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4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记得那次佳惠的生日,佳惠请了许多要好的同学去她家参加生日聚会,当然,我也荣幸的被请去了。
到了佳惠生日那天,我起床时看到窗外的倾盆大雨像瀑布般从天空中落下来,我只能无奈地在心中默默地祈求:老天爷求求你,求你快快地把你那“珍贵的眼泪”收起来吧,最少在中午时候稍稍的停一停吧!只可惜,到了中午雨仍旧下个不停。这使我又失望又有点儿犹豫不决,到底是去呢?还是不去呢?唉,到底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呢?
就在这个紧要关头,我心中出现了两个“小人儿”他们俩长得一模一样,不过性格那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呀。这时,邪恶小人先开话了:“宛晴,这只是一个生日聚会罢了,礼物不会等上学时再给她吗?雨下的这么大,谁愿意去谁去吧,有给她礼物就不错了。”“礼物固然重要,但如果你亲手交给她,这样才更有心意嘛!而且宛睛你都答应人家了,可不能说话不算话呀!做人讲究言而有信嘛!”我被他俩弄得晕头转向,简直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他们俩越吵越激烈了,我定了定神,想起了妈妈时常对我说的“黄金有价,诚信无价。”我在心中默默问自己:我是要选择去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呢?还是去做一个让大家都讨厌的人呢?经过慎重考虑后,最终我还有选择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我一把抓起雨伞,一路飞奔到了佳惠的家,还好,生日聚会才刚刚开始,尽管我淋成了“落汤鸡”但我还是很开心。
从那以后我和同学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了,并也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谊是以诚信为基础的。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