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到了夏天,许多花也盛开了,其中,就有牵牛花。
牵牛花我从小就喜欢,原因呢?就是因为它的花像喇叭,小小的喇叭花,太可爱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开始进一步的观察它。瞧!叶子说是多么的圆,那么的绿,多么像《西游记》里那个贪吃的猪八戒的大耳朵呀!真的好像!嘿嘿……
再往下看,它的茎毛绒绒的,摸上去真舒服!但……。为什么是毛绒绒的呢?我急忙回家向爸爸请教,爸爸说牵牛花茎之所以这么多毛,是因为需要这些毛来拉住附着物,这样它才能往上爬,只有不断地爬,它才能越长越大。我心里想:对吗?不会是耍我玩吧?于是我又上网查了一下,果不其然,爸爸说对了,这毛毛就是牵牛花的“腿”。
太棒了!我又解决了一个问题!我欢呼道。我看着一朵朵牵牛花,多么像一支支小喇叭在播放着一首首夏天的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