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要说的是,我爱你们胜过爱自己,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关爱,让我成长,可是我也恨你们怨你们,怨你们夺去了我的乐趣,斩断了我的梦想,让我21岁的生活里没有了欢乐,勉强的笑容背后总是有太多太多无言的痛楚。
电话里也时常埋怨女儿的失败,半年的时间工作没有半点成绩。可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女儿更多的是希望你们的呵护关心和谅解。第一次离开家的我在陌生的北京,有亲戚是没错,可是你们不知道亲戚给不了什么,靠的只有自己。半年来,被骗过,被偷过,什么郁闷的事都在我身上发生了,突笑都无力的,女儿希望得到你们的鼓励和支持,可是没有没有……经历的多了,女儿也就怨了。为什么别人可以上大学,而我却在这里受着如此苦痛?现实的社会是残酷的,学历的重要超乎你们的想像。女儿独自一人带着无限痛楚和辛酸走过了半年,半年前女儿考的是三表本科(普本),可是爸爸您却想要一表本科(重本)。还记得那时爸爸您叫我重读一年,明年考一本,女儿拒绝了,于是您就说家里没钱,把我从大学的门槛硬推了出来。爸爸,您知道吗?女儿当时真的感受到了绝望,如果真是钱的问题,女儿认了,可是事实呢?不是这样的,女儿也有梦,也有自己的人生,大学是梦的起点,可是当女儿在插上翅膀的时候,您却将翅膀拔了下来。半年了,女儿依旧在怨你,一直的认为不是您,我的生命会更精彩的。
从小到大,您一直管束着我,我的心一直凉的,您知道吗?爸爸,我一直在期望真正的解放,想想这半年的生活,或许算是解放了,自己的钱自己花,自己的事自己做。
初三那年我的成绩为什么下降?你们一直认为是我和七的关系,其实,你们错了。你们记得那时候我总是要求转学吗?如果和七在一起我怎么会有那样的要求呢?叔叔喝酒你们不是不知道,每日的晚饭酒桌要开到12点以后,那时候,作业做不了,觉也睡不了,你们知道那是怎么样的折磨吗?如何还有学习的心呢?每日每夜想的只有他,我的叔叔,而你们却不给我转学,我怨你们。
高一时文理分科,从初中时我的理化就一直不好,你们知道我喜欢语文,喜欢学习文科的历史、地理,甚至我的最爱是法律,那是文科的天地,可是你们,逼迫着我学习理科。成绩一直不差的我为了不被理化束缚,付出了多少,你们知道吗?我真的把精力放到了理化的提高上,高考成绩是我意料中的,却也是极度失望的,拼搏奋斗了的理科综合到底还是拖了我的总成绩。
一次一次,我怎么能不怨你们?梦想的翅膀在很小的时候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是个有梦的小女孩?。可是在我努力为梦想拼搏的时候,你们却总是一次一次的斩断羽翼,让我离梦越来越远,让我感觉到了飞的疲惫。我是个有梦的女孩子,有自己的灵魂。我不知道如何来说我现在的心情,恨你们也好,怨你们也好,事情到了现在我只有面对。也许我的人生就该如此,我的生命也就该如此……我怨你们,但我更爱你们,你们的女儿会将心底的埋怨隐起。
还记得我4岁那年吗?那是冬天的一个晚上,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我突然发起了高烧,你们慌了神,伞也不拿,抱起我冲出门,冒着刺骨的寒风和倾盆的大雨,狂奔在湿漉的地面上。询问了一家又一家的诊所,最后终于找到一所大医院,那儿还在营业,你们赶紧把我抱了进去,经过一番诊断,医生查出我是急性肺炎,那一刹那你们的心都碎了,接着医生又提出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你们那湿漉的脸上又恢复了光彩,而当你们知道医疗费要5万元,脸色又变成了死灰一般。你们找叔叔、姑姑、舅舅,到处借钱最后终于筹到了这笔巨款。帮我交了医疗费,后来我好了,你们却因太过劳累而昏倒在医院。当时我不懂事,既然还笑了起来,我好后悔,我那时真笨,真该死。你们的关爱与呵护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调皮的少年,又陪我步入青年,现在读大学了,学杂费多了,你们又为了我到处奔波,打工。
在我的记忆中,你们从没好好休息过,甚至每分钟都在忙碌着,我只恨,只恨我自己不争气,学习不好,但又不敢对你们说,因为我怕,我害怕看到你们失望、伤心的表情。所以我为了不让你们失望,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你们,说我成绩很好。虽然我也知道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我就是没有勇气对你们坦白,我不想让你们难过。每次看到你们眼角的皱纹时,我的心里都在滴血,我的眼泪就会哗啦啦地掉下来……我真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不认真,我曾对自己说过,为了你们,我一定要努力,可学习和基础的不扎实,却让我无奈,我已经赶不上了,我不可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的。我知道,你们已经为我铺好路,大学,研究生,工作。但我还是想在这儿对你们说,我不需要你们为我铺路,我想要自己走出我自己的一条人生道路,我需要的是你们的理解,不是你们的强行施令,我跟别人一样,也有个梦想,也许不像别人那样伟大,只是能靠自己的实力让你们能住大房子,吃好的,穿好的,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享受人生乐趣,而这就是我一生所要‘追求的东西。我不知道它能否实现,但我始终不会放弃它,我会为了它而拼搏的。爸爸妈妈,你们的苦心我都能理解,但我有时也需要你们的理解,你们明白吗?我不想再看到你们劳累,忙碌的身影,我不想看到。我只想看到你们天天开心快乐的样子,放心吧,我会努力的。相信我’,我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的人生定会绚烂多姿,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