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大家是否看过呢?如果没有,那就太可惜了,这本书在西方可是很有名的呢!一看你就会被故事中的情节吸引,我就是这样!
小王子住在一个星球上,这个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和一些小羊。他每天的会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去旅行,见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小星球上的人。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行员,小王子与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小王子十分想念他的玫瑰花,不得不离开地球。为了要离开地球,小王子还被毒蛇咬了一口……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什么叫纯洁。小王子之所以执意要离开地球,是因为他怕玫瑰花会被小羊吃掉。如果没有了玫瑰花,整个星球将会失去光芒。为了让星球更美,放弃自己的好友,可看出小王子内心纯洁善良!
这本书里许多故事都是有寓意的,像“整天点灯,灭灯,点灯,灭灯”的灯夫这则故事告诉我们:要对任何事情负责,忠于职守;还有那个“没有手下的国王”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自欺欺人……
读完这篇故事,我感触深刻。我们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这样才可以所追求我们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