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2
牵牛花的叶子中间有筋,下面用一个东西支撑住,下面有杆子和绳子,是用来保护牵牛花的,牵牛花的叶子像手,一片叶子上有一只瓢虫,“干吗呀?”一片叶子说。原来它是在捉蚜虫。
有一些叶子已经枯了,它的树干很粗,上面有一些黑点,上面还有一些洞洞。
还有些叶子像刀子,像小船。还有些叶子不是叶子就是中间蛀了个洞,有一些叶子很奇怪,不是半边黄了,就是后面黄了。有一些叶子只有中间一根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有的叶子被吊在了上面,“谁呀?把我给吊在了上面,真讨厌。”
有些叶子很健康,它们说:“嘻嘻,我们很健康吧?”有些树干很细,用来吊住那些叶子。那些枯了的叶子说:“你没听说过花要叶扶,人要人帮?你看还不是你们的树干很健康、粗壮,我们整天都被吊在上面,真是痛死了!”
所以,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就要像树干帮叶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