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1
我喜欢春天,因为桃花在春天开。我也曾决定只喜欢桃花,因为有个很不一般的原因:小时候,我去玩时,有个小孩说有东西找不到了,她们看了我的口袋,可那个东西我也有,她们硬说是我拿的,还栽赃我是小偷,我的眼泪便不争气地掉了下来。后来,我在桃树下哭,桃花飘下来“安慰”了我。
可我打破了这个决定 ,我知道了各种花的韵味不同,姿态也各有不同。
许多人都异常喜爱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却把牵牛花视为杂草。就像小时候的我,桃花一开,便跑过去,路上碰到几朵牵牛花,却视而不见。
夏天一到,我总会抱怨:这烦人的夏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因为夏天一来,我不仅见不到桃花,还会被蚊子咬成一个风味十足的“红豆冰棒”。
可现在,我不怎么讨厌夏天了,夏天的花更多,虽不及桃花美,但牵牛花的出现,也足够让我开心了。它的花苞很有趣,包裹的严严紧紧,像一条麻花辫。牵牛花开花才美呢!像一只可爱的小喇叭,小时候淘气,我还吹过,可是不响。牵牛花有红色、粉色、白色、蓝色、黄色......十分美丽,从上往下看,如同撒上了星星一般明亮,一般可爱,让人禁不住美丽的诱惑。它默默地装点着大自然,一点不自大。
牵牛花的生命力极强,它会缠着一棵小树苗勇往直前的一直爬,吸收树的养分。它像有思想的小精灵,如果前方有尖尖的小刺,它就聪明地绕开。我发现,只要是它爬过的树苗或小植物,都不长叶子,长出叶子时会纷纷掉落下来。我虽喜爱牵牛花,却不忍心让它这么“欺负”这些可怜的小植物,所以有时我会把它轻轻取下来,慢慢放在地下。
牵牛花虽没有牡丹那样高贵;没有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没有兰花那么清新飘逸;没有桃花那么妩媚可爱,但只要细细品味,也别有一番风味。
牵牛花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大公无私,不求回报,就是再不起眼,也有自身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