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2
“小小牵牛花呀,开满竹篱笆呀,一朵连一朵呀,吹起小喇叭呀”。
每当我唱起这首优美的歌时,我就想起了奶奶家的牵牛花。
牵牛花的叶是心形的,正面嫩绿,背面望去略带银白色,微风吹来,叶儿翻动,绿中泛起银光,美极了。牵牛花不是树,没有挺重的枝干,只有细嫩的茎,所以它只伸出“手”沿着竹篱笆趴着往上生长,努力地攀登,去接受阳光的温暖。
牵牛花最美的是它的花。牵牛花开了,红的、白的、紫的,像繁星点点,布满了竹篱笆,五颜六色,令人心醉。随着一徐徐凉意,舒服极了。看花的样子像喇叭,开口像四角星的形状,我仿佛听见从喇叭里传出一阵阵优美动听的美妙音乐;倒着看像顶彩帽子,还像一口美丽的小铃铛;更像一个精致的铜钟。牵牛花的花蕊有一个个黄色的花籽,等花谢了,那些花籽就是种子。
这些牵牛花给我平淡的生活带来了快乐和充实,还让我知道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