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眼睛正在治疗,<小王子>这本书是妈妈念给我听的。<小王子>这本书和我读过的其它故事有些不同。妈妈告诉我<小王子>是一本成年人读的童话故事,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作者是通过孩子的眼睛观察、解读成人世界里的种种现象。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触着新的人和物,比如为了躲避醉酒耻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并自认为严肃的商人,但是小王子厌恶着他们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觉到大人的怪异和不可理喻。而直到他来到地球,他碰到了小狐狸,并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小王子与小狐狸在一起的日子里,小王子懂得了玫瑰的独一无二,并且他开始认为玫瑰驯服了他,他必须对玫瑰承担起责任。小王子在狐狸那里学会了爱,认识到了他所要追求的东西,他要离开小狐狸去承担他的责任。小狐狸送走了小王子,并且告诉他,只有心灵才能洞察一切,最重要的东西是,是用眼睛看不见的。要对驯养过的东西负责到底。
我不太明白狐狸的话,我在想对于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又该对什么负责到底呢?我要做个诚实、善良、勤奋的孩子,现在我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我应该对我的学习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