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水最富于变化,他会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的更美。
春天,家乡的河里有小鱼,鱼儿自在的游动。蓝色的鸭子和白色的大鹅在小河里游泳,抓小鱼,正是“春江水暖鸭先知”。还有山上的小动物在小河边玩,小动物们渴了就到小河边喝水。还有的人到我家乡的河水边观赏小鱼,看水里的小鱼游来游去,像一块块彩石在游动。还有小动物,比如小鹿,在水间照着自己的影子。那水清亮见底,很美丽,如果你到我家乡,春天来一定会被这里的水吸引的。
夏天,家乡的水很美的,夏天太阳高高地照射着小河,小河的水闪闪发光,那光芒能把人眼睛射的睁不开。都说我们这里山清水秀,其实也真是这样。夏天的水很平静,因为夏天的风儿几乎没有风一样,所以我家乡的水才那样平静。夏天的水还很温和,夏天我家乡的水为什么很温和呢,还是因为夏天太阳很热,再加上家乡的小河水浅,被太阳晒得很温和。并且,我们这里夏天的时候还有一片片的鱼池,在绿树青山的环抱中,那水面碧绿碧绿的,里面还倒映着青山、绿树、白云和蓝天。
秋天家乡水变了颜色,变成了黄色,又有时变成了红色,而且家乡的小河里面的水还有背景,这是因为秋天树叶变黄了,掉在地上,风再一吹,吹到了小河水里,变成红色是红叶掉在家乡的水里。落叶流水,也很美呀。
冬天,家乡的水变成了冰,蓝蓝的,像一条蓝色的丝巾漂浮在山间,有时下了雪,小河就变白了,就像白丝巾了。孩子们快乐地玩,玩的很高兴。小河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所以美,不像那些死的景色。
啊,家乡四季的水,真美。
水在山涧的孕育下,像一位孩子蹦蹦跳跳跑了出来,欢呼着,跳跃着,顺势而下,不时伸出那可爱的美丽小手,顽皮触摸着岸边的岩石与小草。时而平静而轻缓地流淌,如同温顺的小绵羊;时而顺崖而下,变得活泼热烈,哗哗得流着;时而在岩石间左闪右躲,唱着欢快的歌轻轻挤在一起跃过岩石。时而静静的聚在一起,形成一个不大的水塘;那清澈的水在青草的映衬下,显得更绿了;蓝天、白云倒影在这清澈的水中,若不抬头会以为天空真的就在这眼前。
水一路走来,仿佛与小草比绿,与岩石比硬,与山花比美,与天空比蓝。扭动着美丽的身躯流进了村庄。
甘甜清澈的水流进家家户户,锅里、碗边、勺子中……留下了水柔美的身影;田地里、塘坝里,留下了水活泼的身姿;千里迢迢出口的大姜、板栗也蕴含着水的柔情。清澈的水默默的为家乡奉献着一切。
家乡的水,你养育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养育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滋润着家乡的一切。我为你感到自豪,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