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
人类就因为有了理想,有了奋斗的目标,才走出了茹毛饮血低级动物的圈子,才一步步从野蛮走向文明,成为统治这个星球的霸主,关于理想的初中作文。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从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天起到长大成人,由于受人文思想的熏陶,谁没有理想呢?其实,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不断接近目标、跨越目标将理想变成现实的过程。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于每个个体所处的物质和社会环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个体之间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烂的生活,其理想是钱财的不断占有,成为亿万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显赫的社会地位和无所不及的权势,其理想是成为高官显贵;有的人为了幸福他人快乐他人而活着,为了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而活着,其理想是将人类世界建设成一个和谐的生命乐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人生阶段也有着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时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长大了能成为一名教师、一名医生或一名科学家、作家等等,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时期的理想是报效祖国,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能在社会上争得一席地位;中年时期,由于生活的磨砺和现实的残酷,再加上肩负着养老扶幼等重担,这时的理想便是安居乐业,能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进入老年后,由于对生活、对人生的洞视,这时的理想便是寻找生命的最终归宿,永恒的精神乐园。
理想,它是一个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标,灵魂的家园。现实生活中的人,谁没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标和精神家园?不过是大小不同,高尚与低级的区别罢了。一个人一旦失去了理想,灵魂没有了归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标,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就会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活着的人,是不可能没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标灯,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样重要,它带给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个人前进的路途一个人只有有了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生活也才会充满情趣和多姿多彩。
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每个人生阶段的理想也许会是不同的..但是有一个理想,一个信念对人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在我还是很年幼的时候,我的人生理想就是每天都能够睡懒觉,然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小学时,那段时间无疑是比之前轻松的时间苦闷的多,而且又有为数众多的测验及相应的考试,所以当时所最为期待的无非是周末那闲憩的一段时间。
知道上了中学,适应了规律的学习生活,这时才不致太过无聊了在经常看望过医院里的奶奶之后,看到医院里医生的尽职尽责救死扶伤,那在病人痊愈后的惊喜与自豪,深深的吸引着我。
所以,现在我的理想,就是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我想起了医院里新来的实习医护人员,他们的眼中总是有着近乎虔诚的期待而又愉悦的光芒。我想,也许在某一天后,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以着那样一个身份进入到哪个神圣的领地,我的眼中也会有着和她们一样的神采,期待能让世间多一个鲜活的生命。
古人云:“志当存高远”。这里所谓的志也就是人生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为自己的理想去追求、去奋斗。而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讲了许多英雄的故事,那时我的理想便是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匡扶正义的英雄。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理想也越来越现实了,当我看到许多贫困的地区因教师的缺少使许多小朋友无学可上,从而萌生了当一名教师的念头,这也算是我的理想吧。
是啊!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他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还教给学生做人和做事的道理,让学生逐渐由一个不懂事的顽童转变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是多么的伟大啊!“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是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罗国杰语)
教师是如此的伟大,教师的工作是如此的高尚,所以更坚定了我当老师的决心。“九层之塔始于垒土”,我一定从现在开始,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本领,为将来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