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6
一株牵牛花藤绕在了一棵柔弱的小树上,不久,便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牵牛花。
路旁的小草说:“牵牛花呀,你真漂亮,我要是也像你一样该多好呀!”牵牛花一听,十分骄傲,仰起了头。风吹起来了,牵牛花的裙子一摇一摆的。
路旁的花儿说:“牵牛花,我们好羡慕你呀!不过,和你成为邻居我们已经荣幸万分了!”牵牛花更加骄傲了。日子久了,花儿小草们天天说这说那,牵牛花越来越骄傲了。唯有向日葵默不作声。
一次,骄傲自大的牵牛花问向日葵:“你为什么看都不看我一眼,天天都望着太阳呢?难道太阳比我还美吗?”向日葵仍然望着太阳,说:“我有我自己的工作!”牵牛花问:“什么工作?”向日葵回答:“我观察天空,看有没有雨。”牵牛花大笑:“雨又不可怕,有什么可预报的?”向日葵没理他。
几天后,向日葵喊道:“明晚有雷雨,大家赶紧去准备躲雨。牵牛花,你也去吧。”牵牛花说:“我不和你们这群丑陋的胆小鬼在一起,雷雨有什么可怕的,就是暴风雨来了我也不怕。”
牵牛花嘴上这么说,但实际上她非常担心,她担心暴风雨会来,假如来了一丁点儿,她保准吓晕过去。不过,她发现花儿们都躲在树下面,便想:要是我躲在树下,不和它们一样了吗?我才不愿意呢!一朵花儿喊了一声:“牵牛花呀,快过来吧!你那棵树经不住雷雨的!”牵牛花装作没听见。
第二天晚上,雷雨降临了,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打着地面。“咔嚓!”一道闪电犹如一把利剑刺破了天空。那棵柔弱的小树,摇了摇细细的身躯,终于倒下了。
牵牛花呢,她狠狠地被甩下了树。雨点无情地抽打她的裙子。她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凄凄惨惨地趴在地上,惊慌失措地缩成一团。昔日的威风、以往的傲慢,如今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