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2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下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觉……
今天白天,我去给妈妈买东西,便把自己前几天的假人民币——儿童专用假币拿出来玩。来到小卖部,我便看到一位老爷爷在里面看店,我走进去,说:“买个胶水!”“哦!咦?我的老花镜在哪儿呢?”老爷爷找了一个会,可没找到,我便说:“爷爷给您钱!找两元!”爷爷笑着说:“我相信你们不会骗我!好,给你两元!”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了一个玩具,5元钱一个,我便拿了五玩给老爷爷,便拿了玩具和胶水走了出去。
回到家,我把找的钱递给妈妈,便上楼了。我拿出假币,数了数,发现少了五元,我十分纳闷。可是,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小卖部一下子从我的眼前滑到脑子里。哎呀!拿错钱了,我准备去还钱,可我又想:我为什么要去还呀?是他看错钱,找不到老花镜才会这样!这样也倒是省了钱,真是两全其美呀!
我开始看电视,可是我耳边一直回响着爷爷的声音:“我相信你们不会骗人的!”眼前总是有他的慈祥的笑脸,心里也十分愧疚。
第二天一早来到小卖部,还了钱,向老爷爷讲出了真相,老爷爷微笑着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诚信是金。我以后一定会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