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5
我做过很多让自己骄傲的事,但是最让我骄傲的是给家人做炒饭。这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那味道真是甜滋滋的。
“太美味了,儿子你真是太棒了。”好妈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温柔的对我说。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但是想起刚才做饭的过程真是吃尽了苦头,有种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做炒饭首先要准备食材,鸡蛋、豆油、米饭等,想着简单,但真动起手还是一番手忙脚乱,不是鸡蛋皮掉进了锅里,就是忘记了盛油。一番紧张忙碌后,前期工作准备就绪了,这给我忙的满头大汗。看着配菜我大喊:“终于轮到我姜大厨大显身手了。”话音刚落,我油往锅里一倒,没想到手一抖,油倒多了。我赶紧拿小勺把油盛出来了一些,心想:这么多油都能够炸土豆,地瓜了。不过这个小小的曲折不能够让我放弃,我又重整旗鼓,从头再来,这回油放的正好,我自信的把饭一倒,听见油声,噼里啪啦,吓的我直往回跑,我回到锅前,小心翼翼又把蛋放了进去,看那黄澄澄的鸡蛋把米饭紧紧裹住,真是忍不住流口水呀!随后我又将菜放了进去,我还装模作样的像真大厨一样掂了掂勺。嘴里唸叨着:“出锅。”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炒饭出锅了。
望着热气腾腾的炒饭,我心里激动极了,成功的滋味真是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