作业。
我问她作业写得怎么样了?
她说,还差英语和作文。其余的总算被我K掉了。
我说,你把数学作业借我抄吧!
她大笑说你想得美。
月夜里,我们的笑声一直在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