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3
人而无信,不知宁可,这是美猴王在当上猴王时说的一句话,意思是人如果没有了信用,那不知道他是怎么做人的,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因为诚信可以让别人信任你,依赖你、甚至投靠你。
门德尔松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他在四方游行演出,所到之处,引起了轰动,英国女王请门德尔松来演出,门德尔松演奏起了美妙的音乐。英国女王不禁赞叹道:“光从你的音乐声中就知道你是个天才。”音乐停下来,门德尔松羞愧的告诉女王,“这首音乐是我妹妹写的。”因为门德尔松的这句话,得到了女王的尊重。门德尔松这种讲诚信,不把妹妹的歌占为已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那要是不讲诚信的话又会怎样呢?那将会像周幽王这样。
周幽王是一国之王,他与大臣们商议好,只要有兵来攻打城池,就点燃烽火信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周幽王竟然点燃烽火戏弄大臣们,意外是时常发生的,后来,敌人真来攻打城池,当周幽王再次点燃烽火,大臣们却不相信了,最后国破人亡。周幽王如果不戏弄大臣们的话,周幽王也不会落下这个结果。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只有诚信才能让别人信任自己,只有诚信才能让别人感到可靠,只有诚信才能获得别人的赞扬。
诚信是飞向成功的翅膀,诚信是开启成功的钥匙。诚信是划向成功彼岸的小舟,只有诚信才能有辉煌的明天,要记住“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