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6
淅沥沥、淅沥沥。
古城的车喧人嚷逐渐平息,雨的脚步正在安抚着这个城市的浮躁。埋头苦干的人们抬起了头。他们看到的世界布满雨线,银色的丝将树木花草,车水马龙编织在了一起。像一张梦网,捉住了差点被喧哗偷走的畅想;像一泉碧水,淘洗了繁忙地焦头烂额之人的眼眸。干涸的人心开始蓬勃,只有这样的雨,我家乡的雨才配成为淌进人心的雨。
嘀嘀嗒、嘀嘀嗒。
雨的使者领在前头,拉开了雨的序幕。三星半点的白珠子,蹦在屋檐上咚咚作响,滴在人的脖颈后滋滋凉意,仿佛细语说着天宫的往事。他们将雨的邀请函送到泥土中、柏油马路上、人行道上、琉璃瓦上,煎茶般的声响在城市的角落中响起。
哗啦啦、哗啦啦。
乌云崩不住脸,满腹的雨露倾盆而下,酣畅的间奏正式开启。黄沙被自天而降的星屑掸开来,大地上千万算盘齐敲,震起地面腐朽的灰尘,又像是腰鼓共鸣。惊醒了陈年的黄土。亿万雨珠砸向地面,碎成一蓬蓬白花,骤开骤败,不代表雨的使命就此结束,家乡的雨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它们总是牵挂着古城的人和物。于是他们便在窗上凝集,在叶上驻足,让古城每一个角落都扬起鼓点。他们是天庭的小小乐师,却演奏给我们最接地气的华章。他们是千万年历史的见证者,日复一日的守护着这一方土地。雨仿佛随着脉搏敲击,有能钻入肺腑的清凉,流入血液的清澈。有着吼遍秦川的激情,也有着月华如水的温柔。
叮叮当、叮叮当。
雨的歌剧走向尾声,天空阴霾散去,万物如新,云朵不再撒下雨水,隐在天边一角,整个湖蓝色的晴空只有一轮白日。这时的雨恋恋不舍的从树叶间、屋檐上滑落,变成地上一片一片的水洼。他们多半浑浊,这是雨水的勋章,它们驱散尘埃,奉献出自己的美好,将家乡洗刷澄净,这时的人们,是否停下了脚步收起雨伞,注视许久不见的晴空,感恩来去匆匆的雨水,他们恐怕不曾意识到,他们眼中的清澈与笃定就是雨的礼物。
我爱我家乡的雨,他们有情感有生命,他们的出现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携带着使命,他们将退去阴霾,洗去拂尘,从天空到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