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
理想是一场明亮的灯,伴随着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为人在前进的道路上指明点路,让人生的旅途变得更加充满希望。但是,理想也是需要自己去掌握,需要自己去努力奋斗,是一个目标,在走向目标这条大路上,你会遇到很多艰苦的阻碍,让你从中失败过很多次,让你从中跌倒过很多次,只要你心中的理想之火还在,你便会让自己一直在奋斗,一步一步的慢慢实现自己的理想。
身处于这个奇妙的世界里,每一种生物都有它们自己的理想。世界万物的理想所构成的一幅完美的画卷,把世界美好的一面展现在了每一个人的眼前,这个世界充满了爱,这个世界充满了理想,这个世界都处于希望之中,走向更加辉煌的时刻。花儿的理想便是战绽放出婀娜多资的花朵;鸟儿的理想便是铸造一个温暖的鸟巢;鱼儿的理想便是一直都在水中嬉戏打闹;大树的理想便是长出茂密的叶子;草儿的理想便是吸收早晨的朝露。而我的理想便是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建筑师。
出于自己父亲的影响,我从小与建筑就结下了不解之缘,爸爸是一个建筑工地上的工人,每天都早出晚归,在工地上辛苦地操劳着,为那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大厦打下地基,一步一步地往上建筑,最终建成一栋雄伟的建筑。每每想到那些建筑,我都会为爸爸而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我有这样一位让我值得这么自豪的父亲,这是一件多么荣幸的事啊!从此,我就立定心水,要当上一位出色的建筑师。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在工地上干活的建筑师们,我都是以一种佩服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我觉得他们是多么的伟大,用自己的一生的心思,投入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创造出了一栋又一栋的伟大建筑,用自己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去设计出各种不同摩天大楼的形体,让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它们的设计是那么的精密,把这些标志性的建筑如出一辙地展现在每一个人面前。然后让每一个人去观裳,去领略建筑的雄伟。看到建筑师们的这一种决心,我要当建筑师的心就变得更加强烈了,我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自己,一定要努力向上,把知识学好,打下坚实的基础,长大以后成为一位建筑师,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和聪慧的大脑去建造出各种各样独特的建筑,让自己的伟大结晶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世界的人们都能感受到我的建筑是那么的壮观。给他们一种眼目一新的感觉,让他们接纳我的作品,认可我的能力。当他们一次又一次把我的作品而感到满意时,我便会有更加旺盛的动力去想象那些更加不可思议的设计,从而创造出让世人瞩目的建筑,让建筑存活于人们的心中,让建筑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们也就可以无时无刻地观赏到我的建筑,与我分享建筑的心得。
当我把当建筑师的理想给立下了决心之后,这便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有更加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完成我的人生目标。我会把这当建筑生的人生目标,当作是一种永远都用不完的激励,在我感到失望的时候,我便会想起这一种激励,想起这一种激励带给我的动力,让这一动力源源不断地流存在我的身上,与我的血液流为一体,一起同心同在,一起前行,一起进步。在这过程中,或许会遇到不可避得困难,但只要想到我们的共同目标,我和我的身体便会以一种不可战胜的形态去迎接这一条道路上的每一个困难。把这些形形象象的困难,一个又一个地压在自己的脚底下,让这些长着讽刺眼光的困难对我有一种刮目相看的感觉,让这些困难害怕我,害怕我的坚强,害怕我的刚毅,害怕我内心深处的那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做到这样的话,我便会离自己的梦想更加近一些,向我的梦想又靠近了-步,实现梦想的日子也是指日可待了。当我快要实现模特理想时,我会大声地勇敢地对自己说:〞加油吧,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去战胜一切困难吧!理想离你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没错,理想带给我的一切都是好的,只要我有坚定的信念和勤奋的态度,脚踏实地地向着我的梦想奔去,我相信,我内心深处一直以来的理想――成为一位建筑师,将会达到理想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