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开学第一课》就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
一开始,吴磊唱了一首《第一课》,再唱了《梦想开始的地方》。这次的主题就是中华骄傲。第一节的主题字以溯源。王宁教授向我们讲述了汉字几千年的发展和变化,汉字因义而构形,汉字就是我国文学的百花园里一朵常开不懈的鲜花。接着,“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说了他为了学习汉字经历了种种困难的事情。我想:外国人都能学好汉字,我们何尝不能呢?然后,任嘉伦唱了一首《中国话》他们以撒贝宁和吴磊玩一个游戏,名叫人体拼字,可好玩了。
第二小节主题就是武以振魂,先看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然后,《战狼2》的主角吴京说出了他心目中的英雄的形象,最后,他希望我们也能成为一个英雄。
第三小节的主题就是棋以明智,说了世界围棋冠军柯杰和机器人阿尔法go的对战,虽然输了,他输的就是棋艺,而机器人的程序就是人设定的,它没有真正的去热爱围棋,所以,柯杰以后肯定能战胜阿尔法go 。然后,朗朗和李俊杰,徐子航向机器人特奥挑战。
第四节的主题就是文以载道,已九十六岁高龄的许渊冲老先生向我们介绍中国诗词的美。王佩渝老师表演了一段《水掉歌头》。第五节讲的就是巴基斯坦的老师米斯巴说自己和老师难忘的师生情,最后唱了一首《千年之约》。
啊!《开学第一课》最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