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4
大家一定都非常热爱自己家乡吧!我也不例外,对家乡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都非常喜欢,不管春夏秋冬。我爱家乡春天春来了,带着草绿,带着花红,带着莺歌,带着燕舞来了。一阵阵暖暖春风把草原吹绿了,把山花吹红了。蓝天上,一片片云霞,似一簇簇盛开花,似一条条鲜艳丝带,拥抱着红太阳。和煦阳光洒满大地,照美草原、田野、山村,照美生机勃勃山河……你看,田野上忙碌农夫扶着犁耙,拉着牛儿,翻起层层泥浪,把种子撒在土地里,把希望种在田野里,培育着山村丰收图画。
春燕飞来了,个个舒展着翅膀,飞翔在蓝天里,穿梭在田野上。它们在田地里衔来泥土,在农舍内筑巢,在美丽山村落户。它们都说:“这里春天最美丽。”粉红桃花开了,远远望去似一片绚丽多彩朝霞。梨花开了,雪白雪白开满了枝头。金黄金黄迎春花开了,似一个害羞小姑娘。一阵微风吹过,顿时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让人陶醉。细听,蜜蜂们已在辛勤工作,“嗡嗡嗡”地飞来飞去。蝴蝶也不甘寂寞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爱家乡夏天夏天,一个热闹名字,一个炎热季节。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昆虫忙碌起来了。河水静静地流淌着,一群小鸭子不停地在河水中嬉戏,时而张开翅膀在水面上飞跑,时而放开喉咙大喊几声。
看,那边垂柳树,柳枝又细又长,就似一个小姑娘把她那长长头发垂在水中,仔细一看,才发现枝条是那么柔软,微风拂过,飘动起来,就似一群活泼孩子在跳舞一样,各显娇姿。我爱家乡秋天别小看秋天,它也是个美丽季节。一进果园大门,满眼都是五彩斑斓景色。远处山林是一片黄、一片红、一片绿,层层叠叠,就似一幅油画。地上铺满了各种各样树叶,就似一条厚地毯,走在上面软绵绵。一阵风扫过,空中树叶纷纷飘落,犹如蝴蝶翩翩起舞,又似黄莺展翅飞翔,还似舞蹈员轻盈地旋转。田野里一片片金色海浪覆盖着大地,稻谷黄了,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呢!
一阵收割机嘈杂声,这时听起来好似是在唱歌。金色太阳照在他们脸上,一粒粒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似是一粒粒汗珠在为他们演奏。我家家乡冬天冬天,天气十分冷时,就会下雪。香粉一般白雪下得漫天遍地,整个天地都成了白色了。它洁白无暇,翩翩起舞,匆匆扑入母亲怀抱。啊,故乡,你是那么可爱,那么秀丽,那么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