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灵与命运都令所有人迷茫,冥冥之中,往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出租屋里乱的不行,昏暗的灯光下显出微微晃动的摇椅。书,玩偶满地都是,残破的书页飞上灯顶,像我这样不怎么爱干净的男生都实属不可忍受,那脏乱系数可想而知。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摇椅,脸上的肌肉异常抽搐。“啊!不要勒我的脖子呀,讨厌。”我仰面朝天,像抽风似的喊叫着。只听一声熟悉的声音划过耳畔,“哦?怎么又是——你?”。我睁开一只眼睛,看着他那张不知道几天没洗的脸,我实在说不出话来……沉默~“那个,问泽,你……你怎么这样了?”问泽苦笑,又回到原来的摇椅上,“唔,你走吧。”“问泽,你,你还是……唔,你,你,唉……”“想说什么就说。”问泽看都不看,“说完就滚。”“我……。”“说完了吗?说完就滚,滚呀!”问泽不耐烦地顺手抄起一个玩偶向我砸来,我顺势一闪,玩偶砸在门上。“问泽,你差点打到我了。”“滚呀。”我只好无奈地走出门去,失望而归。林问泽在摇椅上深叹了一口气,精神在痛苦中又一次恍惚……
问泽在自暴自弃中反抗着,另一边也在不停地努力着。依涵又来到了林家,林家大院是典型的西式风格,花园、喷泉就有十几处。尽显蓝田市最富人家的风采,依涵告诉门卫说:“请问老爷夫人都在家?”“哦?是刘依涵呀,哼,托您的福,当然在家,怎么?又想到这被轰出去了?唉,我说姑娘,你这么年轻,又这么漂亮,那好人家多了,为什么就赖上我家少爷了呢?”“老张,是谁啊?”林家掌门人林世峰慢慢走过来,“刘依涵!?你怎么又来了?我们林家不欢迎你,你快走吧!”“伯父,我。”“你不必多讲。”林世峰立刻打断她,“你再不走的话,管家,送客。”“伯父,伯……”林世峰转身回房,“姑娘,快回去吧。”“伯父,伯父!”管家拦住冲向别墅的依涵。“快走呀!”依涵被管家推向门外,管家带上门,依涵依然不死心地隔着铁门向内张望,无人应声。依涵只好独自离开,两行失望的泪水从她粉嫩的脸上划过,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林家轰出去了,但她依然会从绝望到恢复失常再到充满信心,再一次去林家,周而复始,她始终坚信,她会和问泽在一起,白头到老,但这个目标是那么的遥远,迷茫。
我今天又去问泽的出租屋做说客,出租屋里还是老样子,看来我上次来是一文不值。我正想着,林文泽就给我来了一个“突然袭击”。我吓了一跳,“怎么又想挨揍了?”说着,他举起拳头,我慌道:“别,别,别啊,问泽呀,你就和你爸回去吧,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的父亲,父亲的话,总归还是要听吧?”“够了,我受够你们了,你们百般阻挠我和依涵,不就是想让我和一个娇气的富小姐结婚吗?我今天就告诉你们,这辈子我非依涵不娶了,你们爱怎么着怎么着吧!”问泽气得直颤,一屁股坐在床上,床的反作用力愣是把问泽弹起,接着问泽脸上一抽,我刚想说话,问泽捂起肚子从床上滚下来。我连忙给120打电话,把问泽送进了医院。
林世峰和问泽妈妈还有依涵都在医院,医生快步走出办公室,“现已确诊是急性阑尾炎,是由于经常性的生活不规律造成的,需要马上切除坏死阑尾。请患者家属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林夫人抓住依涵的衣服,“林依涵,都是因为你,问泽才会手术的。”我和世峰叔连忙拉开她们。
“手术很成功,现在患者只是麻醉没有醒来。修养几天就好了。”医生边走回办公室边说。“谢谢医生啊。”林世峰一下坐在等候座位上,松了一口气。问泽穿着病号服躺在床上,林夫人和我守在床边,“依涵,你在哪?依涵…。。”问泽小声说着梦话。问泽睁开了眼睛,“这是哪?妈。”“儿子,躺着别动,刚做完手术,身子还虚。”“阿姨,你先回吧,我来照顾问泽”“唉!麻烦你了,思哲。”林夫人一脸疲倦地对我说。“没事,阿姨。”我一边坐下一边说着。“那我回了,啊。”“嗯。”
奔驰车开进林家,林夫人走进了林世峰所在的房间内,“世峰,看来问泽是对刘依涵认真了。”“嗯,看来我们得让步了。”
一周后问泽出院了,身体还有一点虚弱的问泽让贴身管家先回去,自己想单独坐一会。问泽信步走到公园内,这时林家的车停在他身前,他并没有注意到,林夫人下了车。望着问泽忧伤的眼神,她深深地叹了口气,坐到问泽身边。问泽刚反应过来。“哦,妈,你怎么来这了?”“儿子,我和你爸都想好了,既然这样……”夫人一边拿起问泽的手,望着秋风吹过他的头发说道,“孩子,去寻找你的真爱吧。”问泽意味深长地看了一下他的母亲,离开了公园。
他约了依涵到湖边,两人只静坐在一起,一句话也没说,没有情话,没有山盟海誓,只有意味深长的对望,片刻,路人只见紧紧依偎的两个人。模糊,模糊,被秋风彻底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