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离去,转眼间,快乐的暑假生活已经面临结束,紧接着就是新学期的开始。开学了,同学们满怀欣喜,面带微笑回到了校园,继续上课学习。而新学期的开始,仿佛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对于自己都会有所期待,期待新的学期可以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友谊。
开学了,同学们要重新树立目标,并且为新的目标付出行动,好好努力一把。让自己在新学期里可以获得全新的成绩,这样往后阶段会更加有动力继续前进。虽然人生总是会遇见不少困难与挫折,但同学们还是要保持住乐观心态,勇于面对它们,迎难而上,相信自己,必将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每逢开学是同学们最为开心的事情,与此同时教育局也会要求学校收看中央广播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经历了2021年的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并且内心感悟很多。节目组里面的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等人都给我们带来不错的表现。
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心中充满了无限能量,虽然我们不能现在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但是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目前首要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努力成长着,让我们相约2021年《开学第一课》,一起追寻百年光辉足迹,聆听那些关于理想的故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