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篇)
时光推移,是否还是曾经的友谊
大年三十的前夕,我心中却是惆怅。
我究竟在期冀什么?又在恐惧什么?
若是这个世界都变了,我想你我都会改变。
其实从你挥手离去的时刻,世界就已经不再是从前。
曾经我相信永远。可当切实地看不见对方,真的无法再继续支撑两地联络不变的情感桥梁。
可能,我真的变了,我不会再冠冕堂皇地说永远,也不会再坚信即使分别,友谊不淡。
手头上的事情忙开,琐屑渐渐比对方更重。
我看不到你的眼神,但直觉手机荧幕后的那双眼睛已经冷淡。
你我之间还会说“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忘记了它的内涵。这个字开始变得空洞,那份情开始变得淡薄。
我变了,你又何尝没有改变。
在岁月的磨洗与遗忘中,过去的一切有些模糊。
不知何时会消失殆尽,伸出手欲要抓住,粉碎了变成了灰尘。那只手,只是孤孤立在空中,穿透空气的流动。
任由悲伤和遗憾袭打着身体,我又能做什么?僵硬的手指放在手机键盘上,一句又一句肉麻的话没有了语气,等待的提示铃久久没有响起。
有人说笔下一篇篇离别已经俗套,有人说那一切有太多人做过伪造。可我们呢?是已经俗气,还是从开始就是假的?
十几年来自己对友情看得太浅,回过头想想我们是否愿意为彼此付出所有?可能几年的相伴,只是我们想做好一个表面上的朋友。
并不希望是那样,即使是我们欺骗自己的谎言,但它也真真切切骗到了我们。
人生若只如初见,才会真正快乐吧!
(煽情篇)
多年暗恋,已然得不到你的青睐
我为你写下不知道多少文字,那一字一句都是我最真挚的情感,甚至像小刀割剐心脏,切肤的疼痛。
可惜你看不到……
我知道我一次一次的受伤只是徒劳,我与你其实早已陌路。
或许只是留恋你眼神中曾闪过的一线温柔,那对于我来说足够一辈子的在心底的铭刻。
我把那当做你对我唯一的关注。那个时刻,你的温柔、你的笑容全部属于我。
我责备自己的幸运,更怨悔自己的不幸。
在同一个校园,独自承受所有的伤痛。隔着一道墙壁的我们,心灵却被隔开了万里。不再有言语的交际,只是我依恋的目光向你飘去,对上你欢笑中的淡漠一撇。
我的心为你痛了多少次?每每见到你,它都会莫名抽搐,它恐惧再被你补上一刀。
我认识了你八年,爱了你八年,痛了两载……
八年前单纯的欣赏,情思的萌动;八年后痴痴的守候,频繁的心痛。
不去要求你来爱我,但我希望你会讨厌我,那代表我们的曾经足够让你印象深刻。
为了夺取你的注意,我用错了方法。这字句间溢着的忧伤,完全是我的自作自受。
眼泪落在纸上,模糊的视野中出现一朵墨花,这是第一次为你落泪。
心还是很痛,泪水不能治愈心上的伤痕。
即使你的情意转瞬即逝,但我觉得那抵得过多年来的等候……
(反省篇)
贫寒温暖,家庭真正幸福
我喜欢逃避,我的文字从来只是发泄自己的情感,第一次把肩上的担子加的这么重。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我相信。
我生活的环境是一个日日为了钱称道心烦的家庭,我讨厌那种将金钱挂在嘴边的庸俗,可是自己不也是为了金钱“不择手段”吗?一切只是故作清高罢了!
我并不向父母索要零花钱,本以为自己善解人意了,却还听得到为了金钱屋子里的喧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金钱的欲望开始加深。
每当我打算索取金钱的时候,还会不由得想起家里的情况,伸到一半的手不自觉缩了回来。
父亲在这方面比较大方,他是一个琢磨不透的人,有时会像孩子般稚气,另一些时候则是冷漠,一言不发,我的问话他也不会做大。
母亲是管理家里琐务的能手,她会节俭,她会计划。
一家人有时候会坐在一起欢笑,有时候是我听他们的叹息。
穷人的日子不是那样自在的。
影视小说里总是写富人希望过穷人那种其乐融融一家人的日子。可是现在的我没有过于满足,如若让我选择,或许我会摒弃温情,选择财富。
但这样的抉择是不存在的,只想说贫寒我也可以变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