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有些话想对您说,这几年您一直都是我学习和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在您工作劳累之余,还要为我和弟弟操心,有时我们还不听话,您一定倍感劳累。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开始明白您对我们的付出和良苦用心。
有一次,我即将面临一场大考的“折磨”,心里十分紧张。我想通过日复一日的复习来消除自己的紧张感,所以连续好几个周一到周天我一直在复习,直到某天晚上睡觉时,我学习压力实在太大了,我的心里像装了一个被负能量填满的气球,在这一刻爆炸了,所有的负能量向我涌来,整个房间只有我的哭泣声,您闻声而来,面带惊慌,关切地心疼地问我怎么了,我带着委屈的哭腔把情绪宣泄出来,您安慰我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不管结局是好是坏,尽力就好。我听着您温柔的语音,我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您就是我温暖的港湾,小心的呵护着我的这一颗幼小的心。您讲完后坐在我旁边,轻轻的拍着我,小声地说让我别难过了,我的心感觉像是融化了一般,我依靠在您肩膀,觉得特别温暖。
虽然您是爱我的,但我还是有一个建议想跟您沟通,有时您看到的不一定是完整的事实。有一次我晚上十点才写完作业,准备打开电视放松一下。这一幕被您看见了,您很生气地大声喊道:“为什么半夜起来偷看电视!你太让妈妈伤心了!”我想跟您解释一下原因,可还没来的及说出口,您就又数落了我一顿,说我不认错反而顶嘴。我带着失落的心情上了床,久久无法入睡。我不应该那么晚看电视,可您应该听我把话说完,听听我的心声再下结论啊。我们应该好好沟通啊,亲爱的妈妈,以后当我们出现分歧的时候,希望您听听我的心声。
我知道,不管是安慰、鼓励还是表扬和批评,都是因为爱!在您的爱中成长,我才会越来越优秀!我真的很感谢您!
祝:
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