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0
我家的小院里种着几盆牵牛花,爸爸在它周围搭了一圈竹架。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绿色的,像碧玉,像翡翠。叶子越来越大,藤越来越长,顺着竹架向上爬。到了夏天,竹架上就爬满了牵牛花的枝叶,微风拂过,漾起一阵阵波纹,煞是好看。
初秋,牵牛花开了!红的、白的、粉红的、紫的,还散发出阵阵清香,一朵朵的花就像一个个喇叭,怪不得人们又叫它“喇叭花”。
初冬,牵牛花开始谢了,叶子枯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了一个个像含苞未放的花骨朵一样的东西,这就是种子。西北风一到,种子落在泥土里。第二年春天,它们就会破土而出。等到秋天来到了,美丽的牵牛花又会和我们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