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1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讲述了在海洋中有一个神秘的海怪,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还有鱼叉手尼德·兰一齐寻找海怪,发现了他们寻找的海怪其实是一艘潜水艇名叫——“鹦鹉螺”号,并认识了“鹦鹉螺”号的船长尼摩。之后,他们看见了美丽的海底世界,经历了托利斯岛惊魂,目睹了海底葬礼,还发现了神秘的潜水者,寻找了海底宝藏,遭遇了冰山撞击,以及探索神秘的沉船,最终,却是一个未知的结局。
《海底两万里》的惊险故事像影片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重演,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意外事件》这一章。“鹦鹉螺”号在南极地区航行,不幸被冰山所困住。当时舱内空气已经少的可怜,仅有潜水服里的空气还算新鲜。在这种情景下,阿龙纳斯教授并没有慌张和埋怨,因为他明白,埋怨又有什么用呢。尼摩船长果断地决定,让大家用铁锹凿开冰山。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冰山最终被凿开了,“鹦鹉螺”号最终脱险了。
我想起了中国诗词大会上的首擂擂主——彭超。他在六岁时不幸失去双臂,却依然热爱古诗词。他用脚写字,用脚翻书,在诗词大会上还用脚来答题,总之,手能干的一切,他都用脚来代替。在失去双手的时候,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地想办法克服困难。,他最终站上了诗词大会的舞台,成为首擂擂主,虽然他当擂主仅有一期,但我依然觉得他是多么了不起。我小时候学素描,却因为画不好而半途而废,此刻想起来可真是惭愧呀!
人生就像一场障碍赛,在赛道上有许许多多的阻碍,仅有无畏的决心,坚定的信念,克服的勇气,我们才能赢得胜利、赢得成功!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