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记得一个在冬季里,我出生了。我知道,我的到来就是你们希望的诞生;我也知道,我的到来,就意味着你们从此要忙碌一生。在我度过的这十一个春秋里,你们都一直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无时无刻的教育我,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家的快乐。此时此刻,我最想对你们说的就是:“爸爸妈妈,感谢你 们!”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父爱就像灯,母爱就如油,在的人生旅程中,你们一直为我照明前行的路,从不曾忘记为我点灯加油! 每天早上,都是妈妈您那温柔的声音唤我起床,这时,睡眼朦胧的我揉揉惺忪的眼睛,穿上床头早已被您的巧手叠的整整齐齐的干净衣服。来到卫生间,永远是那盆温热的洗脸水,一条拧干的热毛巾和已挤好牙膏的牙刷,这一切令我的心中荡漾着暖暖的亲情,是细心的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厨房里,还是您的身影在忙碌着,忽然,我发现了妈妈您头上的丝丝银发,这一定是您为我日夜操劳的印证!
夜晚,爸爸仔仔细细的工作后,还要挤出那仅有的休息时间坐在我身旁陪我做功课。每当我遇到难题,您总说那么一句:“再想想吧。”当我实在做不出来的时候,您才会和我一起讨论、思考,直至想出来为止。其实我知道,您曾经是个学数学专业的,解题能力很强,“再想想吧”,只是遵循一句古训:“授于鱼,不如授于渔”,不想让我滋生一种依赖心理,真可谓用心良苦。
我一直都会写有关妈妈的文章,很少提到爸爸,其实爸爸您在我的内心里,是妈妈的好老公,是爷爷的好儿子,是我的好父亲。您在我难过时对我开导,在我失落时给我鼓励,在我骄傲时又会给我警告。是谁说过:父爱如山重,爸爸的爱总是很深沉,你从不像我妈妈那样说出如何爱我和姐姐,但总是在生活学习中体现。小的时候我特别怕您,因为您总是早出晚归,那时候不知道其实您是为一家人的生计劳碌,每天晚上回来,看着疲惫倦怠的您坐在沙发上,很少见到和妈妈一样的微笑,还有关心的言语。您一米八三的个子,足以让我和姐姐感到威慑。再加之以前每每我和姐姐吵架。妈妈把事情跟您说后,我们都要受皮肉之灾。但印象里还有您给我们买衣服回家,给我们买来可爱的小狗,,经常带我去小卖部的美好记忆。坐在您的旁边,感觉很安全很踏实。
至于妈妈,我一直任认为您是天底下最好的母亲。您十月怀胎把我生下,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您不厌其烦教我求知,您童心未免陪我玩耍。您有是那么细心,我的身体不那么好,每次出去玩前,您总要问寒问暖,生怕我感冒发烧。以前我的脾气也不怎么好,在外受了气有时回家就冲着您撒。记得有一次我不知受了什么打击,心里极度消沉,感觉周围都很冷漠,于是我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您在门外急着恼着要我开门,可我硬是说自己睡了不肯开,于是您一直敲个不停,直到我是在受不了了,开开门大嚷一句: “敲什么敲!别管我!”说完就又把房门“嘭”的一声关了起来。直到上了5年级我才知道,一直都是我的不对,所以从那时开始即使您说多了我不愿听也不再顶撞您。
有时候,人生会有太多的挫折与无奈,让我失落,令我忧伤,只有家才是最好的医院,只有你们才是最好的大夫,也只有亲情才是不会改变一丝一毫的“地老天荒”!
爸爸妈妈,11年的春秋,沧海无法变成桑田,却可以将你们的青丝磨成银鬓;11岁的我,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叶“小舟”,却不是“孤舟”,因为——11年的风风雨雨,始终有你们的陪伴。
祝爸爸妈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永远开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