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暑假假期已经结束了,又到了新学期的开始,的《开学第一课》教育传片也随着我们的开学到来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的《开学第一课》是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看的,同学们都坐在自己位子上,认真的,目不转睛的看着课室里播放着的大屏幕。《开学第一课》是一堂课外知识课,是给中小学生们看的节目,节目里开始从确立祖国与五星红旗的概念开始,然后再通过观看一代代中国人民的伟大英雄壮举,这样可以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新中国的崛起和那一代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的成果。节目里还邀请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等名人来给我们讲课,让我从中受益匪浅。他们都是我们这些作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时刻的提醒着我,要像他们一样,长大后能为祖国“添砖加瓦”。
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收获真的很多,在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中,有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振兴而牺牲的英雄,他们都是祖国伟大的英雄儿女,他们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们是我们青少年们的学习榜样。站在国旗下的我们,要昂首挺胸,唱起国歌,要向全世界展示出我们中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