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7
今天是九月一日,我看了小学生阅读进阶测试这本书,我选了其中的两篇,一篇是《艾米没有赚到钱》,另一篇是《德国家庭小工厂》。
《艾米没有赚到钱》的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叫艾米的小朋友,他有个坏习惯,那就是他每做一件事,都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工作上,而不是马上行动。有一次,他本来要帮索顿先生摘草莓,那是因为这样可以挣到钱,但是,他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计算他可以得几美分,等他下午去摘草莓的时候,别人已经快摘完了,回家的途中,艾米想起了老师常说的话:“一个实干者,胜过一百个空想家”。
这篇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我们要快点干一件事,因为一个实干者胜过一百个空想家,我还知道了要想实现梦想,必须得好好读书,尊敬师长,要不然的话,你是不能做好学问的,没有学问就不聪明,所以一些难题无法解决,方法也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