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4
窗外有株牵牛花。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落下的花种,一场春雨过后,发了小小的芽。芽叶儿嫩绿的,很是招人喜欢。说起来,这花也真是长得快,不出一个星期,竟已爬到了不远处的白色排水管上。它仿佛是思考了一番,给自己找了个花架子,好顺势长上去。
对于这充满了灵气的花儿,我是很喜欢的,所以我闲时常去给它浇水,看看是不是生虫了。这花倒也没辜负了我的照料,不久,就爬到了我窗台底下,那架势,像是要直爬上楼顶。
有一天,我出去买了几本书。等回来时,我习惯性的看向了那株牵牛花,结果我被吓了一跳:那牵牛花的藤蔓不知是让谁给扯了下来,花叶、花苞儿到处都是,周围的泥地上还有好些脚印子,花藤像是已被踩烂。我急急的走过去,看见地上伏卧着的半截花藤,像是在对我哭诉,见了这一幕我不由得悲伤起来。我又想起,从前我也在老家院里养过好些花,却大多被顽皮的小孩子给拽的七零八落,好好的花院总是给糟蹋地不成样子。如今,我喜欢的这奔牛花竟也受到此等待遇!
我上楼去,拿了铲子,将四周清理干净,又给那花藤底下只了一根日光灯管,另一端则依旧搭在那排水管上。从心底里,我还是希望它能活过来,尽管我知道这不大可能。
可是不久,它竟真的活过来了!
它依旧是爬在排水管上,新长出来的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蜜色的光芒。藤蔓竟比之前更加粗壮,更加葱绿了。见着这一幕,我不禁从心底感叹它旺盛的生命力了。我暗想,这花大概不久就要爬上我的窗户了吧。
果不其然,一星期后,它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我推开窗后,明艳地出现在我眼前。我低低地惊呼了一声。这花,真是像极了一些人,百折不挠,越挫越勇。
我趴在窗前的书桌上手指轻抚着它新开的花儿。花的颜色上面粉红,下面纯白,触感极好,像极了婴儿的皮肤。
一朵一朵的花极像一个一个的小喇叭,它们向着阳光,吹奏着一曲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