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1
我们在家乡的怀抱中逐渐长大,家乡有许多值得我们骄傲的景观。现在就让我来写写我们美丽的家乡吧!
在家乡,处处都有美景,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座长得像马的古山——马子障。因为它长得像马,所以以此得名。当你站在远处仰望它的时候,它像一头正在飞奔的马。它拔地而起,直冲元宵,书上说它有七百多米高。当你走近它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渺小得就像一只小蚂蚁。山上有许多石头,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一只小鸡,有的像一只猴子,有的像一头牛……真是“凡所应有,无所不有”。
在一个云高气爽的好日子,我和几位好同学来到山脚下,决定亲身体验一下马子嶂的美。
我们仰着头往山顶观看。只看见“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各种各样的树木覆盖了整个山头。我们尽情地吸收着这山的灵气,顿感心旷神怡。我们沿着一条弯曲的小路一直往山里走,那些树木一棵比一棵粗大。在树上,不知名的小鸟在唱着歌,好像在祝贺我们旅游愉快似地。
很快,我们看到了一个蓝色的小湖。传说在湖底下面有一把宝剑,用来镇着地下河水,不让地下河水泛滥,以免淹没了村庄。看到这湖水清澈透明,我们不禁吟道:“湖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吟完后,我们朋友几个哈哈大笑。
停留了片刻,我们又继续攀向上山顶的小路,那些路是天然形成的,你稍微不注意就会被石头绊倒。山路崎岖,我们却没有感到一点爬山的辛劳,因为我们完全被那些奇形怪状的古树给吸引了,不时又还能摘到山芭蕉之类的野果补充能量,真是其乐无穷。突然一颗古老的大树挡住了我们的去路,那树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树上的藤条密密麻麻,偶尔有几只小鸟探出头来向我们微笑。我们便戏称这棵树为迎客树。
我们这样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爬上山顶了。山顶上云雾缭绕,变幻莫测,好像伸手就能碰到天一样,我真怀疑《西游记》的许多片段就是取景于此。不久,太阳冲破云层,抚摸大地。我站在山顶上举目四望,只见远处的山一座连着一座,向远方伸展开去,没有尽头,却没有哪一座山能跟马子嶂比美比高。我不禁有了“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此游让我更加了解了家乡的美景,也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啊!家乡的山,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