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来到这个世界已整整十二年了。在这十二年里,您就像一棵苍翠的大松树,为我遮风挡雨,默默地做着一个母亲所做的一切。您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却始终羞于出口。今天,我要勇敢的对您说:“妈妈,您辛苦啦!”
说句心里话,在此之前我对您并没有什么好感,有时候还非常的讨厌您。人常说:“严父慈母”,而您却相反,刚进四年级您就和我“约法三章”:
一、考试没考到95分以上就别看电视;
二、每天练习一个小时的萨克斯,看半小时的课外书;
三、每晚必须在8:30前完成所有的作业,并且全对才能出去玩耍。
以至于我的休息时间几乎都被您剥夺了,尽管您生活上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但这些都被您的严厉所掩盖,因为这些,我常同您顶嘴,惹您生气。
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诉我您十月怀胎时剧烈的妊娠反应和剖腹产的事情后,我的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原来一个人来到世上要给妈妈带来那么多的痛苦。医生一刀在妈妈的肚子上划下去,听到刀落在皮肤上“嘶嘶”的声音,然后慢慢把孩子从母亲的肚子里取出来。这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啊!此时我才真正理解那句“孩子的生日正是母亲的受难日”的含义。
在我的学习上,您花了很多心血。无论多晚、多累,您总是会认真的给我检查作业。有一次,您因工作冒雨上山突击检查,车在盘旋山路上急速行驶,绕得您头晕目眩,胃里翻江倒海,呕吐不止,晚上回来后您难受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但您还是坚持下来,给我报听写,找错字,让我把错误的地方全部更正过来您才休息。在这里,我要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记得还有一次,您生病了,我回家却看见您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您做了我最喜欢吃的土豆炖牛肉,当我津津有地吃着时,您在旁边笑着对我说:“儿子,慢点吃。”却忘记自己苍白无色的脸上冒出的豆大汗珠,我心里特别的心疼。在这里,我更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我一定不忘记您的养育之恩,好好学习,长大成为有用之才,孝敬您,孝敬我所有的亲人,让自己成为您的骄傲!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