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1
14年来,我在无忧无虑的成长衣食无忧……没有任何的牵挂。
我从那稚嫩肤浅的孩子到懂事听话的小男孩再到叛逆处事一根筋的初中生。成长到现在不知经历了多少喜怒哀乐……乐,从学习中获得;哀,从父母老师的责备中获得;怒,从同学的不解中获得;喜,从玩耍中获得。人得一生只要拥有这些才是完整的、健全的。
拥有更多的金钱、权利不如拥有一个美好的成长经历。自从我们呱呱落地时就注定了我们每个人不平凡的传记。,金钱可能被盗;权利可能被剥夺。只有成长的经历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谁都偷不走,它跟随你来,也随之你去。
这些陪伴在身边的亲人……也会在你有困难时安慰你、关心你。
还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听到大人们说起“人大”,可是我一点也不知道“人大”到底是什么。有一天晚上,我和亲戚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电视新闻,外公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鑫,‘人大’是什么呀?”我顺口回答:“是大人在开会。”听了这句话,亲戚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告诉我说:“鑫,‘人大’是党和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
当我学会在路上骑脚踏车时,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很棒”时;当我学完关于感恩的课文后,为爸爸拿出一双拖鞋,为妈妈倒水喝时,他们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时;当我从问天为什么是蓝的,土为什么是黄的转眼变成问这个X方程怎么解时,连我自己也会惊叹,我,长大了!
其实成长是一个深远的话题,在一个人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总会经历着酸甜苦辣。虽然我们正在成长,但昨天的欢声笑语似在耳边,昨天的泪水犹在眼角,一路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我们在长大,一路上有我们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