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4
《弟子规》里面讲了做人要有礼貌,这本书很好,它里面写的是如何尊重长辈。还有一部分是说,要尊敬老人,尊敬老人是一种美德。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读《弟子规》,想清楚里面讲的事情。《弟子规》这本书对我们的将来有许多的好处,如果我们觉得它不好,那就是错了。
《弟子规》这本书是孔子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向孔子学习。要好问、要好学,不要因为学习有了困难就放弃。孔子非常好学、好问,我们要成为向孔子学习的好孩子。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书中都有孔子讲的做人的做法,做到那样就无可挑剔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向孔子讲的那样学习。因为孔子是一位很有才的人,他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在世界上都很有影响力,一些到中国的外国人专门到孔子的故里敬拜。
向孔子学习要注意三点,一个是礼貌,一个是好学、好问,第三个是尊敬。我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因为家长惯着我们就改变主意。还有读书也很重要,无论什么书,只要有知识对我们有益处,就一定去读。
还有一句话,是妈妈给我讲的,意思是:你多一份爱就多一份美德,你多一份礼貌就多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