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5
在田野的一边,有一片牵牛花丛,里面的牵牛花五颜六色,可漂亮了!
它的蔓又长又圆,绿油油的,可真好看呀!身上还有细细的毛,如果你不仔细看,也发现不了。那数不清的藤蔓,纵横交错着,天天向四面八方攀爬,好神气!牵牛花的蔓上长满了碧绿的鸭掌似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风一吹,叶子随风飘动,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弹奏着一曲夏天的赞歌。小蝴蝶在悦耳的歌声中翩翩起舞,好看极了!碧绿的叶子衬托着漂亮的花朵,花瓣儿连在一齐,像五颜六色的喷泉,又像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的喇叭裙……花朵里还藏着花蕊呢!它像穿着白色衣裳的小姑娘,随着叶子歌曲家弹奏出的动听的歌声,跳出漂亮的舞蹈。牵牛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红色、有蓝色、有紫色,真是五彩缤纷!红的耀眼,蓝的明亮,紫的朴实。花骨朵像一根根蜡烛,一根,二根,三根……这时,飞来了勤劳的小蜜蜂,你看,它正在忙着采蜜呢!连小朋友也被它深深地陶醉了。
我喜欢牵牛花,因为它有许多让我流连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