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1
世界上花的品种有许多,如桃花、梅花、凤仙花、句话、月季花……它们都非常的美丽。
但是,唯一能够吸引我的还是美丽、平凡又普通的牵牛花。每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它们身上时,它们就会迎着温暖的阳光盛开,这时花朵和叶子还铺满了晶莹的小露珠,这些小露珠随着风轻轻的舞动着,渐渐的就滚落了下来。我们的家乡把这种话叫做喇叭花,因为它花的形状特别像一个小喇叭,它的叶子像心一样,翠绿、翠绿的。由于我家的牵牛花品种多样,有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和蓝色的。它们的蔓藤错综复杂缠绕在一起,有的向上爬、有的向左爬,还有的向右攀爬着。到了下午的时候。花朵就会收拢起来,像在保护自己的花蕊,到了秋天,花也就全部成熟了,这片花上,也就只有一个个种子了,种子外面还有一层脆脆的外壳,等小壳爆开时,种子就会散落在地,等第二年就会又长出新的幼苗,牵牛花不管在什么天气下都会茁壮成长的。
我很喜欢牵牛花,喜欢它婀娜多姿的模样,更喜欢它随遇而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