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8
牵牛花是一种可爱的花儿,于是奶奶种了两盆,她们可好看了。
初夏时,奶奶把土翻开,把种子种在了泥土里,也把种子种在了她的心中。不久,牵牛花长出了几颗小苗苗,又过了一个星期,有一根藤就开始爬窗了,藤儿慢慢地爬着,爬上了栏杆,像一只强有力的手紧紧抓在栏杆上。由于出生的缘故,藤儿没有爬稳,一场暴风雨就来了,大风把藤儿刮下来了,豆大的雨点把小苗苗打死了,我和奶奶趴在窗台上看着,奶奶惋惜地说:“唉!刚生的小苗苗就被没了。”我也十分悲伤。为了不让奶奶伤心,我到处去打听哪儿有种子,最后我在同学家得到了一小包种子,我捧着种子像宝贝一样,兴高采烈地跑回家,交给奶奶,奶奶又重新把土翻开,把种子撒下,还好这一向天气好,三天晴两天雨,奶奶又把淘米水和牛奶掺水做肥料浇在土里,过了一个月,种子发芽了,长叶了,我家的叶子特别大,颜色碧绿碧绿的,让人看上去充满了生机、活力一样。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终于开花了,花儿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朝着太阳吹奏着一曲青春的赞歌,这正是牵牛花又叫喇叭花的缘故吧!花儿又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那粉色中透着一丝白色的花瓣是她的舞裙,中间的花蕊就像一个女孩躲在中间,既腼腆又害羞。但花儿不管怎样,都始终迎着太阳,那是对光明的一种向往,一种热爱。
牵牛花的花儿值得赞扬,但是我更喜欢她的藤。
藤儿的攀登是脚踏实地的,她把自己的身体全部缠在栏杆上,一点儿也不游离。正因为缠得紧,攀得牢风吹雨打也不轻易低头。偶尔被风吹下来,她并不灰心,她会等待机会,借助风的力量再次爬上去,她有着多大的缠劲、韧劲和坚定的毅力呀!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看看窗前的牵牛花,因为她带给我的不是这种平凡的美,是另一种不平凡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