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后,广大学生们终于迎来了开学。自从2008年起,每年的9月1日晚上,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都会联合举办一次《开学第一课》的节目。而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就是“奋斗成就梦想”。
节目一开始就回顾了今年年初我国北京刚成功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些情景,画面中播放了我国冬奥健儿在比赛中的一些情景,邀请了今年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姐姐,她一开始就自述了她做了406张表,这406张表都是满满写着她的训练和作息时间,我们可以看出,运动员都是有着科学的训练和作息时间,最终才能获得成功。接下来画面就播放着她从失败中如何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她在比赛开始前,恶劣的天气差点成功她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重要因素。然后就回顾了上一届平昌冬奥会徐梦桃摔倒失利,她说不会有人比她摔得更严重了,出局对她来说是非常残酷的。如今,她第四次站到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为了这次冲冠,她做了无数次预案,来应对赛场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最终,凭借着她在赛场上的稳定发挥,她赢了。当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中祖国上空,她高呼一声:我赢了。当主持人问她如果再次失败了,没有成功。你会不会这些准备工作白做了。徐梦桃姐姐说:“成功与不成功,我认为它是一个最终结果,可能是很直观地体现到我们面前,但是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你的努力,不一定什么时候帮到你,但一定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所以你要持续地去让最好的自己,绽放到每一个时间段,然后要保持一个就是‘我要学’的态度,勇往直前,奋力前进”。
是的,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对待学习上的困难,也要自己想方设法来解决,以应对学习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徐梦桃姐姐的一番话很值得我们每位学生去学习,我们去做每一件事,不要去考虑最终做得成不成功,因为成功与否都是一个结果,但是你却不要放弃你的努力,当你付出努力了,并且能够坚持不懈地去做,总有一天,成功便会随你而来,当你付出了努力,这个便是一种过程,我们要努力去享受每一个过程,当成功到来的时候,便是你努力所得来的结果。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给了我们很大的感触,给了我们学生很大的启发,我们一定要学习徐梦桃姐姐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从失败中如何勇敢地站起来,不断地往前走,总有一天,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