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4
我是一名三年级学生,一个积极上进、活泼阳光的小男孩。我有许多的兴趣爱好,特别是喜欢读书,读各种各样有益的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谈吐文雅;读书,使人视野开阔;读书,使人思想深邃读书,有说不尽的好处。
幼时的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是我的朋友、知己,在书中我结识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天真可爱的小红帽、好吃懒做的大狗熊、聪明狡猾的狐狸我用稚气的眼睛看,用天真的童心去品,从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础,富有同情心是做人的根本,懂得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书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书柜里,书桌上,椅子上到处摆满了书,有时间我就钻到书海中畅游,正如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些营养品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清茶,那浓厚的香醇与清涩融化在香气中,沁人心脾;读一本书好就像听一场音乐,那优美的旋律弥漫在空气中,引人入胜;读一本好书好像看一场电影,那世间的百味与酸甜就像生活一样展现于眼前。
我不仅是“书虫”,还是个“科学迷”呢。一看科学书,就手痒痒,想做实验。有一次,我照书上的要求,做纸锅烧水。第一次,我做纸锅烧水实验失败了,但我想起书里有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因为从中受到启发了,后来我终于成功了。
我喜欢读书,我爱书籍,读书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会在书海中杨帆起航,乘风破浪,我会努力到达更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