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5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可以说始终贯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离开它,我们就不能行走于世。
今天,阳光明媚,骄阳似火。我特别想吃一根冰棍。我就对妈妈说我想吃一根冰棍,妈妈就从冰箱里拿了一根冰棍给我。然后说:“吃了这根就不能吃了,知道不?”我应道:“好的。”最后我就把冰棍给吃了。可是我还想吃一根,可妈妈刚说不能再吃了,所以我就暂时没吃。一会儿,妈妈准备出去,她特别提醒我不要再吃冰棍。我呢,心里只想着冰棍,就随便应了一句:“OK!”等妈妈出去时,我三步并做两步快速走向冰箱,拿出冰棍,立马开吃,吃着吃着,我一看,啊!一堆冰棍就变成几根了。眼看妈妈就要回来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就是我假装在看书,如果妈妈问我吃冰棍了没有,我就说没有;如果妈妈问我冰棍为什么没了,我就说不知道。妈妈回来了,她果然问了我想到的问题,我就那样回答她了。可是,她知道了我在说谎。就骂了我一顿,说:“你吃了没关系,但是不能说谎,诚信是金!是用钱买不来的。知道吗?”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说谎了。
“诚信是金”这句话果然没错,如果说谎了,那代价就会非常严重。希望大家都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