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一切安好!首先女儿祝爸妈心想事成,永远平安!五月份,似乎让人感到几分夏意,空气中还夹杂着火百合和康乃馨的味道——2枝火百合加上18枝康乃馨,因为您曾说:坚持虽不一定成功,但放弃的结果一定是失败!这就是它的花语。我一直记得您说过的话。
六岁的五月,饱含了妈的辛劳与爸的汗水。眼角的伤疤不只“印”在脸上,而且刻在心里。六岁,本应该是童年的“花季”,却在“花季”里增添了一个“雨季”。也是下雨的夜晚,从车上摔下的我趴在被雨冲洗了的石头上,不一会儿,血水模糊了眼睛,当时的我只会哭泣,妈听见了立刻跑出来,见脸上淌满了血,吓坏了,连伞都顾不上打,抱起我向医院奔去,我从眼睛空开的缝隙里,看到了妈妈的眼睛,明亮的双眸开始变的模糊,最后从眼角掉下两颗金豆豆,滴在我的脸上,分不清是血是雨还是泪滴。当医生说没事,妈紧锁的眉头突然放松了许多,停止了哭泣,嘴角扬起,让我看到妈妈含着泪滴的笑容,竟如此灿烂。
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宁静的港湾。
初中军训的开始,注定了爸与我长达五天的分别。那阳光灿烂的日子,却成了我一生的难忘……蓝天、白云、学校、公车、人群、背包成了一幅风景画,必备品、日用品、被子压的我喘不过气,正腰酸胳膊疼的时候,在我的肩上搭了一只手,“我来帮你!”我回头,原来是爸,等我卸下“负担”,和同学一起交流时,我偷偷看了爸,看到了爸即使累的直不起腰,也不喊一个“累”字,任凭额上的汗水流向脖子,我知道,那是爸的汗水,为我的汗水。这时,爸爸的喉结蠕动了一下,咬紧了牙,我分明看到了爸胳膊上的青筋,根根爆出,那么明显。等他的女儿登上公车,找到座位,坐稳之后,我看到爸向我露出一丝笑容。爸,您知道吗?我有多感动,从我记事起到现在,那是您第一次对我笑,让我热泪盈眶,一时间,竟不知所措……
童心,总是惹妈生气;任性、娇气、幼稚,却全然忘记了爸妈的操劳;无知,总不觉的爸妈的话成了“忠言”,却丢了“逆耳”。爸、妈,现在我才发觉我错了。原来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让我清楚的感觉到你们的呼吸;原来爸妈和女儿是最亲的人;原来每天晚上睡觉时额头上的一个吻包含了妈一生为我的爱……
妈今天因为生病住院,不能来参加我的演讲,但我知道,妈的心一直陪在我身边,母女连心,一生相伴。
爸妈为我做的一切,女儿铭记在心;爸妈给我的爱,女儿一定会报答;爸、妈,我爱你们!
祝妈:早日康复!
祝爸: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