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猜想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十分惊讶吧!我想:也许,情感就是这么奇怪,面对面讲出一些真情实感的话时总觉得变扭,或许是我的语言还未学到信手拈来的程度,甚至对妈妈讲话也需要思考后才说得出口,那就让我把这些话用文字表达出来吧!
妈妈,我想说,您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妈妈。从一年级开始,您每次给我检查作业,错误都逃不过您的“火眼金睛”,甚至一笔一画的潦草弯曲都能被您识破。现在的我已经改掉了马虎潦草的书写习惯,养成了细致认真的学习习惯。即使没有您的监督,我也能保持每次作业都工整的书写。当然这背后少不了您一声声的监督和一次次的教导,是您的严格要求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是您对我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心,才让我的学习能稳中求进。
妈妈,我想说,您是一位做任何事都追求完美的妈妈。您的爱如泉涌,层层浸润着我。但您的追求完美也让我经常是苦不堪言。记得有一次美术比寨,我画得十分粗糙,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太满意,可天色已经比较晚了,我实在不想再重新画一次。可您追求完美的“毛病”又犯啦!您数落了我一顿,我不知所措,瞬间委屈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起转来,我后悔地想:为什么开始画的时候就不能认真一点儿呢?现在都这么晚了,哪还有时间重画呀!但您不依不饶,要求我必须重画。还说如果不能认真完成出一幅更好的作品的话,那宁可不交。我当时极其不情愿,可看您十分坚决,又是帮我重新拿画纸,又是帮我重新摆放好需要的所有绘画工具,您在虎视眈眈的眼神中看不出一丝想放过我的意思。我只好打起精神来认认真真地把画重新画了一遍,这次我画得十分精致,注意了您指出的各种问题。但是画完时我眼神中的疲倦就像成精了一样,它在骂我之前为什么不认真,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做无用功。我已经不太记得那天究竟是几点上的床,但我记得您看到我重画出来的作品时那个肯定的眼神,我记得上床后客厅还传来您给我收拾散落一地的绘画工具的声音。很快我就安稳的进入了梦想,没有一丝顾虑。后来我上交的美术作品被评为了学校科技节科技绘画类的一等奖。妈妈,是您的严格要求、您的追求完美才铸牢了我对绘画的坚持。非常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妈妈,您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妈妈,什么问题都难不倒您,什么事情你都能迎刃而解。我也清楚您对我要求严格是为我好,你的这种爱是督促与进步的良药。但我想您能不能像对待妹妹那样对待我,多给我一些称赞与肯定呢?虽然我平时一副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其实我非常需要妈妈给与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我好羡慕妹妹经常能得到妈妈的肯定与表扬。这些都是我一直埋在心底的真心话。您像遮阳伞一样遮护着我,我像一棵小苗一样在您的浇灌下勇敢成长。我很庆幸有您这样一位妈妈,感谢您陪我快乐长大,我永远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