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0
今年的牵牛花很不一般,竟然和丝瓜生长在同一个地方。我想,这回可热闹了,这件事就从我家院子里的栅栏上开始说起。
这是一个宁静的夏天,栅栏边的一株丝瓜苗破土而出,开始它艰苦的旅行,而牵牛花早已在攀登的路上了。人们细心的呵护着这棵丝瓜,每天给它浇水,为它施肥。而牵牛花呢,它是野生野长的,无人问津。
一个月后。
我再去观察那牵牛花和丝瓜,发现丝瓜已经爬得很高很高了,并且还开满了娇艳的黄花。人们为它准备了别致结实的瓜架,更方便了它的攀登。
我发现,牵牛花藤和丝瓜藤死死地缠在一起。我猜想它们都不愿让对方超过自己呢。
两种具有非凡的毅力的善于攀登的植物针锋相对。
眼看它们攀得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远,比赛的竞技场又从我家屋顶开始了。虽然丝瓜长得晚,有了人的照料,还是略胜一筹,比牵牛花高那么一点点。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发现牵牛花被丝瓜庞大的叶子严严实实的遮住了,牵牛花的藤被丝瓜藤一点一点的缠烂了。虽然牵牛花也有着坚强的毅力,但它的藤不如丝瓜藤粗壮有力,为什么丝瓜长那么大却掉不下来啊,全靠这结实的藤呢。
最后,我判决:这场比赛丝瓜胜出!
可是我的结论下的太早了。
夏天转眼过去,一场秋风扫过,田野换上秋装。这场比赛并没有结束,而且还有了戏剧性的变化。
丝瓜的叶子开始枯黄,那结实的藤也逐渐干枯。突然,牵牛花的身影重又跳进了人们的视野。它苏醒了,挣断缠绕着它的干枯了的丝瓜藤,继续向前奔去。它越过了我家的墙头,爬到邻居那边去了,甚至又爬到了邻居的房顶上,高举着胜利的喇叭唱起欢快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