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9
某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刚回到家,我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邀请我晚上到他家去玩会儿。当天的作业很少,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我有一个习惯,凡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或任务,都要在星期五晚上全部完成。
吃过晚饭,开始做家庭作业,我这才发现,作业看起来很少,其实还是要写挺久的。我正全神贯注地写着,朋友打了电话过来催,因为我超过了约定的时间。我回答了一声:“哦,再过十分钟就过去。”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刚想收起作业,可是一看剩下的题目,又觉得我不想“抛弃”它们,虽然下一秒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奇怪的是,我的手不受控制,居然抓起笔来又开始写,大脑也飞速地运转着,思考着这题目的答案,又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了作业上,根本就忘了跟别人有约这一回事。朋友又打了很多次电话来催我:“快点!”我却总是这样回答:“快了,还剩两题。”根本没把他放在心上。
经过3个小时的奋斗,我终于完成了作业,一看闹钟,已经9点了!妈妈说太晚了,不能去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朋友时,电话那头高兴的催促立刻变成了一声失望的叹息。后来,我才知道他干等了我整整3个小时。
从那以后,我在没有把握的时候再也不向别人许诺了,而且许下的诺言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实现。
同学们,诚信是金,没有诚信,人是根本没有办法立足于这个世界的。让我们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