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3
分享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学会分享,会让你的人生更加多彩。
去年春天,朋友送了我几粒牵牛花的种子,我把它们撒在阳台栅栏旁的一抔土里。我细心地照料它们,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浇水松土,期望它们快快长大。
不久,两片鹅黄的叶子从土中冒出,好奇的看向这个世界,沐浴着阳光,贪婪地呼吸新鲜的空气。细嫩的枝条慢慢的爬出,势如破竹,好像势要蔓延到世界的所有角落。直到颀长的枝条需要攀附在物体上,此时此刻它面临着两条路:一条是缠在我家阳台的白色栏杆上,位置且符合角度;一条是向左侧继续延伸,绕在那两栋楼之间的黑色电线群上。
我当然希望它能够缠绕在栏杆上,也确信它会这样做。我仿佛看到了绿色的叶片覆盖阳台,微风吹起,泛起层层清凉波浪。到了花季,姹紫嫣红的花朵竞相开放,我好像闻到了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幻想着,渴望这一切。
可是牵牛花在故意向我作对,渐渐的,它朝着对面楼的方向坚定不移的爬去,欲要征服前方的电线。我急了,爬那么远干什么?这是我种下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思考着,渐渐失去了耐心,认它自生自灭,躲在一旁注视着它。
夏天来临,一日我正在窗前写作业,忽然闻到一阵花香,我猛然想起牵牛花,飞奔到阳台,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只间那两栋楼之间,牵牛花似瀑布"倾泻"而下,全然不见以前那恐怖的黑洞。红色、紫色、粉色......点亮了这方天地,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过路的每个人都赞不绝口,甚至还有人合影留念这一奇观。我心里既惭愧又甜蜜,如果不是牵牛花执意爬出,向他人分享自己的美丽,共同享受自己的优点,哪有这样的结果?
牵牛花让我学会了分享,分享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自私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后来在生活中,我处处帮助他人,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幸福;在学习上,我也和同学分享自己学习的方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