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感谢您这十一年来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这些爱让我慢慢成长,慢慢长大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一份子。在此,我想对您说出我的心里话。
记得我九岁时,专门喜欢和您唱反调,您说东,我就说西,为此我和您发生过一次争执。有一次,我和您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传来一股米香味,我嗅觉灵敏的鼻子一下子就判断出是好吃的,于是,我对您说:“妈妈,我想吃。”
“要吃晚饭了,还要吃什么东西啊?不准吃!”您大声对我说。
“我就要吃。”我朝您喊道,“假如你不给我买,我就绝食了。”
“你绝食好了,反正饿的不是我的肚子。”您平静地对我说。
看着您,我心想:我一定要吃,不给我买的话,我自己买。于是,我自己掏钱买了一些,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晚饭时,我只是吃了几根菜叶,您也不管。晚上,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您也视而不见。我心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不来关心我一下?后来我才知道,您是十分爱我的。您之所以不管我,是因为想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您只能给我提醒,但不能为我做事;您只能叫我做人,但不能帮我做人;您只能告诉我是与否,但不能替我选择。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这我这朵娇嫩的花朵;您就像一个炎热的太阳,让我尽情地吸取阳光;您就像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着我走向希望。您为我日夜操劳着;您为我日夜工作着;您为我日夜辛苦着!我在这里相对您表示我真挚地感谢,我想衷心地对您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