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0
随着一声令下,我和我的小组成员,开始了数学制作之旅,老师要求用纸制作一个足球,哪个小组做的有创意哪个小组就能拿到满分!
我们先讨论做法。我灵机一动抢着说:“先折出12个正五边形,然后再折出24个正六边形,最后将这两个立体图形插到一起,就能得到一个足球。”本以为我的想法会被我的组员认可,但是他们都表示反对,并且各有各的主张,没有达成共识。但我在伤心之余,仍然坚定自己的方案。
时间过得很快,有的小组马上就要做完了,而我们小组连方案都还没有确定下来!看到这种情形,我着急了,一拍桌子,对大家说:“我们要团结一致,这次制作足球可不是个人项目,我们来投票决定!”我声音未落,大家都停止讨论,被我义愤填膺的架势给惊住了。最后大家决定选用我的方案。当时我特别兴奋,但是没表现出来,而是马上投入到了制作中。
这次,由于我们大家团结一致,才过去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组就完成足球的制作。为了凸显创意,我们特意用了五花八门的颜色来渲染足球,而且还写上了“热烈庆祝祖国70周年”这几个字。当足球做好的时候,大家都高兴极了,我觉得那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作品!评委们一看到我们做的足球,就大力赞赏连连说好。听到这句话我们大家都很兴奋,我们相视一笑,心想:这次的满分一定非我们莫属!
比分出来了,我们组没有拿到满分,但是老师表扬我们团结互助的精神。这次制作足球,还让我知道了我们组做的足球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这也让我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我想:成长的路上,我还会经历很多,韩式不管我干什么事情,只要拿出制作足球的精神,一定有一个接着一个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