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心得
最近几天,我阅读了寓言大师伊索的寓言《狮子和老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永恒的真理:好心得好报。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一头大狮子在太阳底下睡觉,一只小老鼠路过时把它惊醒了。狮子正张嘴吃它,小老鼠哭道:“哦,别吃我,请让我走吧,先生!也许有一天我会报答你的。”狮子在心里冷笑,小小的老鼠怎么可能帮自己呢?但它是一只好心肠的狮子,就把老鼠放走了。
故事的结尾是大家所熟悉的:狮子被一张网网住,无法脱身。这时,小老鼠跑了过来,用它尖锐的小牙齿咬断了网上的绳子,狮子就从网里挣脱出来,狮子和小老鼠成为了朋友。 这是一个好心得好报的故事,故事很古老,也很得人们喜爱。它告诉我们,同情不仅存在于富贵者的心中,贫贱者也可以拥有同情心。善良并不是一种脆弱的美德。
有关于读书的心得
在世界图书日来临之际,我们学校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图书文化节活动,希望我们多读书,读好书。
在图书节中,我们举行了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有做读书笔记、有河大图书馆、写读后感等。让我们置身于书的海洋之中。
读书让我体会到了另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那里也有小树,也有鲜花,也有欢乐的小朋友。只是你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发现更加丰富的东西。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绿野仙踪》中桃乐西和她那机智勇敢的伙伴们;也永远忘不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的辛苦;还忘不了《木偶奇遇记》中那知错就改的小木偶。
所以,读书是快乐的,让智慧伴随人生,让阅读成为习惯。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