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您好:
很高兴又和您如期相约于小种子之家。(今年我把它改成向日葵的梦想了,我希望一班的小朋友能像他们种出来的向日葵一样灿烂、蓬勃,向着阳光微笑)在我们相识的一年中,我看到了您为孩子所付出的努力,也感受到了您对我的支持与关爱,再次谢谢您。能拥有你们这么合作和支持的热心家长,我深以为幸。
新学期,新的开始,孩子们搬到了又大又干净的新教室,通风和采光都非常好,学校还给我们班配备液晶平台,整个教室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很谢谢学校为我们班级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在开学第一天的黑板上,我写下了:"小朋友们,二年一班是我们最温暖的家。"我正在积极准备,布置好教室,给孩子们一个美的环境,潜移默化的熏陶着孩子的心灵。让我们牵着孩子们的小手整装待发,开始新的旅程。
进入了二年级,我发现孩子们个子窜高了,变化的不仅是那个小小的身体,还有身体里一个小小的灵魂。他们变得懂事了很多,会关心他人,集体荣誉感强了,自理能力也比上学期有所提高,学习很有劲头,上课积极发言,作业也特别认真。想想去年家长和我们老师的艰辛,这算不算是苦尽甘来呢:)其实当老师的幸福感就在于看着自己教的孩子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进步。
这个学期的生字非常多,教学任务很重,350个要会写的字,450个要记的字,孩子们接受、识记的能力各不相同,如果所有的教学重点全部落到识字上,那么上高年级孩子的语文素养就得不到提高,朗读、阅读和作文必须是从低年级就开始有意识的训练,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布置预习和看课外书的作业,预习是培养孩子自学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家长能督促孩子完成,今天我检查了暑假作业,发现有的孩子能很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但是有的同学在暑假字比以前马虎了,我在第二周会对好的作业进行嘉奖和张贴,相信你和你的孩子看了一定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实阅读卡的目的不在于检查,而在于督促孩子们渐渐地把读书当成一个习惯,沐浴着书香逐渐长大。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您能和我一起带着孩子们坚持每天至少二十分钟的阅读。其实,几天少读一页看不出什么变化,明天少读一页也看不出什么变化,可是,一天天过去,孩子的差距就拉开了。亲爱的家长,您要知道,分数赢得的是一时,读书赢得的是一辈子。老师希望给予孩子的,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学期我们要继续进行绘本阅读,我会把一些充满了真善美的绘本带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每周上一次阅读兴趣课,周六周日仍然完成读写绘作业,当然今年的绘写作业我会多进行一些指导,尽量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同时我要推进晨诵与整本书的阅读。晨诵内容主要是一些经典的古诗词和一些优美的儿童诗,整本书打算阅读《小猪唏哩呼噜》、《我的小姐姐克拉拉》、《晴天有时下猪》等系列童书。
家长们,你们的孩子的个头又长高了,眼神更坚定了,他们的想法也更加深刻了,他们的世界开始向更深远处延伸了…而作为老师和家长的我们,是他们人生之旅上最为重要的引路人。我们该如何指引他们迈好每一步?如何在他们的人生之旅上不断给他们以鼓励和信心,确保他们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我正努力,希望和你们一起努力!
你的朋友:XX
温馨提示:
1课程表我已发给每个孩子,请督促他们每天按课表带书上学,不要被沉重的书包压成了"小蜗牛".
2秋天的脚步近了,上体育课这一天请记得提醒孩子们多带一件衣服回学校换.
3请搭食的同学在银行帐户里存够钱以便能及时扣款.
4请孩子们认真填好阳光手册,因为这也是他们成长的足迹.
5早餐在学校吃的同学请交400元现金,其他的钱均在存折里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