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2
成长路上,我们经历着风风雨雨,也见证过风雨过后的彩虹,或兴奋,过激动,或震惊……快乐,是成长后的感受。 “十分抱歉,你没有比赛的资格了!”满脸期待的我打开邮箱,见到这行字,仿佛晴天霹雳,来的毫无征兆,我全身颤抖着,凭什么?我想到了为了投这篇小说而无数次通过手机阅读他人的作品而遭到家长谴责的场景。我颓废的坐在了地上,一股酸意涌上心头,压也压不住,泪水如同脱了缰的孩子,调皮地蹦出来……
原来这世界是那么的残酷,将怀梦的人一层一层的剥开,是那么不经人意。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沉默寡言,心不在焉,有时甚至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情绪。 咦?那是上次那条流浪狗!如今它春风得意,悠哉自得,身边还多了几个破破烂烂的玩具,但它却十分满足。初次见它,一副楚楚可怜,身心疲惫,形单影只的模样。如今,它不断努力,将生活慢慢变好,不怨天尤人。我静静地观望着,仿佛一切的一切与我无关,只有它和我。 迷失在小小的迷宫,一路徘徊,我像断了翅的蝴蝶,却在挣扎。 “姐,你这个性格我不喜欢,用自己的容忍换取他人的快乐……”“把迷宫拆了不就好了么?”“你可以的,任何事情难不倒你的。”了解我的性格的人和知道真相的人纷纷给予我安慰和鼓励。不是我喜欢沉淀,而是陷入泥潭无法自拔。“呀,你曾经的自信和无所畏惧呢?”“说好的变回原来的你呢?”这两句话彻底击溃了我那自以为是的安全,我在做什么?自问于心,笑回往事,噢,我又长大了!喜悦之感涌上心头,之前的种种过往,冰释不快,绽放冰上之花。
成长的快乐莫过于经理风风雨雨时的镇静和沉默。对于我来说,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皆是我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