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X月XX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我们学习了正步、敬礼礼毕。
学正步的时候特别累,既辛苦又乏味。我们得把脚抬起,离地25厘米。教官一排一排地检查,检查需要很长时间,我抬着脚,累得不时失去平衡,站不稳。有几次差点摔倒。总是抬脚放下,我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敬礼礼毕也不容易。手并拢,向外翻20°。不过,这个很快就学会了。
我们又学习了新的军歌,“严守纪律歌”。这首歌很好学,不长。我们唱得声音很大,唱完后自己为自己鼓掌。但是我记词记调记得不是很熟。
下午,教官对我们不是很满意,因为有些同学不太守纪律,队伍不整齐。但我们都相信,他们能改掉爱做小动作的毛病,做最好的自己。
听老师说,九月七日要举行阅兵。我要好好训练,给学校领导展示一个最好的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