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9
偶然的机会,我在校园里的运动场旁边看到几棵牵牛花
这几棵牵牛花又小又嫩,很不惹眼,没有人去爱护它,给它浇水。
一天,我去打篮球。忽然,让人惊奇的情景出现在我的眼前:才几周的光景,那又小又嫩的牵牛花竟爬上了围墙,并悄悄地爬上了围墙的铁柱子上。翠绿的叶子像刚刚擦过油似的,上面还有许多晶莹的小露珠,真是美不胜收。
两天后我再去看牵牛花,看到根也拔了起来。叶子慢慢开始枯黄了,我心疼地想:它也许活不成了。好几天我不敢再去看它。一天下午,我鼓起勇气去看牵牛花。啊!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牵牛花无根的茎上,居然绽放出五六朵美丽的小花!花虽然小,却紫红紫红的,像一个个小喇叭,在阳光中挺立着,仿佛在展示它的顽强。
这时,我既惊喜,又迷惑,为什么会这样呢?牵牛花没有根还会活着。我马上去问老师,原来牵牛花的茎里储藏着一部分氧料和水分,它的根虽然拔了,但茎却无私在奉献出氧料和水分给花芽,所以花还是开了。多么顽强的牵牛花,我也要向牵牛花学习那种顽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