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生命之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给生活指明了方向,给学习提供了动力,为人生创造了价值。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一旁,静静阅读一本书。翻动略微粗糙的书页,闻闻清新的书香,感觉什么满足。字词间好像有一种魔力,牵动我的心时而吊起,时而缓缓下沉,时而“砰砰”乱跳,时而“停止呼吸”。我不禁对作者感到万分的崇拜,他们将来源于生活的平凡事物,利用平缓的笔调、高超的写作技巧,创作成为了一篇篇不休的经典。鲁迅先生的《呐喊》,让我们看到了当时政府的黑暗及人民对革命的麻木;朱自清的《匆匆》,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珍惜宝贵的时间;冯骥才的《珍珠鸟》,让我了解了人与动物的情感……如果能像他们一样,写书给“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能用我的头脑让笔尖在纸上创作出许多新奇的东西。
这个理想来源于我小时候的好奇心,我总是问大人们:“桌子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有电视?飞机为什么会飞?汽车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大人们一般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地讲给我听。我认认真真地听着,听得津津有味,真心对那些设计发明的人感到敬佩。就这样,当设计师的种子深深地埋进了我的心中。
设计师可以设计出服饰,服装是与每个人贴切的东西。漂亮的演出服能让表演者在舞台上充满自信,华丽的服装能让人们在舞会上大放异彩,舒适的服装能让人爱不释手。
设计师可以设计出机械,能帮人们节省力气,并且能提高效率,高质量地工作。设计出“哎,没得意思,为那样我的儿会这样嘛!唉!只怪上辈子我坏事干多了,这辈子遭了报应。”
我看着妈妈,听着叹息,我的眼睛湿润了。可一定让妈妈开心啊!要是妈妈再有个什么好歹,我不敢想下去。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这种状况。于是,我拼命的学习。终于,有一次,我的数学考了95分,我开开心心地拿着试卷回家给妈妈看。妈妈很开心,但紧接着,又是一声厚重的叹息,:“如果你大哥哥看到就好了。”
后来,我学完习,有事没事的就陪妈妈逛街。我很想用这种方式缓解妈妈想大哥哥的心情。一天放学,我拉着妈妈去街上。看到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样式翻新的汽车,琳琅满目的商品,妈妈显得给外开心。我们走到一家服装店,妈妈走进去,拉着一件衣服不撒手,口中喃喃的说:“要是你大哥哥在,也可以叫他试试。”
我本想……唉,算了吧,妈妈不管怎样也是想大哥哥的。是啊!又有那一个母亲不想自己的孩子呢?
那一次,我和妈妈到遵义监狱去看大哥哥。妈妈将我的进步和小侄女的顽皮、淘气、可爱一股脑儿说给大哥哥听,大哥哥笑了,妈妈也笑了。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为我的付出有了收获感到欣慰;同时,我坚信:“我理想实现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这些只是我让大哥哥改造减刑的第一步,以后,我还要做笔组的变化、绘画的技等。想成为一位出色的画家学习画画必须要有耐心,不浮躁,坐得住,如果这三点有一点坚持不住,就算你学的时间再长,长大了也不会成为出色地画家,岂不是前功尽弃,所以,学习美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既然心中向往这个理想,就要投入,坚持就是胜利,不要遇到困难就轻易放弃,只要按照自己定的这个计划,我相信,我向往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假如长大后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也能让大家欣赏我的作品,那将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我还有个心愿,如果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画家,一定会让那些生命失去自信的人,使他感受到,画画可以使他们找到信心,画出美丽的风景,对生活有不同的看法。你们就会认为,其实生活是美好的,并不是灰色的世界,你们可以生活在彩色世界,我一定要实现理想,坚持。为了理想努力奋斗!
波光粼粼的湖面,吹走我向往的理想,我有了那实现理想的计划,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我一定会努力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