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
年华虚长,声渐起,世空灵。
清晨,朦胧的薄雾轻轻罩住这座城,再加上有了晨曦的调和,便渲染出一个如此美妙的新的早晨。大地仿佛还没被唤醒,只是静静地聆听着它苍茫的脊梁上升起的无数细小的声音。
红砖绿瓦的小洋房,阁楼上的小屋里,懒洋洋的,是那位叫雏鸟的少年。
叫雏鸟的少年自己也不清楚他为什么是雏鸟,听说他出生之后,后背的两翼上有光鲜艳丽的七彩小羽毛。那惹人喜爱的羽毛如同彩虹的艳丽光带,笑时变得明亮,哭时变得暗淡。亲戚们都喊他雏鸟,渐渐地他长大了,人们也习惯这样称他。在雏鸟少年无拘无束的孩提岁月,小伙伴们一起坐在清朗的夜空下,嬉戏玩耍,童稚之心难藏。他们数着星星,那些闪闪亮的、眨眨眼的星星就是他们全部的欢乐之源。
“你以后想要做什么呀?”伙伴们问他。
叫雏鸟的少年眨了眨眼,他感到身后的绒羽在微微颤动,他迫不及待地喊着-“我的翅膀会长大,我要飞到那颗最亮的星星上面去!”
如此响亮的喊声,如今仍然萦绕在他的耳畔。然而不幸的是,他的美丽绒羽似乎在渐渐泛黄,暗淡、褪去……
那是在他四年级时,老师对他的作文大加斥责,并告诉他,以他天天玩耍,应付作业的习惯,他永远不可能飞到星星上面去。打那刻起,他似乎就开始怀疑自己:“我真的能飞起来吗?”他渐渐地发现,曾经散发着七彩光芒的羽毛开始变得枯黄了。
“我真的能飞起来吗?”他时常这样敲打自己。
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雏鸟少年不想起床。明天就是他的成人礼了,雏鸟长大了。他现在有着一对小小的、乌黑的翅膀,丝毫没有曾经绚丽夺目的痕迹。他就这样蜷缩在被窝里,百无聊赖。
这时,一只鹰盘旋着飞入阁楼。他迅疾如风,电闪雷鸣般掠过卷帘,落在雏鸟闲时倦躺的长椅上。转瞬间,化身为一位少年。
“雏鸟是你吗?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雄鹰。”雄鹰自我介绍道,看着床上因受惊而发愣的雏鸟。好一会儿,雏鸟回过神来,才看清雄鹰。他高大强壮,肌肉健硕,面容清秀。奇特的是,他有一对黑色的翅膀,那黑犹如深入谷底一般的深邃,仿佛一个黑洞,可以让一切光亮无所遁形。
还没等雏鸟开口,雄鹰强词道: “我是未来的你,我来带你去寻找那些丢失的颜色。”
雏鸟苦于旁人的冷眼,一直以来都想去找回这十几年来消逝的颜色。他迫不及待地答应了雄鹰的请求。“那时,我会飞得很高、很高!”
“原来你的理想从未沉沦。”雄鹰说。
清晨的天朗气清转瞬即逝,接踵而来的是黄沙漫天。那是北方席卷而来的沙尘暴,狂吼着,咆哮着,疯狂地吞噬着一切。
“冲进去吧!冲进去,你会看见那些颜色!”雄鹰敦促着,捡起床上的雏鸟,把他甩进了沙尘暴中。雏鸟惊魂未定,却已身处沙尘暴的边缘,分秒之间,他就会被席卷进沙尘暴的中心。
雄鹰在远处凝视着,喃喃道:“去感受吧,感受强劲的沙尘暴给你的心灵带来的冲击!那是残酷现实的缩影!”
雏鸟不甘心,他不甘心被禁锢在囚笼中,他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他奋起、扑腾,长久以来压抑在他心中的等待、渴望、孤独、沮丧一并迸发而出。“好久没有享受这种淋漓尽致的奋斗了!”他喊着。阵阵黄沙刮过他未经磨炼的肌肤,肌肤开始渗出鲜血,但他忍耐着,不甘沉沦,誓要与沙尘对抗。
恍惚间,他已置身沙尘暴的中心,四周回旋着风沙,留出中央一片异常的平静。
“感受到现实的摧残了吗?”雄鹰的声音回响在冷空中。“看你的了,走出沙尘暴的你已不是迈入沙尘暴之前的你了。”
可是,那些消逝的颜色呢?雏鸟惊愕,他这才恍然大悟,一直以来,那虚迷的表象迷惑了他的心灵。他看到了,看到了红、橙、黄、绿、蓝、靛、紫互相掺杂,糅合成摸不透的墨黑!
他毅然咬紧牙关,冲出了沙尘暴。
雄鹰却没了踪影。他只身一人,精疲力竭,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他明白了一切,他终于不用被迫仰望着四角的天空了。
明天,雏鸟就会变成雄鹰,实现他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