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严冬的余威还没有完全消退,伴着熟悉的铃声,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崭新的学期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是我们生活中的又一个新起点,又一个小站,如今起航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吗?对!我们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适时调整,为新的学期打下扎实的基础。开学第一课,我们准备好了么?
“开学第一课”——铭记安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开学伊始,学校、老师都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近期天气多雨,我在这里向同学们发出安全出行预警,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出行及人身安全。一是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马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潜在的危险因素很多,随时可能发生各种交通事故,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同学们上下学时千万不要横穿猛跑,一定要做到过马路,左右看。
二是注意校园活动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走,不奔跑,不追逐打闹,不互相拥挤,不在池塘边玩冰、戏水,不攀爬假山,不做危险动作和危险游戏,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等等。三是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种食物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要树立正确的健康饮食理念,合理搭配食物。所以我们要做到粗细搭配、荤素结合,科学饮食,坚决做到“十个不”。每餐不吃得过饱,不偏食,吃饭时不讲话、不谈笑、打闹,不禁食,不吃太热和太冷的饭,不吃汤泡饭,不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饭后不剧烈运动,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食品。
“开学第一课”——养成习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确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在于一点一滴的养成。古希腊的哲人就曾指出:“德是表现在行为上的习惯”。尤其是今天,养成教育更为重要。“无规矩不成方圆”。因此,我们要善于抓住“开学第一课”的契机,给自己定制度、立规矩,搞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每天“迎着晨风想一想,今天该怎样努力;踏着夕阳问一问,今天有多少长进。”养成善于反思的好习惯。
新学期就是新的挑战,新学期就是新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火热的夏季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