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2
在夏天的花园里,阳光明媚,几乎所有的花朵都受到了阳光的哺育,夏雨的滋润,唯独除了玉米……
旁边的牵牛花讽刺地对玉米说:“你瞧瞧你呀!丑陋的身躯。既没有太阳公公的照料,也没夏雨姑娘的垂青,真可怜!看看我,多么美丽的花,多么耀眼的颜色。在这里,我就是一位高贵的公主!”玉米听了后,默默地低下了头……
游人来了,牵牛花赶紧闭上了嘴巴,尽量将自己的身子板挺到最直,把自己的花瓣全部舒展开来。游人都来跟牵牛花合影,牵牛花可得意了,努力把自己倩影留在人们的照片里。
终于,夜幕降临了,所有的花儿都睡着了,只有牵牛花“一枝独秀”,继续向玉米炫耀她宛如天仙的美貌:“丑八怪,看到今天的壮观景象了吗?人人都和我合影,有你任何事情吗?这就是差距……”
秋天来了,秋风习习,牵牛花变得脆弱了,花瓣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花茎也开始枯萎了。可玉米却变得越来越粗壮结实,身上的籽也变多起来了,密密麻麻,交叉相错……牵牛花虚弱地说:“你怎么还能生存?而且比以前漂亮了?”
玉米语重心长地说:“我只是按着生长规律生存。你看,大自然给予你生命的光阴和雨露的垂青,那时候的你,倾国倾城;可我不一样,我在秋天里结果。大自然就是这样,不可能有任何十全十美的事情……”牵牛羞红了脸,不久便完全枯萎了……
是啊,人也是这样。苏轼曾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世界上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我们只有遵循自然规律,在适当的时候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