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开学第一个星期,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讲了四个字第一个字是“孝”。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教导我们不应该违背父母、家里的长辈的心意。所谓“百行孝为先 ”,是我们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要学会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少让父母担心;要帮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关心父母、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
第二个字是“礼”。教导我们从小要有礼仪、礼貌、礼节 。在生活中要懂礼貌,在校要维持校园纪律及班极规则,在公共场所要维持公共秩序。
第三个字是“爱”。爱是最美的字,爱不是自私。教导我们在成长中要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学习、爱同学、爱班极等。总之,有爱就有和谐。
第四个字是“强”。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总会有一些波折、坎坷,只要有一颗坚强永不放弃的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看完这《开学第一课》后让我很有感触。平常任性的我意识到自己很多的不足,从这一刻起我更能体会父母的不易,更能感恩老师艰辛的付出。我一定要做一个“孝”、“礼”、“爱”、“强”四品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