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4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虽然我的愁没诗人那么浓重绵长,但在此时,我心里就像自己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唉!数学试卷要家长签名。
软软地踏着自行车,夕阳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长。
家要到了。扑面而来的薄荷香,让人神清气爽。院前的野花,很精神地在阳光中沐浴着。一切多么美好!但一想到数学试卷上血红的70分,心情马上坠落下去。
该怎么对外公交代呢?
“回来啦!”不等我想出法子,外公已经出现在我面前,笑呵呵地说道。
“嗯!”我只是胡乱应了声。
作业很快写完,就差签名了。我坐在写字台边反复思量:要怎么说开场白呢?我仿佛看见了在外公看着卷子时,微笑的眼神渐渐地暗淡下来,脸上的皱纹在一条条地悄悄延伸……唉!
我懊恼的趴在桌上,手不时的拨弄着试卷。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考好点的,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想着想着,居然就昏沉沉的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张开眼醒来,夜色已经浓了。温暖的灯光下,映入眼帘的,是试卷上的一个熟悉的签名,那笔迹不正是外公的吗?
我心内惴惴不安。外面似乎在下雨呢。
我循着哗哗的水声跑去院子里,外公正在用水浇着满院的薄荷,薄荷清爽的气息包围着整个院子。
“还没吃晚饭,就睡了,既然醒了就去吃饭吧!”外公平静地说道。
我小心翼翼的问:“外公,刚才的……的…试卷……”
“饿了就去吃饭吧!你看,”外公指着在满院绿色中的一朵小小的牵牛花对我说,“虽然它现在只有一株,但它还是坚持不懈的抽芽蔓延,一个夏天下来,满院子都得是它的清香呢!你只要与它一样,就够了,去吃饭吧!”说着,拉着我走进屋子。
月光下,我看见绿色中那唯一的一朵牵牛花在对着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