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5
牵牛花又叫喇叭花,他不像牡丹花那样婀娜多姿,也不像菊花那样千姿百态,不想兰花那样稀释珍贵,但是,牵牛花也是魅力四射的。它花色繁多,有宝石蓝、茄子紫
葡萄紫、珠光白……
远远看去,牵牛花一簇簇的,像一块碧绿的地毯上镶着几朵艳丽的鲜花。一根根牵牛花缠绕着篱笆向上攀爬,像一个个正在进行攀爬比赛的运动员。爬得越高的牵牛花越稀少,组成了一个金字塔型的阵容。我家阳台上的牵牛花每天张着它那大大的喇叭,好像是高高挂起的彩灯,又像是在朝路人大声喊大家好!走近仔细一看,发现牵牛花的叶子像一个心形,花朵有五片花瓣组成。花朵外却有一条路白色的细线,从外往里,颜色渐渐变淡,最后变乳白色。花蕊看起来像女孩耳朵上的耳钉;好看极了。花儿底部的仅看起来毛茸茸的,像猕猴桃的表皮一样。从上面往下看,牵牛花像一个月盘;从下往上看,花儿像一把小伞子;从侧年看去,花儿香一个大喇叭。
喇叭花不但嘴巴大而且声音也大。喇叭花没有几天就向上爬一点,我也要像她一样每天进步一点,就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