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2
春天,我在院子的墙根下种了几颗牵牛花。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初秋,牵牛花终于开了。
不必说美丽的花瓣,也不必说那碧绿的叶,单看这金黄的花蕊,就知道这花有多美丽。
这牵牛花把我家的院子点缀的分外漂亮。秋风拂过,,爬满篱笆的绿叶衬托着花瓣微微颤动,就像是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非常好看。
牵牛花刚长出叶子是绿色的,而且绿得很美,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心醉。叶子越长越大,滕顺着篱笆往上爬的时候不几天就枯萎了。牵牛花是一种草本植物有毒,可以制药。
到了八月份,牵牛花每天清晨伴着金色的秋天,伴着明媚的太阳,红色的、紫色的牵牛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告诉我们:“金秋到来了。”所以,我为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报秋花”。太阳落山的时候,牵牛花也凋谢了。第二天,有一批新的牵牛花伴着太阳开放。
牵牛花好像在竞争一样。今天你开十朵,明天我就开十朵乃至二十朵。我这才体会到“争艳”、竞争这词语的精妙。
深秋的时候,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由碧绿变成枯黄。这时候,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那里面孕育着生命——种子。西北风一刮,“花骨朵”的外壳裂开了,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土地里了。等待下一个春天的来临。
小小的牵牛花全部开完了。他不像月季那样绚丽,不像荷花那样高洁,不像菊花那样多姿,也不像牡丹那么华贵。只要落在土地就能生长,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牵牛花虽然娇小单薄,但生命力极为顽强。
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