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人们说,诸葛亮是个神机妙算、足智多谋的人。今日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境阅读了《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草船借箭》这个故事。
诸葛亮果然是名不虚传,他料到三天后的大雾,料到曹操在雾天不敢冒然出兵,就敢答应周瑜,在三天内造十万支箭,最终还是轻而易举地得到了箭。
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可不是天生的,是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到达“料事如神”的境界。
我多么渴望像诸葛亮一样的聪明才智,为人类造福啊!然而与诸葛亮相比,我真感羞愧难当。平时我连做数学题都不认真、不刻苦,一遍做不出来就不想再做了,有时还要发发小脾气,真是相差之极啊!
《诸葛亮草船借箭》这个故事使用我体会到了要象诸葛亮那样足智多谋,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今后我必须要勤奋学习、刻苦努力,长大做个像诸葛亮这样的人,为祖国终身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