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时光如水慢慢荡漾,从小到大,将近15年,我仿佛从未给你们写过任何一点东西。
多少次,在睡梦朦胧中我不小心听到你们很轻的谈话。我知道你们的身体又不好了。
可是这些,你们却从来不告诉我。
爸爸妈妈,你们做的是不是天下最辛苦的工作?为什么你们的头上已经有银丝爬过?为什么你们脸上已经印下岁月的痕迹?
爸爸,你才40出头啊,头发却早已稀疏。有次我坐在你身边吃饭,一眼看去看到你鬓角你醒目刺眼的白发,我却无能为力;
妈妈,你还年轻啊,身体却大不如从前。每次你在做家务不让我插手,我知道你最近工作很忙很累,我却无能为力。
我只能快点地把碗里的饭扒好,快点做完作业,然后借着在浴室洗澡的时候轻声地流泪。
爸爸妈妈,你知道我哭得多么无助么,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没用,怎么这么没用啊,怎么会让你们这么辛苦。
爸爸妈妈,究竟是曾几何时,你们开始变得苍老。
爸爸妈妈,你们有一张藏得很好的,年轻时候的照片,可是你不知道,在一次无意中,被我发现了。
照片上的你们多年轻啊,在大自然的背景下,爸爸的手挽着妈妈,张扬却又温柔地笑着。
可是现在,你们早已不再提及了。
爸爸,你以前还和我一起看动画片,记得么,每天晚上5点30分的《哆啦A梦》,你比我看得还起劲,每次都是我们两个在沙发上看哆啦A梦可以变出什么新的东西,然后会因为大雄的无用笑的浑身颤抖,前仰后合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然后妈妈一边拿着要洗的碗筷一边无奈地看着我们哭笑不得。
可是爸爸,现在《哆啦A梦》还是在放,我们却很少有时间坐在一起看一部动画片或者是电视剧,像以前那样开心地大笑了。
妈妈,你以前还和我一起看故事、念儿歌,记得么,每次你到奶奶家来看我时,我总是讲在幼儿园新学的儿歌给你听,缠着你讲童话故事,你那时候比我还开心,随着故事的起伏而变化着情绪,然后爸爸就微笑着搂着我和妈妈说我们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
可是妈妈,现在依然会有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幼儿园走出来的还在依然会依依呀呀念着儿歌,我们却很少有机会在看故事,或者谈论一些有趣的事情,像以前那样快乐地说话了。
爸爸,我们曾经还常常瞒着妈妈一起溜出去玩,去逛街看电影然后坐在肯德基里喝可乐吃薯条,所以有人很羡慕地看着我们挽着手谈笑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