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3
我对老房子的回忆有很多,最难忘的是种在屋前花坛里的牵牛花。
虽然牵牛花是我种的,但种子是邻居送的。我天天浇水,希望它快点出土。
不知什么时候,牵牛花发芽了。长出两片小叶子,十分可爱。过了一天,又一天……一直到长出了长长的蔓,然后结出的花蕾,开了花。牵牛花的叶子是心形的。正面嫩绿,背面是银色的。风儿一吹,绿中闪着银光。花朵很可爱,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喇叭。
我很喜欢牵牛花,不仅因为它美丽,而且喜欢它不屈不挠的精神。不管环境多恶劣,它都顽强的向上生长,向着太阳的方向。
后来,我们搬家了。可我还是想念我的牵牛花。在新的小区里,我洒上了几颗我亲手采摘的牵牛花种子,希望看见和老家一样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