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9月1日是广大莘莘学子正式开学的日子,这让我感觉很是兴奋,因为可以看的久违的同学和老师们,但是今年我刚好也是毕业了,那种心情很难再回来了,不过看着其他同学上学的样子就会想到自己当初的模样,很是兴奋和激动。同时,每年的这天都会有一档节目是我们都会看的,那就是——《开学第一课》。
随着主持人的出现,听着他们娓娓道来,让我们知道了,在今年发生了许多关于祖国伟大的见证,也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在此,我们见证了北京冬奥会的冰雪奇迹,同年,也见证了中国的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的问世,再同时还见证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农业的植物遗传育种等等。因为我们憧憬着希望,憧憬着未来,憧憬着梦想,所以我们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以:"奋斗成就梦想",而写的。
让我最深刻的是今年的冬奥会,因为北京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冬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是奥运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可以让不同的文明文化交流起来。在镜头转到冬奥会冠军的地方后,我了解到一位冠军——徐梦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获得了金牌,曾参与过四届冬奥会,而且她的战术表让我感到了战术的策略,因为在生活中可以碰到很多我们预想不到的事情,面对困难,我们不能缩起来,而是要坚强的站起来,想清楚后面该如去做,怎样去做,而不是没有想法的去做,所以人要因梦想而去奋斗起来,要因奋斗而成长起来,要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勇于去挑战自我,创造一个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