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里面的《草船借箭》。朱瑜嫉妒诸葛亮的聪明和智慧,想找机会除掉诸葛亮。所以借军队的箭,让诸葛亮在3天内制作10万支箭。否则脑袋就会掉在地上。诸葛亮向老叔借了20艘船,600名士兵,在每艘船的两边绑上了超人。第三天午夜,诸葛亮命令离赵英不远的江面,20艘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一个字排队,对士兵们大喊大叫。曹操听了,急忙起床,但由于江雾害怕埋伏,不能出兵,急忙命令弩箭、时间、漫画箭齐发,全部射向超人。诸葛亮还向士兵们调转初选,靠近赵英,大声喊叫,欢呼,装腔作势,自己和老淑在船舱里喝酒。赵军以为敌军下了功夫,就拼命射箭。一会儿,20艘船上的楚人都被箭填满了,诸葛亮命令把名琴送回营地,一边撤退一边大喊。“谢谢赵胜相送箭。”“曹操方知道米,下一次追赶的时候,诸葛亮船顺风顺水,怎么能追上呢!诸葛亮回到东吴,下了箭,足足有15万6千支。有了这个计策,朱瑜不得不自己唉声叹气,吃醋的心更强了。
我真佩服诸葛亮。他懂天文学,懂地理,懂神器妙算。我也很尊敬他,为天下黎民放弃了平静的田园生活,陷入了打杀杀的生活。我也尊敬他的大公无私,尊敬他为汉室江山竭尽全力的精神品质。我认为人应该这样做。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别人,不要不顾大局,因为自己的小事而背叛。
要想成为诸葛亮这样聪明伶俐的人,从小就要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