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5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牵牛花,所蕴涵的也许就是这种诗意吧!
我是在一个夏日的清晨遇见它的。
它在墙角的花池里,依偎在竹竿上,曲折地攀沿。夏日固然炎热,但清晨的阳光还是很和煦很柔和的。那一缕缕阳光斜射在花茎上,使它变得那样夺目,却又不显尴尬。那种嫩绿中透露一种生机一种盎然一种希望。就在这个花池中,我发现了它们——含苞欲放的牵牛花。
淡淡的粉花,调皮地挂在藤蔓上,有大家闺秀的典雅,又不失小家碧玉的羞涩。那种粉嫩,在阳光下变得迷离而神奇,让我惊讶中略带欣喜。望见那花瓣之薄如蝉翼,心头突然掠过一丝想要触碰它们的欲望,似乎想亲身感受那种淡淡的,薄薄的单纯质感。十几分钟不经意的光景间,蓦然回头,却见它们已经舒展腰肢,绽开了和谐温暖的笑脸。它们像是几支粉色的小喇叭,向着天空鸣响充满生机的魅力乐章,又好比清晨的号角,奏响对新的一天的憧憬和美好祝愿。那花瓣上还沾着几颗饱满的露珠,虽不是秋夜,但仍让我想起白居易笔下‘露似珍珠月似弓’的名句,只是此时无月罢了,藤蔓上的叶片,是可爱的桃心形状,这也许是牵牛花对美好世界的热爱的体现吧!
牵牛花在历史中,似乎没有那么耀眼的光环。它没有大文豪的偏爱,没有音乐家的庇护,但它化身在牛郎织女的故事中。
在美丽的背后,牵牛花有着自己的内涵。
那不断地攀爬,是一种奋进和不懈。它充满了坚韧,风雨无阻,藤断无畏,坚强地为自己打气,鼓励自己不断努力下去,为自己的明天活得更精彩!
从它身上,我似乎看到很多,明白很多,知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