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5
《骆驼祥子》这本书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读过,今年春天的时候我就读了这本书。虽然这本书只有1·5万字,但回味无穷。
祥子是旧年代的车夫,他是农民破产,来城里打工的。祥子的理想很简单,就是有一辆自己的车。自己自食其力。他辛苦耐劳,为人仗义,从不做对不起别人的事情。祥子终于用3年时间攒了100块钱,去买车。以96块前的价格买了一辆自己的新车,他很高兴因为有了一辆自己的新车了。但好景不长,没等多长时间,祥子被抓了丁,祥子的车没了,但是趁着兵乱,祥子牵回了3只骆驼,又卖了出去,但是邻居家的虎妞看上了他,强子被迫跟虎妞结了婚。又有了自己车,但是灾难又将降在祥子的身上,虎妞死于了难产,祥子心爱的小福子也死了。祥子彻底绝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