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2
前几天,我突然喜欢上了篮球,大概是上次去“e族动漫”投篮得分投上瘾了吧,于是我们一有时间就到院子里比赛玩球。
过春节了,爸爸场合特别多,经常喝醉酒,我很烦他。结果一天晚上,爸爸依然是喝多了,妈妈开车到张店来,在路上,爸爸突然想起买篮球的事情,就不停地叨念着“去给儿子买篮球!”我和妈妈还不停的劝他明天买吧,可是他毕竟是醉了,根本就没把我们的话放在心上,还是一直喊着,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而且还过年,人家早早的就关门回家过年去,可是爸爸一定要去看看,果然,那家店关门了,爸爸又断断续续的说:“孩子,爸爸…明天一定…给你买!”虽然什么也没买到,但是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不生气,反而高兴,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好爸爸。
第二天,爸爸酒醒了,把昨天晚上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也没有再给我提起篮球的事了,我也不跟他说,免得他因为没给我买到篮球而难过,因为妈妈说了,星期天把爸爸送走后就带我去买,而今天就已经星期六了。
第二天很快就来了,早晨我学完书法后,爸爸妈妈带我去饭店吃饭,因为爸爸要走了,结果我发现车上有一个篮球,我很高兴,它不仅是个篮球,还是个“蓝”球,这种颜色的球我还头一回儿见呢!妈妈说这是爸爸今天早晨拉着妈妈去买的,而且这个篮球100元。
诚信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它,就像禾苗没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