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几天前,我妈妈在网上买了两双夜光拖鞋。如果她想晚上去厕所,她不需要开灯或到处找拖鞋。这真是省电的好帮手。现在节能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地方都得到了改善。节能灯被用于我们的家庭。冰箱和0+上有能效标志。走在路上,我看到了一系列宽敞明亮的公交车,为低碳环保出行提供了便利。我们还可以在家里看到许多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自行车的颜色非常鲜艳,金黄色和天蓝色相间,似乎在提醒我们,只有保护环境,我们才能看到金色的太阳和蓝色的天空。然而,仍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纠正。那么每个人的节能环保意识如何呢?
我想利用周末晚上在附近的超市做一个关于节能和环保的问卷调查。首先,我设计了几个关于日常生活中节能的问题。然后我在网上搜索了关于节能和环保的信息,看看还能提出什么其他问题。最后,我设计了15个问题和几个答案,并做了一个关于节能和环保的问卷。我去复印店复印了50份表格。调查完成后,我会把这份文件作为草稿重新使用。白白扔掉太可惜了。
上周末,在妈妈的陪同下,我去了欧尚超市的北门,开始了我的实践活动。我特意戴上一条红领巾,手里拿着厚厚的一叠表格,口袋里有三支钢笔。看到两位祖母坐在躺椅上,我礼貌地打了招呼。当他们听说我要问节能问题时,他们笑着说:“孩子们现在真的很懂事了。他们从小就学会了储蓄。”经过与他们的调查,我知道他们通常是非常经济的,收集和出售废纸和饮料瓶,洗米和浇花,用水冲厕所洗脸和蔬菜,并去蔬菜市场购买蔬菜和环保袋。然后,我去了五方寨。一个哥哥刚刚吃完粽子。我交了表格。他小心地拿起笔,一个接一个地在上面打勾。他还问我为什么没有看到“太阳能”这个词。原来这位哥哥在太阳能热水器公司工作,有很好的环保意识。
购物时,他优先考虑绿色和低碳商品。他家家用电器上的能效标签是2级,表明能源利用良好。平时,我有意识地购买简单包装或大包装的商品,我讨厌看到那些包装特别精致的商品。他还经常有意识地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此外,我和他同样厌恶燃放鞭炮、制造噪音、浪费资源、污染空气体以及到处乱扔废纸。在妈妈提醒我之后,我还调查了七个孩子。他们都知道世界环境日是6月5日。除了一个孩子,他们都不能乱扔垃圾。如果他们看到分类的垃圾桶,他们也会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扔。有些孩子在家没有关灯,电视是用遥控器关掉的,他们没有完全关掉,当他们看到水龙头滴水时,也没有主动关掉。我认为通过这次问卷调查,他们一定会改掉这些坏习惯。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我填好了手中的所有表格。我会带他们回家好好数数。
通过这次调查,我发现每个人都非常重视节能和环保。所有的家庭都使用节能灯,并且知道节能灯比白炽灯节约70-80%的电能。有30个人知道,在睡眠模式下,电脑的功耗降低到50%以下。34人购物时优先考虑节能环保产品。当近距离旅行时,所有50个人都选择尽可能多地乘坐公共汽车、自行车或步行。有一个问题是冰箱里的食物量占冰箱耗电量的比例相对较小,答案基本上是错误的,应该是60%左右。另一个问题是“你认为影响环境的最令人厌恶的事情是什么?”答案有很多。有些人不喜欢燃放鞭炮。有些人讨厌商店外面的吵闹声。有些人不喜欢路上的汽车尾气。其他人选择不喜欢在野外焚烧垃圾,散发刺鼻的气味,黑烟滚滚,污染环境。因此,在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方面,仍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够。经过这次问卷调查,我也增加了很多知识。我还知道,当把食物放入冰箱时,它应该离内壁10厘米,这有利于空气体在冰箱中的循环,稳定温度和节省电力。我是一名小学生,除了尽力做好,我还必须努力学习,掌握长大后保护地球母亲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