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昨晚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重点是”英雄不朽“,节目令我印象很深刻,主要讲了四堂课:爱国、自强、勇敢、团结。还请了许多亲临现场的老爷爷及老奶奶们给我们讲述了当时的真实的情节,我听得是津津有味,可感兴趣了呢。
这个节目中让我最感兴趣的是第三课”勇敢“ ,讲的是革命小英雄王二小以及和他一样勇敢的小英雄的故事,我很感慨小英雄为救党及村民而牺牲自己的精神,我非常敬佩他。这一课还讲了南京大屠杀的事件,正好开学前,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南京大屠杀的纪念馆,看着节目我回味着在那儿所看到的场景,明白了为何一个母亲已经死了,那个小孩还要扒在他妈妈的身上喝奶,原来是这个伟大的母亲在被人残忍的杀害那一刻将最后一口奶水喂给了她的孩子,我看得流了泪,让我明白了当时日本人的残酷,那些被杀害的30多万人民呀,不管老的多老,小的多小,都被杀害了,尽管还有一些人幸运地活了下来,可那并不是日本人放过了他们,而是有一个叫贝拉的救了他们,所以我很感激这个美国人, 谢谢你,谢谢你救了他们!
《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一定要爱我们的国家,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