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蚂蚁和密蜂》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蚂蚁只顾自己的利益,不管别人,他一年四季工作都是为了自己。而蜜蜂与蚂蚁一比起来就不同了。蜜蜂最爱劳动,一年四季都不闲着,采的蜜多,自己吃的却很有限,每日采蜜只给它们留一点就可以了。它们从来不计较什么,只是整日整夜的劳动着。它们对人无所求,但给人的是又好又多的东西正如杨朔在《荔枝蜜》里所说“蜜蜂在酿蜜,又在酿造生活”,为人们酿造最嘴甜的生活。
我决心像蜜蜂学习,做只勤劳的“小蜜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学习一直要偷懒,不够认真。读了这篇文章,坐只勤劳的小蜜蜂,为祖国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