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4
我家养了一条小狗,名叫“酷仔”。我非常喜欢它。
小狗的名字是我起的,之所以叫它“酷仔”,是因为它长得有点儿与众不同,酷酷的,再加上它是“男”的,所以就给它起名叫“酷仔”了。
“酷仔”长着一对黑乎乎的小耳朵,圆溜溜的黑眼睛,穿着一身油光发亮的灰色皮衣。用手摸一摸,光滑顺溜。只有脖子上的毛是白色的,真像系着一条白围脖儿,可爱极了。
我家“酷仔”十分聪明。它总是在白天睡觉,我想它觉得白天人都在家,不需要看门,便呼噜呼噜地睡起觉来。可一旦门口有人经过,它就会一激灵站起来,汪汪汪地大叫。
“酷仔”还会作揖呢。它只要一看见我吃完饭,就会汪汪叫两声,还会把两个前爪抱起来作揖。样子十分滑稽。
我家“酷仔”十分忠诚。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总是卧在它的狗窝里,把头竖的老高,真像警惕的警犬一样。它的叫声很有规律,特别是在晚上,只听它的叫声就知道外面的情况了。
如果只是路人经过家门口,“酷仔”会汪!汪!地叫两声,不紧不慢的,表示没有“敌情”。如果有人走到我家门口停住了,“酷仔”会头朝外汪汪汪地尖叫,直到人走为止。如果是有人碰到我家的大门,“酷仔”就会窜起来叫,那声音特别刺耳。幸好拴着呢,不然还真担心它会咬住人呢。
我家“酷仔”十分挑剔。它总是挑食,而且鼻子特别灵敏。如果你给它喂肉骨头或火腿肠,它远远的就能闻到,会高兴地上蹿下跳,并给你不停地作揖,一双圆圆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你,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但如果你只是喂面条,那就不一样了。它卧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对你不理不睬。有时候我故意逗它,喂它素食。
我家“酷仔”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对小猫特别温柔。有好几次猫都进家偷鱼吃了,它还在睡大觉。幸好爷爷及时发现,把猫赶跑了。爷爷把“酷仔”一!二!三!地打上三大板,小狗疼得直叫,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到狗窝深处……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酷仔”,它以聪明机灵的特点,温顺忠诚的性情赢得了家人的喜爱。我喜欢“酷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