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9
天空无痕,但我曾飞过。——三毛
回首往昔,十六个春秋在时间的地毯上悄悄流走,展望未来,无数个岁月在光阴的阳伞下缓缓萌发:从往昔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我在成长着,我在经历着,因为这些所以我快乐。
幼年
从那一声哇哇啼哭中,一个生灵诞生了,从那呓呓呀呀的学语中,从那磕磕碰碰的行走中,感到新奇与快乐,跌倒了,就再站立行走,不言放弃,不断地接受长者的思想和语言灌输。从最初的成长中,我逐渐学会了付出,因为只有付出,我才能站立行走,只有经历过,我才学会说话。
童年
童年是充满快乐的,人们常常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与童年联系起来,可是人们都知道,童年是个贪玩、调皮的年代呀。没有挖空心思去学习“武术”,没有沉迷于玩具打闹中,童年又何曾为真正的童年?在不断地调皮、捣鬼中,人们认识到只有经历过、调皮过才能快乐。
现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我们深刻明白了这一道理。没有勤奋认真的学习,没有不断的付出,怎能取得成功?我们认识到“人生在勤,不索无获”的意义;我们理解了“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含义;我们懂得“学海无涯勤是岸”的真谛……“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不断地学习,克服书山重重,元航无涯学海,终有一天,我们的目标会实现,而成功后的快乐,更是有意义。
我的成长历程充满快乐,这是因为我经历过,我付出过,而这是快乐的源泉,迈着坚定的步伐,我走向快乐的人生征程,迎接理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