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9
“小小花儿爬篱笆,张开嘴巴不说话,红紫白蓝样样有,个个都像小喇叭!”这儿时的谜语至今仍能吟出,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它就是娇小可爱的牵牛花。
一朵朵牵牛花多像一个个勇士,擎着朝天的小喇叭,吹奏着一曲曲欢快的曲子。花朵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一团团,一簇簇,好不活泼热闹。你瞧,在朝阳中,它们一个个都盛装打扮,红的、紫的、蓝的、穿着鲜艳的礼服,漂亮极了!哦,你闻,在那金钟似的酒杯里,诱人的香气弥漫了出来,闭上眼或许你会忍不住地咂咂嘴呢!
但,大家可别被牵牛花的娇小可爱的外表给蒙骗,它可不是什么富家千金,也不是什么出身名门,脆弱不堪。
牵牛花,一种随遇而安的花。它并不似外表那般柔弱,它并不像兰花那样,要求有多么肥沃的泥土,多么适宜的温度,多么精心的照料。它的种子随风而散,风把它带到哪里,它就在哪里生长,不选择地点,不选择环境,随遇而安,落入泥土的刹那,它就紧紧地与大地相拥,不断吸取养分。它像一个游侠一样,出没于荒村野岭,于人迹罕至之处,在天地间自歌自舞,好不逍遥自在。 牵牛花,一种积极向上的花。它用自己柔韧的身躯,借助一切支撑,向上,向上,再向上。无论狂风吹折它的腰,暴雨肆意拍打它柔弱的身躯,它都坚守自己的信念,顽强勇敢地爬至最高处,用小喇叭吹出一曲曲胜利之歌。它不像垂柳一般,始终让自己低头,好像犯了什么错误似的。它不喜欢低头,它要高傲的昂起头,要向蝴蝶、小鸟、甚至太阳致意。要让它们知道:牵牛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花。
牵牛花的昂首“向天歌,”唱出了它的坚强意志,它的积极向上,它对生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