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九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开学日子,这天晚上八点《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这是全国数以万计中小学生期待的时候,而我也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开播,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公益教育节目,节目通过丰富的典例,真切的感悟,向广大中小学生展示核心价值内容,对于当代学生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随着《开学第一课》内容的展现,也让我们明白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在享受当下生活时,更应该缅怀曾经为祖国发展做出无私贡献的英勇先烈们,更不要忘记身为祖国接班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让我懂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才能为祖国美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