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6
五天前,我种下了五颗可爱的小牵牛花种子。我天天精心呵护,浇水施肥,让它们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贵族般的待遇,就盼着它们早日破土而出。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小苗浇水。我睡眼惺忪,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个白白的东西冒了出来。我赶紧揉了揉眼睛,不禁惊喜地大叫:"发芽了!发芽了!"可不是,一个一个棕色的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新奇而又广阔的大世界,我数了数:"一,二,三,四,五。全发芽了!妈妈,快看,全发芽了!"我蹦蹦跳跳着拉着妈妈过来看。我捧起水壶,小心地浇水,生怕这五个可爱的生灵被吓着。这是我最开心的早晨了。
下午,我上完课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观察起了牵牛花小苗。小苗有点舒展开了,伸出了白净的细细的茎,柔韧极了。
过了两天,小苗更长了,白白的茎微微有些发绿,淡淡的,淡淡的绿,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有的已经冲破又薄又脆的棕色种皮,露出紧包着的幼叶,好像随时就会慢慢张开;有的叶子还紧紧裹在种皮里睡懒觉,似乎不想出来……
我一定会照顾好这些小苗,让它们茁壮成长,期待开出美丽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