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7
一天下午的自然课上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至两粒牵牛花的种子,让我们用暑假的时间去种花。老师还告诉我们要把牵牛花的种子泡在水里两个小时以后才能种下。于是,到家后按照老师说的照做:先把种子用冷水泡两小时后,把种子放进有泥土的花盆里,再浇一些水。大功告成!
过了两天,花盆里的种子渐渐长出小芽了,我开心极了。我每天浇水,又过几天,小芽便长成小苗了,长出2片嫩绿的叶子了。老爸把小苗换到另外一个大花盆里,并拿一根绳子挂在天花板上。我问老爸:“为什么要换花盆和挂绳子呢?”老爸说:“小苗要爬藤的,要占据很大的位子。旧的花盆太小了。不能让牵牛花爬藤。”果然没过多久,小苗围绕着绳子一圈一圈爬上去了,叶子也越长越多,越来越密了。我模了一下,叶面感觉很粗糙,叶子是心形的。
小苗一天天长大,没过节天。比我高了。再过一个星期它比爸爸高了。再过几天爬到屋顶了。我好奇的问爸爸:“牵牛花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呀?”爸爸说:“牵牛花八九月份才能开花。”
又过一段时间,每片叶子的根部长出了新的枝条。爸爸说:“这是快要开花的牵牛花。”几天后,藤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枝条。
8月底的一天,我早上浇水忽然发现枝条上开出了一朵紫红色的花。我兴奋的叫嚷起来:“牵牛花开花了。”可是中午牵牛花就谢了。我问爸爸:“花,为什么会谢了。”爸爸告诉我:“因为牵牛花开花只开一次。而且只有一会儿,早上开了,中午就谢了。听了爸爸的话,我觉得很难过。爸爸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每个枝条都会开花的,这样就可以不停的开花了。花谢了还会有种子长出来,这样明年又可以种花了。”我听了以后高兴极了。
我明年还要种好多好多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