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书信9
你我有共同的追求,追求同一片蓝天;你我有同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你我都有对亲人的那份感恩的情,对做过事情的那份责任,对诚信的那种重视!曾经在上学前母亲的那句叮咛,我们怀着感恩;上学时,和同学们的每一个约定,那是一种诚信;放学后,老师的一句“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那是一种责任!
世间万物无奇不有,人间情感无处不在。今天你对他无情的伤害,或许处于无奈,可是你曾想过而言是痛不欲生的折磨。这可能是一对经历万般磨难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情侣,又被迫分手的情侣!这就是责任……
世界因有情而精彩,因感恩而变得有魅力……
今天,我学会了释怀,学会了感恩,有了一颗发着光芒的责任心,纵使我不能完成曾许下的诺言,我也问心无愧!没错,人生路漫漫,辗转不过几十载。爱恨、情仇一路相伴;相痛、相离一道相随;失败、成功、乃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这是一种心态……
曾在一本心里学的书上看到写着“存意味着责任,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人和使命,责任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责任可以保证一个人的工作绩效和生活质量”不错,所以我们得有责任的完成没每一件事,把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心存感激,把对被人的承诺用心来完成……
记得那次我的生日,本来是一件很愉悦的事,可是由于我的不懂事,不经意的一句话把妈妈伤痛了心。妈亲手做了一个蛋糕,做的没有蛋糕店那么精美,被我回绝了。那时,我看到了妈妈脸上从未有过的失望,虽然她微笑依旧挂在脸上,但我看的到,明显没有之前那么灿烂了。说道这儿,心好酸,也好痛,如果可以回去,我会抱着妈妈对她说:“妈妈,真的很谢谢你,您辛苦了!”如果可以回去,我会把整个蛋糕吃的一口不剩。可是岁月如梭,对妈妈的愧疚,只能用我现在的时间来弥补她……
古人云“生非圣贤,孰能无过?过儿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我们必须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朋友之间,分享快乐,下雨天走在街上共撑一把雨伞;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肚子饿了,共吃一块面包;这就是一种心态!人的一生能做多少事?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守信于每一个人。
一个将近70岁得老人举着拐杖徒步西湖,看着西湖的夕阳红,红光打在他脸上,显得年轻了,走路也有了那股劲儿,也笑得更灿烂了。外人看似有点傻,可他已经像陶渊明那样陶醉于这个美好的自然景色中了!这就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同时也怀着他对大自然无限美的感动的那份情……