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很多花,比如:玉兰花、玫瑰花、菊花、蒲公英……,其中,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
牵牛花精选15篇
牵牛花盛开时,像一个个小喇叭。每天早上,它都准时叫我起床。牵牛花的叶子像碧绿的水滴,牵牛花的花蕊是淡黄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牵牛花的颜色可漂亮了,有淡粉色的,有淡紫色的,还有深粉色的。花瓣的里面是雪白色的,远远看去,像五彩缤纷的大毯子。
牵牛花的花期很短,只开一晚上。不过,第二天还会迎来新的一批牵牛花盛开。
牵牛花香气很浓,能飘很远,招引来许多小蜜蜂、小蝴蝶来采集花粉、在花丛中玩耍,但是也有各种各样的小虫子在牵牛花里面爬来爬去,可怕极了。
牵牛花如果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它就会一直坚持不懈地沿着墙往上爬,直到见到阳光为止。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像牵牛花一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这就是我喜欢的牵牛花,只要认真观察大自然中的一点一滴,勤学好问,就一定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