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4
我老家在乡下,那里的牵牛花到处都是,窗台下、土墙上、围栏旁,爬满了红、蓝、紫、白各色牵牛花,那里简直是牵牛花的天堂。
牵牛花的叶子是心形的,颜色是碧绿碧绿的,每天早上,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时候,我就看见牵牛花张开了笑脸,好像在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看到它们,我的心情也一下子会变得很好。
牵牛花的颜色很丰富,形象也很美,一朵朵牵牛花像一个个小铃铛,又像一只只小喇叭。
经过我的仔细观察,发现早上牵牛花开的最大最美,到了中午,牵牛花的花边向里卷,蜷成了一个个小拳头,到了傍晚,它们又会缩成一团,像个熟睡的孩子,躺在妈妈的怀里。
对牵牛花来说,它的茎可重要了,牵牛花刚长出来的茎是嫩绿色的,长大之后就变成了棕绿色的,牵牛花没有枝干,全靠茎向上攀爬生长。
我爱牵牛花,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