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7
世界上有成百上千种花朵,比如艳丽高贵的玫瑰花,纯洁美好的兰花,婀娜多姿的君子兰。而我,就喜欢乡下路边的牵牛花。
牵牛花有紫、蓝、粉等颜色,最常见的,就是蓝紫色。你看!那就是!三五成群的,聊天?跳舞?喝茶?紫蓝色的花瓣下,一根又一根翠绿的枝叶衬托着。每一朵就像一位花仙子,长得标致极了!
炎炎夏日,人们都匆忙地赶回家,不想在阳光下暴晒,大汗淋漓。其他花儿呢?哦,原来躲在屋檐下了,它们似乎很怕太阳公公把它们给晒得不成样。这时,牵牛花并没有退缩,不但没有害怕,反而精神抖擞的,好像要向炎热宣战!宣战!一朵花不畏艰难,勇于反抗,和其他相比较,你说相差大不大?这就是我认识的牵牛花。
将近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沉下来,没多久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势极猛,可把其他花给吓坏了,纷纷收起了花瓣,怕雨水打湿了它的“连衣裙”,不好看了!而此时的牵牛花,正不畏寒冷地开放着,它们依然像晴天那样美丽,而其他花呢?和牵牛花相比较,你说相差大不大?这就是我认识的牵牛花。
我喜欢牵牛花,没有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