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这几天,我看到您每天下班后总是忧心忡忡,似乎为了某些事情而烦恼不已。我知道,是因为逐渐有主见的我,近日来老是与您意见相左,跟您顶嘴,使您心灰意冷;我明白,是由于我最近读书老是心不在焉,因此成绩退步,功课一落千丈,让您心急如焚!您知道吗?每当我不听劝而和您顶撞后,心中总会感到懊悔不已,好想对您说声:“妈妈!对不起!”,但是,这句道歉的话语就有如鱼刺般梗在我的喉咙中,怎么样都吐不出口,因此让您火冒三丈,并认为“我翅膀硬了,做错事仍不知悔改”,当然,您始终不知道,我是多么想好好跟您赔不是啊!昨天我赫然发现,不知从何时起,您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竟白发日渐增生,而脸上刻画出岁月痕迹的皱纹更是逐日加深!您上班时要冷静沉着地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班后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姐妹俩,每每到了三更半夜,全家人都上床了,您做完一切家事后,才得以入睡,让我真是担心您是否会体力透支、不胜负荷!
还记得某次比赛前,我卯足了劲做准备,在正式竞赛时,更是全力以赴的参与,赛后,我便信誓旦旦地认为必能一马当先、获得佳绩,结果出乎意料之外,我竟然名落孙山!事后,我感到非常沮丧难过,回家后便伤心的哭了起来,您看见了,心里自然也不好受,但随即安慰我:“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而成功则是属于坚持到底的人。”您要我下回再接再厉,一定能东山再起!听从了您的劝告后,我平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赛前不再计较成败得失,参赛时更是从容不迫,果不其然地,我的成绩终于鹤立鸡群!那种喜悦与成就,实在非言语所能形容!您平日对我的谆谆教诲,总使我受益匪浅,我将永远地牢记在心!
近来,由于高年级的功课繁多,每天几乎都要准备林林总总的小考,到了夜阑人静时,我还在挑灯夜战、孤军奋斗,这时,您总会不厌其烦的陪伴在我身旁,或者替我解答困惑,又或帮我复习课业,我常看见您因疲惫不堪,眼皮沉重地张不开,但为了要我也能早些上床,同时课业一马当先,您总是耐心十足的教导我,并且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来启发我的兴趣,因而让我可以从繁忙的课业之中,找到读书的乐趣,并乐在其中呢!
妈妈!您有如我的灯塔,在我不知所措,被困顿在黑暗之中时,点燃了万丈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房,让我的以找到光明的小径,通往康庄大道;您又像是我的白衣天使,在我生病虚弱时,您日以继夜、衣不解带的照顾我,希望我能恢复体力、早日康复;当我拔得头筹、获得佳绩时,您总是告诫我:“胜不骄,败不馁,如果不持之以恒,还是会落于人后!”我知道,您是希望我不要自满,这样才能更上一层楼;当我名落孙山、沮丧失意时,您会把我抱在您的怀中,并喃喃的鼓励我要鼓起勇气,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妈妈!您是我的世界,也是我的最爱!谢谢您!正因为您不畏辛劳、尽心尽力的付出,才会有今天充满自信、举止合宜的我,期待在您的耳濡目染下,我会有更杰出的表现,让您深以我为傲!
祝您身体健康、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