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不知不觉的笑声里飞逝。新学期,新气氛,新景象等着我们来迎接呢!我发誓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但好像不是很可能。
寒假像箭一样快,而只顾贪玩的我却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补作业中。每天早早的起床,晚晚的睡觉。在经过日夜不眠中我完成了作业。
报名的那天,我很早就到了学校,拿上我的寒假计划表等待李老师。当然,同学们都迫切的来到学校。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有聚在一起了,而悲哀的是有要早起上学,又害怕报不上名。
班里同学们像从前一样锣鼓喧天。“虞李老师来了,赶快坐好。”班里瞬间万籁俱寂。只见一个身着崭新黑色衣服李老师,高高的个子。走了进来。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虞李老师。不错吧!又着大将风范,指挥我们这些调皮的小兵。瞧!李老师夹克里的兜像个小仓库,李老师每天从里面掏东西,仿佛有掏不尽,掏不完的纸单和纸条。“:出来几个男生和我抱作业。”那声音如同炮声一样隆隆的。女生自然是报名了,我不知作业能不能过关?心从上到底,从底又到高,像跷跷板似的。
上课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拿出语文作业给小组长检查。当组长检查我的素质报告册和寒假计划时,我的心像股票一样上升不停。组长把作业一页一页的翻着,听到那“刷刷刷”的声音,我就心惊胆颤。当组长在作业上签上名时,我感觉自己就要飞起来了!接下来的作业我就那样都过关了。
因为我在上个学期的成绩妈妈并不满意,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学习,让妈妈不要再为我发愁,让爸爸不要为我担心,让李老师开心!放学后,我很早就回到家,拿出作业认真做。李老师和妈妈谈过话,说:“我的潜能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如果发挥出来也会很好的。”于是,我明白了,我与上学期任一时间都不同,我并不是要求自己一板一眼的学习,而且是要积极参与活动,所以我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发掘自己的潜能。
在学习上会有一些困难,但经过我与妈妈的讨论与李老师的教诲,困难也是回迎刃而解的。妈妈整天为我的学习着急,爸爸早出晚归为我创建好的学习环境,李老师给予我知识,让我的脑海里充满了乐趣。而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不让爸爸妈妈和李老师失望。经过初中一个学期的发现,我明白了初中和小学不一样。数学中是以抽象思维为主,注重代数思维。而小学注重技巧和智巧思维。所以我要更认真的学习。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记录再度更新。一切如烟过去,就不要再留恋了吧。他们只不过成为了过去式,一本旧档案了,让我们用全新的面貌来面对新的学期。不要留下什么挂念,向旧记录挑战,才是我们真正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