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思念亲人的节日,因为忙于生活,每年的中秋节难得有一团一圆之日,心中的思念由此而不免黯然泪下。
回想起去年的中秋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老公却要忙着出去赚钱,我担着担子去打月饼,遭到许多路人的说笑“这么早就打月饼,真是赶的过日子。”其实这是一个女人对自己亲人的关心,怕他走了以后,吃不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所以早早的操办,这是去年感到快到中秋节了,老公却要走了,有点遗憾;而今年哪!他从正月十五出门,到了三个月头上回家走一回,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忙得连个电话都顾不得打一个,更不要说是什么一团一圆日,吃月饼之类的消遣日子了。当然这不是只有我自己,这是许许多多人的思念,许许多多兄弟姐妹的盼望,许许多多的孩子们对父母的想念。
如今没有什么可以表达出我对亲人的思念,只有用这文字记载这思念的心情。友人之情,亲人之念,父母一之思,都由这节日的到来更加沉重,更加感到孤独。多么想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捧到思念的友人,亲人,父母面前,但是确实太遥远,只有父母大人能尝到我亲手做的月饼,至于友人,亲人(老公)还暂时尝不到我做的可口月饼,此刻我在这里只有“以引号为皮,用文字做馅,用双手做模(扣月饼用的工具,叫模子)”包好一个个思念的月饼,来表达我思念之情了。我想我的亲人(老公),友人看到时一定嘴里不甜,心里更加甜美了。呵呵,也许是我太有自信了,不管他们喜不喜欢,最起码在我心里觉得挺甜美的。
“八月十五夜,仰头望明月;月圆心缺陷,思念异乡亲。”这双引号代表着皮,中间的不成句的诗代表着馅,我用我的温暖双手把它扣好,双手捧起,好想让他也用双手接住,看到我此刻听到思念之情,感觉到我跳动的心情。
“中秋佳节月儿圆,墙墙角角飘果香;月饼更比月儿圆,期待一团一圆又失望。”这是千千万万的家人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更是他们一家老小的期盼之情,但是失望之情不是突然,因为他们心里都知道,这是可盼而不可求的事实;要是亲人一团一团一圆圆,这才是他们感到太突然了。
思念之情当然不是只是针对亲人,对于友谊深厚的友人,也是无比的思念。想到朋友之间带来的快乐,想到朋友之间曾经的帮助,也是无比的怀念。一句句安慰自己的话语,一次次节日早到的问候,都是友人之间的想念;虽然不曾相见,没有金钱的交往,但是他们的安慰之语,问候之情总是鼓励着我前进的步伐,又有什么更比这份勇气更值得怀念的哪!
“一个天南一地北,不曾谋面友谊深;句句话语是动力,鼓励文盲成才女。”这句话虽然用在我身上有点夸张,但是在我的内心确实收获非常大之再大了。是这些友人给了我动力,是这些友人们给了我前进的步伐,更是这些友人们给了我一个真正做人的勇气;这些友谊之情用多少银钱也是买不到的,这些友谊之情是用金钱是无法衡量的。在这里我就班门弄斧,也用这双引号做皮,字字句句做馅,双手做模把它扣好,捧给我的友人,送给我对友人的思念之情;当然为这不成句诗句而发笑,因为我的每一个友人都是有文才的人,我这个不是文人的才女只有拿出最大的本事,却做不了最美的诗句,双手捧给友人们,希望他们真有这么一天也双手接住我这真挚的心情,它是一颗闪着温柔的思念之情的心啊!
乐乐呵呵,说说笑笑是我的本质;嘻嘻哗哗是朋友们对我的评价;快快乐乐是友人们对我的祝福;奔奔跳跳是我的性格。多愁善感是我娘胎里带来的心态;多喜多忧是我一向做人的原则。院子里的歌声是我的声音,它传遍了我家的小院,穿过了我家的院墙,传出了邻居家的院子,传到了周围的道路边;不管是喜悦,还是欢乐;不管是压抑,还是忧愁;都免不了哼哼几句走了调的歌声,它遭到过嘲笑,它得到过赞美;它遭到过反对,它得到过羡慕;……。无论是嘲笑、反对,还是赞美,羡慕,在我内心总是喜悦,欢乐时的享受;压抑,忧愁时的发泄。这就是“快乐”的起点,也是“快乐”的渴望。
中秋节即将到来,思念之情难免日益加深,无论是对友人的思念,还是对父母的思念,还是对老公的思念,都是真挚的思念之情,但愿在我的心里,总有一份思念之情变为现实;而今看来,这些思念之情只能换做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这也能够温暖我这颗潮一湿已久的心情了。但愿前者实现,如果前者实现不了,我也不会遗憾,后者我也高兴。不是我的要求不高,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忙碌。后者来到,我也高高兴兴双手捧起接纳到我的内心深处,把它当做可口的月饼,甜到我的内心深处,伴随我快乐度过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