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6
“人之所以为贵,以其有信有礼;国之所以能强,亦云惟有信与义。”是呀!世界上哪一位诚实守信的人,不会受到他人的尊重?世界上哪一个守信、讲道义的国家不会繁荣昌盛呢?所以,我们从小就要知道陪伴自己快乐成长的两个字:诚信!做好这一点,就为你的人生道路的通畅加上了十分。
“曾子杀猪”大家都很熟悉吧:曾子妻子要赶集,孩子也闹着要去,她逗着孩子说,回来杀猪吃。孩子不闹了。妻子回来后,见曾子杀猪,连忙阻止他。可曾子却以诚信来教育她。最终,曾子还是把猪杀了。
曾子是诚信的一个代表性人物。这个故事之所以千年闻名,是因为它昭示着:不要欺骗他人,。欺骗他人就是欺骗自己——因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同样,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胆大的和一个技术高的人,他们是朋友。有一天,两人在闲谈,突然,胆大人的鼻尖上有一片灰尘,另一个人抡起斧子,将灰尘用斧“劈”了下来。后来,胆大者因病去世。有人问技术者:“你怎么不在露一手呀?”他说:“因为没有人相信我。”
这些故事同样让人们懂得诚信,但现代人无人理会,并且还大批生产劣质商品销售。这些不良现象,经销商们还以假充好,以电视广告来快速宣传。这就是现代社会的人们!无耻的人们!更是危害社会、不懂得诚信的人们!这远比朋友间失信的危害要大得多!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宽广的是天,比海和天都更宽广的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所以我们要从现在起做一名懂得诚信的人,因为:
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