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牵牛花。
牵牛花把弯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红色的脸,摇摆着翠绿色的衣裙,随着微风娇媚地舞动着。
在我的印象中,牵牛花是个弱者。她必须有所依靠才能向上生长,她的身躯是那样柔弱无力,经受不起任何的风雨。没想到一场大风雨使我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风呼呼地一阵比一阵吹得急了。霎时间,瓢泼的大雨倾泻下来。哗,哗,哗豆大的雨滴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风雨回到了家。来到阳
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惊呆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它们经过一场风雨的袭击后,往日的神采,旧时的风姿均一扫而光;有的花瓣纷纷洒落在花盆边,有的腰枝折断了,有的被连根拔起。牵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顿时凉了大半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不觉地滴落下来。难道这一切都完了?我这几年的心血竟被一场大风雨全给毁掉了。
翌日,我再次来到阳台,准备收拾一下那些残败的花草时,我却惊异于那株牵牛花了:在那满地狼籍的残花败枝中,唯独那株牵牛花,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立了起来,正伸出纤弱的手,紧紧地缠绕住竹竿不断地向上攀登,一阵风吹来,她又能随着微风,快乐地摇晃着身子了。望着这柔弱而又无比顽强的牵牛花,我的心激动了,从她翩翩的舞姿上,从她高昂的
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