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吃完中饭兴冲冲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去沔洲小学打篮球行吗?”妈妈严厉着说:“不行,睡完午觉才能出去玩。”我苦着脸说:“我和苏天奇约好了去打篮球的。”妈妈说:“不行,反正你不睡午觉,哪里都不准去!”我难过地哀求着:“今天放假。”妈妈坚定地说:“放假也不能不睡午觉。”在这时,爸爸回来了。我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放假我能不能不睡午觉?”爸爸说:“可以,但是你要看书。”我心想:要不我就睡午觉,反正老妈也不会让我出门的。这个想法刚刚想出来就被我否定了,“苏天奇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不去他会不再相信我,我一定要想办法”。
我和爸爸商量说:“书晚上看行吗?”爸爸严肃地说:“不行,晚上你就不看了。”我说:“我晚上不看,明天看双倍,没看完不出门。”爸爸勉强答应说:“好,你说的,说到做到。”终于可以出门了,我看了下时间,快到了,我心想:终于可以出门,可是离约定时间也快要到了。
我一路狂奔。由于太着急,一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啃泥,手摔开了。我走到旁边的小诊所买了一张创口贴,贴上伤口,再继续路程。终于到了学校,我连忙对苏天奇说:“对不起,我来晚了。”苏天奇看到了我的伤口说:“没关系,你的伤是什么时候……”苏天奇还没说完,我就说:“不要紧,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下,我们打篮球吧!”苏天奇感动地说:“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诚信是金,对朋友一定要守信用,不然同学以后都不会相信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