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是五一节,本来你们说好今天陪我出去玩的,可是因为爸爸加班,妈妈也要去照顾生病的外婆,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在家了。虽然很失望,但我看了《读者》里面的一篇有关感恩的文章,让我受到很好的教育,很受启发,懂得了为什么要感谢父母的恩情。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次夜里突然头痛浑身发热,你们连忙起床把我背到人民医院,看了急症,原来是急性喉炎,医生说还好送的及时,不然麻烦大了。最后我有所好转的时候,你们却冻得感冒好几天。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做完当天的作业,要爸爸签字。你检查作业本时发现我昨天默写的词语错了好几个,当时你非常生气,因为你对我的要求一向都是很严格的。都怪我粗心大意,你那晚陪伴我把错的词语优重新默写了一遍,直到一个字不错为止。而爸爸你自从夜班回家忙到现在整整36小时没有睡觉了。看到你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疲惫的精神状态我真的很心疼,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用心,不让你再为我这样辛苦了。
爸爸妈妈,你们平时都很忙的,还要为我的事情付出的时间,我真的很惭愧。我以后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的各项作业,生活上照顾好自己,尽量不让你们为我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你们也很辛苦很累的,我看到你们每天忙碌的身影我很感动。生病开刀住院那段时间你们更加辛苦了,但榜样的力量是最有吸引力的,你们现在报奶奶的恩,我将来也会报你们的恩。我长大后一定会好好回报你们,相信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