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14
提到金子,总有人的眼睛会闪闪发光,金子,这个稳定的金属,历尽多少年的时光冲刷,身价总是那么的高,然而,在我看来,诚信就是金,永远是人们珍贵的东西,永远散发着闪耀的光芒。
谈起诚信,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有验证它价值的证据存在。
秦国的商鞅变法,为了取信于民,在门口放一根木头,以千金允诺如果有人能搬走,就赏以千金,开始时,人们只是围观,对这承诺深信不疑,直到有人搬走木头,得到赏金,这才建立百姓之间的信任,有了信任,变法得以顺利实施,这使得秦国成为强盛之国。所以说,诚信如金子般重要,如金子般有价值。
狼来了,烽火狼烟是我们早已耳熟能详的故事,孩子失信于叔叔阿姨,君臣信任崩溃,最终都使得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诚信是金,一旦抛弃,就会被人捡走,就会消失!
着眼于当今社会,背信弃义的一幕幕令人怒发冲冠的行为被媒体曝光,毒胶囊,地沟油,转基因大米等等的事件无不让人颤栗,商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似乎伴随着信义的高速下滑,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竟然抛弃诚信,金子都抛弃了,要铜板有什么用!
然而,正在我们为诚信的地位担忧之际,卖馒头的阿姨挺身而出,在诚信之堤即将被利益大水冲垮时力挽狂澜,无人看管的馒头摊,考验着人们,馒头钱一分不少的结果,让我们心里又多了一分希望。
诚信是真金,永不褪色。它重于泰山,需要我们人人谨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