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求回报
他的车坏在雪地里,一个骑马路过的男子将他救出。当他表示感谢时男子说:我不要回报,但要你承诺当别人有困难时你也尽力帮助。后来他帮了许多人并将同样的要求告诉他帮的每个人。6年后他被洪水围困在一个小岛上,一位少年帮助了他并说出了那句他永远也忘不了的话:我不要求回报,但你要给我一个承诺……
不为人知的善行
夫妻俩买票上车后,发现有位腿脚有点不方便的女士坐在先生位子上。先生没有请女士让位,一路站了3个小时,一直没表示这个位子是他的。下车后太太心疼地说:让位是善行,但站这么久,中途可请她把位子换你坐一会。先生说: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只不方便3小时而已。不为人知的善行让世界瞬间温柔许多。
与人为善的宽容
美国一个市场里有个中国妇人生意很好引人嫉妒,大家有意无意把垃圾扫到她门口,妇人宽厚笑笑不予计较。旁边卖菜的墨西哥人忍不住问你为何不生气?妇人笑答:我们国家过年时都把垃圾往家里扫,垃圾越多就代表赚越多钱呢。从此垃圾不再出现了。以智慧化诅咒为祝福,而与人为善的宽容更是创造幸福的法宝!
有困难才有机会
一块冰在撒哈拉沙漠,被太阳融化得只剩一小小块。冰感叹着说:“沙漠是冰的地狱,北极是冰的天堂。”沙对冰说:“冰在沙漠是才最珍贵,冰在被及时最不值钱的东西。”如果我们处于苦难绝境,正是彰显最高自我价值的时候,处于太平顺境时,无论是谁大家都差不多。
龙虾与寄居蟹是邻居
有一天,他们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见龙虾正把自己的硬壳脱掉,只露出娇嫩的身躯。
寄居蟹非常紧张地说:
“龙虾,你怎可以把唯一保护自己身躯的硬壳也放弃呢?难道你不怕有大鱼一口把你吃掉吗?以你现在的情况来看,连急流也会把你冲到岩石去,你会被撞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