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长沙,她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各种景点更是为长沙增添了无尽迷人的色彩。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我们长沙最美的公园烈士公园。烈士公园有东、南、西、北四个门。它们都是用石头建成的。尽管年代久远,但仍完好无损,可见其坚固。
我爱家乡
我们从西大门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成荫。穿过这片绿的海洋,登上长长的石梯,抬头一看,一座八角形的七层建筑座落在这片绿林中,这就是烈士塔!烈士塔高三十八点六米,是一座纪念湖湘烈士,弘扬革命传统的宝塔。塔上部为八角形,底层为纪念厅、陈列室、祭堂,整体庄重高昂。宝塔周围环绕着许多松柏,丛绿簇拥。这些松柏象征着革命战士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这些苍翠的松柏,像一个个战士,永远守护着这座烈士塔,永远守护着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烈士塔在松柏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庄严雄伟!
参观完烈士塔,下了台阶,继续往东走,我们到了烈士公园最美的地方:年嘉湖。年嘉湖风景优美,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湖水很清澈,能看见一群群欢快的小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湖水十分平静,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湖水碧绿,像一个碧绿的玉盘,平静时而被打断,原来是三三两两的游船。这些游船中有古香古色的花船,有脚踏而行甲壳虫船和白鹅船,也有电动行驶的电游船……年嘉湖固然美丽,但美丽来自何处呢?很快,我们在湖心岛上找到了答案。湖心岛的四个小岛分别以春、夏、秋、冬来命名。春天来了,粉红的桃花与洁白的梨花都开放了。
桃树满树灿烂,红得像火烧云似的,梨树则像降了春雪一般,满树圣洁,朵朵梨花像一个个穿白衣的小仙子,正跳着舞向我们微笑。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所有的鲜花都盛开了,整个岛上五彩缤纷,鸟语花香。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得金黄,慢慢地飘落下来。很多人在岛上晨跑,有老人在练剑,打太极,还有小朋友无拘无束的嬉戏打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最后,我们来到了游乐场,那可是我们小朋友们的乐园了,游乐场有太空漫步,飞速座椅,超级蹦蹦车,还有最刺激的激流勇进……我们早已经乐不思蜀了!
美丽的烈士公园,你是长沙最著名、最美丽的公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