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昨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很深,作文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今年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美,一个很常见的字,我们都肤浅地认为美就是漂亮的意思。那么,美的真谛何在?
怀着疑问我看了起来,第一课是发现美。美怎么发现?这让大家陷入了沉思。正当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主持人请“神州”9号航天员刘洋为大家讲述。刘洋说,宇宙是无边无际的,比她想象的要大的多:长长的银河、相望的牛郎织女星、水星、土星……。全都尽收眼底。最有趣儿的是失重的时候了,大家一个个都漂浮在空中,笔呀、本子呀什么的都乱作一团,可好玩了。最后,她总结了发现美的真谛:要爱运动,更要会发现身边的美,这样美就会在你眼前展现。
山区小学的教师刘丽莉随着第二节课的铃声走上讲台,她今年才二十几岁,在这个花季年龄里,许多女孩儿都在享受,谁会去贫困山区受苦呀!可刘老师不,她也是从山里走出来的,刘老师用大爱成就孩子们的幸福,她手把手教孩子们美术、体操等山区孩子根本不可能学到的知识,小学六年级作文《作文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刘老师播种了美、传递了美。让山区的美发芽、结果。所以她理所因当的被人称为最美的老师,这不就是创造美吗?
体操队队员陈一冰也上了场。他在伦敦奥运会上为祖国贡献了自己,主持人问他为什么会赢?他答:在参加比赛前,他们被视为失败者。可由于同伴们的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使他们一举得冠。这种同伴的鼓励就是传递美。
最让我有感触的是于丹老师的一番话。她用和谐美打了一个比方,把鸡蛋、茶叶、萝卜放入沸水中煮,鸡蛋变硬了,茶叶化成了香浓的茶,萝卜则变软了。这说明什么呢?变硬鸡蛋往往是那种不合群的人,他们一意孤行,萝卜则太懦弱,他们没把握好交友的度,以致不被人理解,所以被人欺负。而茶叶呢?它与水融合了,这种人善于团结集体,所以他们是和谐美的最好代表。
梦想是什么?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梦想就是你最喜欢做什么事,以后想干什么。”那时我还小,对爸爸的话还懵懵懂懂,但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她的钢琴梦想,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平常人所做不到的,但刘伟却克服了一切重重困难,练就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声音。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曲子,却觉得非常熟悉,它,在诠释梦想,如歌如述,却轻快灵巧。
有一位名叫艾米的小朋友跟他一样,也有自己的梦想。她的梦想是希望拥有没有被人取笑的一天。并将她的梦想通过一次圣诞梦想比赛上传到每个人的耳中。在那个难以忘怀的圣诞节上,所有的人都为艾米送来了友谊和支持。从此艾米再也不感到孤单了。那年,艾米家所在城市的市长把12月21日,这天命为艾米·哈根多思日。
啊,我明白了:梦想就好似小鸟渴望飞翔,好似鱼儿想要游在无边无际的大海,好似我们希望天更蓝,云更白……每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努力、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