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在这个秋风凉爽的季节里,每一个同学都迎来期待的开学时光。时间总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而在这个时候,正值青春年华的阶段里,更要好好珍惜这个学习光阴。愉快的暑假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爱玩的心却始终还是覆水难收,那么开学前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做,那便是《开学第一课》了。
说起开学第一课的话,相信很多广大的学生并不会陌生,它是一个历史与实际相结合的公益节目,是通过历代往年的中励志博扬的事情进行改编而成,属于真实情况的代表,只是想通过电视的节目形式来呈现出来,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学习,激发个人的爱国,为国贡献的斗志。
“教育是什么?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叶圣陶先生说过的话,尤其是刚刚过完暑假的我们,如果没有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想必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也让我们在未来学习当中拥有一个好的学习目标和榜样吧,借此利用这种学习的状态来植入更多的学习知识。
而《开学第一课》则更是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告诉我们,如今的中国强大起来的,而更加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去呵护、守护且不断地开创更坚固的中国后盾。这是青少年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对祖国的热爱,给世界看看中国少年的强大,祖国以后的模样。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我深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身后的祖国如此强大,靠的是每一个中国人。如今,这盛世便是先驱们给我们带来的,而今后的中国便是由我们青少年一代带来的,因此我们身上的责任是必须要努力去承担起。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新时代的接班者,学习不仅仅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的肩负。往后的我们是如何的,中国便是如何;我们要是强,中国便会更强;我们要是软弱,中国便会受欺负。为此,中国青少年不会退缩,只会越来越强,中国不会退让一寸土地,而我们誓守中国每一座山,每一寸土地,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我们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