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这天,是9月1号,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在学校里观看了视频《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幸福》。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受益匪浅。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感受父母无私的奉献,是真挚的爱,幸福是感恩、是分享、是快乐的传递,对于一个山区的孩子来说,幸福却如同格林童话。
女孩孟佩杰8岁时,母亲瘫痪在床上不能动,然而恶魔并没因此止住脚步,反而变本加厉,不久后父亲便丢下他们,撒手人寰。
生活的重担就无情的落在了佩杰的身上。从此他便每一天不到六点钟就起床,开始照顾母亲,喂母亲吃饭,母亲是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可他为了上学不迟到,只能一边跑一期信息技术培训时郑馆长的一句话:此刻你没有什么不会的,只要有问题,就上网上查,网上必须有你要的答案。而一上午,我们几个人只想到了录屏、想到了下载一个人家下好的,而没有想到这种直接从节目中下载的办法。
第三个就是我们的知识面还是不足的,如果明白有这种方法,不管会不会,也必须会去查找的,找到了方法就必须能在学习中使用。
第四是我们对网络给我们的世界认识不足,从这件事中,我们再次认识到,只要不会的,就要去网张上查找,而且在查找中要换不一样的角度去查找,从不一样的表达上,查找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深入认识网络的强大功能,我们的学习就会更快,我们的知识就会更丰富。
顺利的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同时这件事也使我对信息技术应用潜力的强大产生了更高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的学习,使自我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