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2
寒假里经历了许多,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过新年了。
除夕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给爷爷奶奶拜年,到老家了。家家户户都贴着春联,有一生太平、万事如意……到了晚上,听爷爷说,今晚是守岁夜,不能睡觉,并要在十二点时放完炮才可以去休息,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啊!挺纳闷的,同时也增加了我对新年的认识。
十二点,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同时响起,热闹极了!站在院子里,空气中弥漫着花炮的气味,好像在告诉我,金龙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吃饺子了,我们有在饺子里包钱的习俗,开始吃了,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二爸、二娘和小妹争着吃,结果,包的两枚钱,都被爷爷吃了。听说吃了包钱的饺子,今年会发大财,看着爷爷花白的头发,瞧着被刚吃出来的硬币,我心里默默的祝愿。爷爷苦了大半辈子了,也该享享福了。
这就是我觉得寒假里最有意义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