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1
人们常常说:“诚信是金。”年幼的我曾经并不知道为什么诚信是金。难道诚信可以当金子来花吗?后来,因为一件小事,让我明白了诚信是金的这个道理。
那天,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层,一会儿撩开面纱。妈妈对我说,让我去商店买一袋盐。因为急着看电视的我没有注意妈妈给我多少钱,就直接飞奔到楼下的那家商店了。
“买一袋盐!”我喊到。阿姨拿了一袋盐递给了我,我把钱给了阿姨。阿姨看了看钱,似乎要说什么,可我直接拿着盐飞奔楼上,没有听清。不过还是心不在焉。
“妈!给你盐!”我把盐递给了妈妈。之后妈妈看我只拿了一袋盐,就说道:“咦?我不是给你十元钱吗?那找回的钱呢?被你吞了?”我说:“啥?我不知道啊!”
当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叮咚”门铃响了,声音打乱了我的逻辑,妈妈把门打开,来的是商店的那个阿姨。我心想:“她干嘛?肯定是想先给妈妈钱然后装好人?!”我不知为何心里产生了这个念头,难道是看魔道祖师看多了吗!阿姨拿着钱对妈妈说:“你好,我是楼下商店的,刚您的女儿忘记拿剩余下的钱了,给!”说着妈妈谢过阿姨。后来,便教训了我下次不能这样马虎了!
此刻,我终于知道了诚信是金,对于那个心声,我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