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爱历史故事,每次听说谁有这一类的书,我总会去借。今天我又发现,报纸上有篇历史故事《草船借箭》,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读了起来。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周瑜要诸葛亮造十万支箭,诸葛亮说三天就能造好。诸葛亮就向鲁肃暗中借了二十只船,每船三十名士兵。并布置了一下船,叫鲁肃不要告诉周瑜。第三天早上,雾很大,诸葛亮请鲁肃一起坐船向离曹军很近的地方,便开始擂鼓呐喊。曹军以为敌人来了,忙叫箭手向水中射箭。等雾散时,才知道是诸葛亮设计得了他们的箭。
读了这篇历史故事,我最佩服诸葛亮了,我觉得诸葛亮可真是一位高人。周瑜想害他,总是找不到借口。这不,周瑜让诸葛亮造十万支箭,想不到诸葛亮不用工匠便得了十万支箭,周瑜气愤不已……诸葛亮在当时的社会可是位大名人,他既是一名军事家、天文学家,还是一名发明家。他跟我比起来,不知差多少,简直就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完全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有一次,我家的月季花不知怎么了,叶子上有了许多芝麻大的小虫,由于我的害怕,后来还是妈妈把它们解决了。要是我能有诸葛亮一半的智慧,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