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4
看完《中外名人故事》,不禁感慨万千。这些名人在历史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们一开始并不是天才,而是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
例如,爱迪生被称为“发明之王”。他发明的许多东西对今天的人类有益。但是他小时候呢?因为经常问一些奇怪的问题,被称为“傻小子”,只上过三个月学就被迫辍学。发明电灯的时候,他试了1600次,但并没有气馁,坚持努力完成发明。
除了爱迪生,书中还讲述了王羲之、韩信、孙武等人努力奋斗的故事。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不仅要看到名人头上耀眼的光环,还要学习他们的勤奋和执着精神,这样我们最终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