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的牵牛花,羞答答地躲在花盆的一隅,近似菱形的叶片儿微微向下,仿佛在弯下身子鞠着躬,但与周围艳丽的群花相比,实在不惹人注意。
过了几天后,盆里的牵牛花迅速地抽出了芽,主藤漫无目的地生长着,今日往东长几寸,明日又向西伸几寸,像一个迷了路的游人,不知所措,我只好放了一根竹竿作为牵引。此时的牵牛花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般,不出一天就左摆右摆地在风中摇着晃着就攀附在竹竿上,现在的主藤已经有两米来高了,像极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主藤上还生出了一些枝桠,这些枝桠柔柔的,嫩嫩的,伸着毛绒绒头,吐出丝丝绿意,一个劲地噌噌直往上长,密密麻麻的绿叶非常茂盛,以白色的围墙为背景,配合着周围的玫瑰、茉莉、牡丹、文竹,姹紫嫣红,绿红相间,显得格外地娇艳动人,乃家中一景。
我本幻想着牵牛花藤开出娇艳的花来,哪知好景不长,不安分的牵牛花攀附到了空调架上,出于美观,母亲让我去剪了那些?的藤。
犹记得那天,我拿着剪刀颤颤巍巍地走到牵牛花面前,弯下身子,抚摸那些柔顺的藤条,一狠心,咔擦一刀,把主藤剪断,刹那间,我似乎感受到藤条带有痛楚的颤动,对失去另一半的不舍,我赶紧拾起被剪断的藤条,离开了现场。
在那发生后的前几天,我不敢去观赏被剪断后的牵牛花,不忍去看它那恹恹的病态。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在远处驻足一瞥,事实证明我之前纯属杞人忧天。被剪短的主藤继续附着竹竿噌噌往上爬,与以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家中的一景继续绽放着光彩。
一株牵牛花,继续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