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开学第一课的其次节课主题为奋斗,在这一课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走上台,共享了自己奋斗和成长的故事。他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一路走来经受了很多挫折和失败,但内心的奋斗之火从未熄灭。他说,奋斗应当成为生命的常态,它是一种生活态度。
幻想犹如你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标牌,指引你去奋斗;幻想犹如迷失在海上的一叶扁舟,需要你去查找路途;幻想犹如一只自信的丑小鸭,坚信着自己总有一天会变为美天鹅。
而成绩始终不抱负的我,却不知道我的人生此岸在哪里?有时我会自己问自己:“汪静你在为你的幻想而奋斗吗?我迟疑着。汪静你怎么能怎么不争气呢,在学习上你就不能用心点吗?莫非你就不知道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吗?立刻,我鼓足了士气对我自己说:“我肯定要奋斗,我肯定要实现我的幻想。”之后,我就努力着,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哪怕那就是一件芝麻小事,我也会力求把它做好。
在我看了开学第一课中小威的故事后,我感觉自己与他相比真是渺小多了。
小威是一个智力低下患有自闭症的男孩,但令人惊异的是他竟然会弹钢琴,这令许多人都感到出乎意料。其实荣耀事迹的背后都隐蔽着令人佩服的辛勤的奋斗。他从小自闭症很严峻,他的妈妈带他看过了很多名医,但所以的医生都只对小威妈妈说了一句话:“我们医生无能为力,你还是放弃吧。”当时,小威的妈妈特别不甘心,她不甘心小威就这样活下去。她那时总是在想:“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那小威怎么办,我不能让他就这样生活下去……”。话没说完,她的泪水不知不觉地跑了下来,重重的打在了衣服上。之后,小威的妈妈听说学钢琴能让小威的病好,他就开头教小威学钢琴。可无论小威妈妈怎么教他他都不会。当时,小威妈妈并没有就此放弃,由于她信任总有一天小威肯定会学会的。看来小威妈妈的真情举动打动了老天,坚持了几年后奇迹消失了,小威竟能够弹钢琴了而且在生活上也可以自己自理了。如今在舞台上,小威的妈妈是多么的快乐,她快乐他的儿子最终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了。小威的妈妈立刻在舞台上泪流满面,不知不觉从嘴中吐出了几句话:“我为我的儿子而傲慢;我为他的胜利而傲慢,儿子妈妈永久爱你。”立刻,台下的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
让我们一起拥抱青春、拥抱幻想,不要让我们留下青春懊悔的脚印。让我们像海鸥一样吧,飞向天空、飞向大海,为自己的幻想去奋斗、为自己的幻想去追求。突然我的笔尖轻轻地滑过了书本,滑下了一行永不磨灭的字迹:我要为自己的幻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