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第一课》里,让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中国试飞英雄——李中华叔叔。有一次,李中华叔叔在试飞过程中,飞机不幸发生意外,飞机机身出现了裂缝,燃油也开始泄漏,如不及时跳伞就可能会发生机毁人亡的惨剧。李中华叔叔为了保护宝贵的科学数据和国家财产,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驾驶着飞机,经过一系列常人难以想像的复杂操作,终于将失控的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机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不懈、不断挑战自我,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六年级是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年,也是我们学习的关键一年,所以我应该加倍的努力争取在这新的一学年中取得更大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