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林老师:
您好!转眼三年的时间流逝了,而我对您的愧疚和感激之情却与日俱增。我知道,您对工作是那么的负责,对学生是那么的关心,而我却曾经欺骗过您。
记得刚上高一的时候,初见您,就觉得您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教师。
没想到在您慈祥的背面,却是对学生近乎苛刻的严厉。
一天晚自习后,回到宿舍,我因为看韩寒的小说?(三重门)直到凌晨两点才躺下。第二天早上睁开眼,同学们早就没影了。我连脸都没洗,就往班级跑。等我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教室门口时,您正在上韩愈的.《师说》。我喊了一声“报告”,您好像根本?就没听见,仍然神采飞扬地讲着课。我以为您进人了状态了,就提高嗓门又喊了一声“报告”,本以为您会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可没料到您仍然无动于衷。
就这样,您上您的课,我则站在教室外面,整整一节课!
林老师,您知道吗?当时我真的很恨您,因为您让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好没面子,而我又是个特别爱面子的人。尤其是瞥见平时几个看我不顺眼的家伙,在教室里看到我垂头丧气地站在教室门口,故意幸灾乐祸地朝我挤眉弄眼时,我就更气不打一处来。林老师,您也太狠心了,偶尔的犯错,就要一棍子打死吗?
下课后,您还不放过我,又把我请到了办公室问我为什么上课要迟到。我低着头撒谎说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您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说:“迟到不要紧,但做人一定要诚实!”我硬着头皮坚持说:“我确实是身体不舒服。”您又问:“那么,是哪儿不舒服呢?”我心虚地答:“头痛。”听我这样说,您似乎才相信,温和地对我说:“对不起,今天是老师错了。”您又推了推眼镜说:“老师现在向你道歉,你落下的课老师给你补上,正好明天是周末,你来我家吧,好吗?”我有些愧疚地点点头。
第二天,您不但耐心又细心地给我把落下的一节课补上了,还让师母做了好多美味可口的菜,让我就在你家吃饭。时间流逝,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在您家吃的那顿饭是最香的。您还告诉我,以后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来找您。
感谢老师三年来对我的培育之恩。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