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2
是马驹就会想奔驰原野;是雏鹰就会想“鹰击长空”,是花蕾就想吐露芬芳。虽然我是女生,但我梦想自己能有“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潇洒;能够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迈。
然而成长如同一杯芳香扑鼻咖啡,有时还带有一丝苦涩。不经意中,我迷上了网吧、迪吧、红头发,还有格格、阿哥、皇阿玛,因此学习一落千丈。在成长中,我经常感到无奈。不是觉得英语单词不好记,就是觉得数理化的公式不好记;不是觉得语文的中心把握不住,就是觉得考试老是失败……成长的确是一杯芳香扑鼻咖啡,虽然有时还带有一丝苦涩,但细细品味后更多的是甜蜜,是幸福。
每到周末,我回家,父母总是拿出家里最好吃的东西,给我吃,虽然那不一定是山珍海味,然而,那难道不应该是一种幸福吗?!当妈妈给穿上她一针一线做的布鞋时,虽然它不是高档皮鞋。难道这也不是一种幸福?!当我们明白到骑车轻便是因为滚动磨擦比滑动磨擦小得多的时候,虽然我们并没坐上奔驰,然而我感到了一种获得知识的幸福;当我用代数计算,用几何设计自己的小房间时,虽然我不是建筑工程师,但我感爱到了用知识设计、创造生活的乐趣;当我说英语时心里想的不是用汉字注音时,虽然我们不是外交官,但我感受到了能说它国文字的快乐;再过一年我初中就快要毕业时,忽然间我们发现我们已经和父母一般高了,我已从直觉上感受到了一种成长的快乐。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没有人能阻止年轮的前进。人都要成长的,但愿所有的中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多一份风和日丽,少一份暴风骤雨;多一份晴朗,少一份阴霾。愿我们一起长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