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3
我的家乡没有平坦而宽阔的柏油路,没有在立交桥上川流不息的豪华车辆,没有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厦,更没有那繁弦急管、红灯绿酒的闹市夜景。相反,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偏僻、宁静的乡村山野里。那里是我的乐园,那里的一切都使我难以忘怀。那整天和我在一起的小伙伴们,更让我朝思暮想。
春天,我和小伙伴们喜欢在田野里打闹或做游戏。到了田野里,就会感到心胸开阔,就想放声高歌。这时候,最开心的事还得算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人家花了不少功夫才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谷草堆上翻跟头、互相摔打了。这事当然也有我啦,我们就像出了笼的鸟儿一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玩耍着直到天黑才回家。虽然这也免不了妈妈的一顿责骂,但我心中还是乐滋滋的。
夏天,家乡的星空是多么的美丽呀!那无数的、闪烁的星星,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安详,就像一只只明亮的大眼睛在看着我,照着我,使我感到家乡的夜景是特别的纯洁无瑕,美丽动人。
秋天,村前村后,等待收割的稻田,好似一片金黄色的大海。一阵微风过后,那稻浪一个接着一个连绵不断。这时几片落叶在浪中就像几叶轻舟载着丰收从远处归来。远处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农民们的欢歌笑语。
冬天,我的家乡没有北方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雪景,但却很温暖。因为我的家乡是在祖国的西南部的云南,云南颇有“四季如春”的美称。这里很少下雪,所以我没见过几次雪。家乡的冬天才不像北方那样冷,我们平时只需早上穿上厚点的衣服就能渡过。冬天的太阳更加令人向往,它很温暖很慈祥。
我爱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一草一木,我更爱家乡的宁静,家乡的纯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