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3
在暑假里,我读完了老舍的一本传世巨作---《骆驼祥子》。
在我国诸多知名作家里,想老舍先生这样以平民出生而跻身文坛的是为数不多的,而始终保持平民性格,早文学创作中表现城市平民生活大伙成功者,唯独老舍一人。
《骆驼祥子》本书叙述了一个民间,带着农民的质朴和固执的车夫,当他认准了拉车,变成了车迷,一心想买车。于是他不断努力,省吃俭用。可谁知他连遭生活的打击,加之又失去了心爱的女人,祥子便再也不以拉车为自豪,他厌恶劳作。生活捉弄了他,他也开始游戏人生,吃喝嫖赌,出卖他人换钱,祥子彻底堕落为城市的垃圾,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如果祥子做什么事的话,他能够加持自己的原则,也不会变成最后那样,堕落成一个城市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